LIFESTYLE藝術

黑白、標語、拼貼…美國概念藝術家芭芭拉˙克魯格亞洲首次個展「FOREVER」在首爾龍山愛茉莉太平洋美術館舉行

芭芭拉˙克魯格Barbara Kruger的作品具有強烈的空間視覺對話,在看似簡單的輪廓、線條、影像之間,卻隱藏著背後極為深切的意涵。
黑白、標語、拼貼…美國概念藝術家芭芭拉˙克魯格亞洲首次個展「FOREVER」在首爾龍山愛茉莉太平洋美術館舉行

為慶祝愛茉莉太平洋美術館在龍山開館一周年,愛茉莉太平洋美術館也於今(27)起至12月29日舉行為期半年的亞洲首次個人展覽「BARBARA KRUGER: FOREVER」,希望有到首爾的人不要錯過這個難得機會。

該展覽將展出自20世紀80年代至今克魯格的44件主要藝術作品。一窺這位藝術家真實的色彩世界,40多年來,克魯格一直在從事各種形式的藝術創作,堅持始終如一的原創風格。

芭芭拉˙克魯格 Barbara Kruger(1945-)

來自美國的概念藝術家,作品運用廣告手法將圖像與文字並列著稱。

透過醒目的符號字體和簡潔有力的信息,批判性地傳達了當代社會大眾媒體和機制中的權力、欲望、消費主義、性別和階級問題。

她的作品對根深蒂固的思維模式(如普遍觀念、信仰或刻板印象)提出了質疑,使觀眾能夠獨立思考。

此次展覽將展出克魯格的44件作品,涉及各種形式,如大型裝置和視覺藝術。克魯格將在此次展覽中首次展示她的第一件韓文作品《無題(충분하면만족하라)》(2019年)。

克魯格為愛茉莉太平洋美術館特別重新設計了此次展覽的代表作品《無題(Forever)》(2017年,由愛茉莉太平洋美術館所有)。還有16件20世紀80年代的拼貼系列作品,如《你的身體就是戰場》(Your body is a battleground)和《我們不需要另一個英雄》(We don't need another hero)。

芭芭拉 克魯格亞洲首次個展「FOREVER」

  • 主題:BARBARA KRUGER: FOREVER
  • 日期: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至12月29日(星期日)
  • 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6點(售票處於下午5:30關門),星期一閉館
  • 地點:愛茉莉太平洋美術館(首爾龍山區漢江路100號)
  • 聯絡方式:愛茉莉太平洋美術館/電話:+82-2-6040-2345/電郵:museum@amorepacific.com
  • 網站:http://apma.amorepacific.com
  • 展品:44件作品,包括大型裝置和視覺藝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