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別被疫情限制了想像力!風靡全球的「模仿名畫」熱潮,你跟上了嗎?

你能想像《蒙娜麗莎》《吶喊》《星夜》等名畫都變成「真人版」,那會是什麼模樣?在疫情拉緊報、人們居家隔離的時光,一股前所未見的「模仿名畫」風潮,正讓成千上萬的網民瘋狂。

撰文/顧軒 圖片提供/DR

別被疫情限制了想像力!風靡全球的「模仿名畫」熱潮,你跟上了嗎?

疫情席捲而來,為了安全起見人們被限縮自由,不僅大型戶外活動暫停,甚至美術館與藝廊也被迫歇業。不過,也因為這突然多出來的時間,被隔離在家的人們試圖在有限空間裡,探索日常生活中的更多靈感,有人拼命追劇、有人拍短影音紀錄生活、擅長運動的專家則教你徒手健身,人類的創意沒有因此受限,反倒在這非常時期綻放光芒!國外,有許多喜愛藝術的粉絲紛紛將自己化身為畫中主角、上傳至社群網路,進而引爆當下最火紅的藝術風潮——「模仿名畫」。


「不需要多高超的藝術技巧,只要你想加入,隨時都歡迎!」就這樣,模仿名畫的熱潮開始在IG、FB快速蔓延開來,不僅參與人數狂飆、畫面越來越天馬行空,而被模仿的名作也越來越細膩。《美麗佳人》要來為你揭曉這波熱潮當中,全球正火紅的計畫、社群帳號或臉書社團,看得開心之餘也不妨大膽試試,說不定,你也能就此啟發自己的藝術潛能喔。


最受歡迎的計畫——Getty Museum Challenge

雖因疫情閉館,位於洛杉磯的 J. Paul Getty Museum 卻順勢推出藝術計畫「Getty Museum Challenge」,邀請大家宅在家翻玩名畫。

・網址:https://reurl.cc/yZYan8


隔離期間玩藝術——IG @tussenkunstenquarantaine

這個IG帳號源自荷蘭,如同其名,邀請大家在「藝術與隔離」期間發掘創意。如今,它已擁有25萬人次追蹤、上傳突破550po文。

・網址:https://reurl.cc/20zObX


絕不修圖的宅藝術——IG @covidclassics

Covidclassics 由四位熱愛藝術的室友所共同創辦,他們被隔離在家,趁著空檔創作專屬的諧擬藝術作品,標榜無濾鏡、不修片,原汁原味呈現可愛的宅在家藝術。

・網址:https://reurl.cc/E74vn1


廣受矚目的西班牙臉書社團——FB @Quearteencasa

來自西班牙的臉書社團 Quearteencasa,有鑒於當地博物館與學校都處在暫時關閉狀態,希望讓待在家的人能夠發揮創意,因此創辦了這個小園地,沒想到參與人數越來越多,也受到主流媒體青睞,獲得不少報導與關注。

・網址:https://reurl.cc/8GvoWj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