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Jeff Mermelstein《Sidewalk︱Arena》特展造訪台北徠卡之家,獵人般的精準捕捉紐約街頭眾生相

近代街頭攝影大師Jeff Mermelstein選擇台北作為亞洲展覽首站,將紐約大街、超市、派對裡的五光十色與灰色邊界都帶到位在青田街的徠卡之家。
Jeff Mermelstein《Sidewalk︱Arena》特展造訪台北徠卡之家,獵人般的精準捕捉紐約街頭眾生相

Jeff Mermelstein曾說:「我不喜歡在一旁默默等待畫面,主動去尋找才是我的風格。」


八○年代起以紐約街頭作為攝影基地的他,穿梭於人潮聚集之處,靈光閃現時,總在被攝者反應之前就按下快門,用帶點侵略性的方法抓住一個深具故事性的瞬間,也因此被形容為獵人般的攝影風格。

在街頭攝影蔚為風潮的當代,Jeff Mermelstein早已憑藉其獨特的鏡頭語彙、充滿戲劇張力的街頭景象成為一派大師,1999年發表的攝影集《人行道 Sidewalk》被認為是一本人類學之作。二十年後的今日,Jeff Mermelstein再推出最新攝影集《Arena》,紀錄紐約布魯克林體育館Barclays Center首次向大眾開放的第一年間,350場活動中球員賽後擁吻、販賣人員兜售商品、散落在地板爆米花的獨影,這些畫面在他別有匠心的視角下,成為其攝影生涯中的新里程碑。

此次特展以Jeff Mermelstein前後兩本攝影集為名,便可看出展出的量級之重,是攝影愛好者不可錯過的機會,更有多幅全新系列作品是首次在海外展演,讓台灣觀眾有機會搶先一覽。


展覽資訊

《Sidewalk︱Arena》攝影特展by Jeff Mermelstein

日期:即日起至2019.11.13 (三)

時間:10:00 – 20:0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六巷3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