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音樂劇《歌劇魅影》34年經典不敵疫情,宣布無限期停演,台灣小巨蛋11月巡演後恐成絕響?

陪伴劇迷34年的經典之作《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為史上最長命的音樂劇之一,如今在動盪的2020年卻遭受疫情的衝擊,於28日宣布永久停止全國巡演。

Edit/Colette Photos/寬宏藝術

音樂劇《歌劇魅影》34年經典不敵疫情,宣布無限期停演,台灣小巨蛋11月巡演後恐成絕響?

傳奇音樂劇《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由音樂劇大師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作曲,劇本則改編自法國著名的愛情驚悚小說《歌劇魅影》(Le Fantôme de l’Opéra),述說十九世紀法國巴黎歌劇院中,一名長年居住在歌劇院、戴著面具的神秘音樂家艾瑞克,愛上一位才華美貌兼具的女高音克莉絲汀的故事。《歌劇魅影》至今仍對於許多人是音樂劇的啟蒙,強烈的故事情節與音樂旋律更是動人心弦。


英國自3月20日起宣布全國性封鎖措施,無期限關閉出入人潮眾多的公共場合,各大劇場也遭受巨大壓力,沒想到連《歌劇魅影》這樣的超級經典也不敵疫情。日前製作人卡麥隆麥金塔在報紙專欄上表示,在新冠疫情與相關禁令措施影響之下,他與作曲家安德魯很遺憾地決定「無限期關閉」《歌劇魅影》在倫敦西區與全英國的巡迴演出,不過安德魯同時也樂觀表示,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讓它再度重登舞台。

 一生必看一次

《歌劇魅影》於1986年在倫敦西區的女王陛下劇院(Her Majesty's Theatre)首演,上演到現在,票房依然鼎盛。從1986年上演以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至今仍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主題曲。這部伴隨許多人長大的音樂劇,因受疫情的影響,恐怕將成為昔日的經典回憶。


活躍超過30年的經典鉅作

《歌劇魅影》稱為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並不意外,這部片榮獲超過50項戲劇大獎,其中包括三座奧立佛獎、1988年獲得七項東尼獎,更在2006年打破《貓》創下7486場演出的紀錄,成為紐約百老匯上演最久的音樂劇。該劇在全球35國、166個城市巡演,吸引超過1.4億人觀賞,被翻譯成超過15種不同語言演出。包括韓國、西班牙、俄羅斯等等。音樂劇的原聲帶更是史上第一次在英國音樂劇原聲帶登上唱片排行榜冠軍的專輯。


11月台灣演出後恐成絕響

世界巡演的部分,台灣原先預計在11月迎來這檔重量級演出,主辦寬宏藝術對此也說明,目前的演出計畫不受影響,不過這次巡演之後有可能成為絕響,希望觀眾把握最後機會,到小巨蛋一睹經典音樂劇的魅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