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ONE ART Taipei 2021藝術台北》十大亮點搶先看!不畏疫情回歸台北西華飯店

台灣指標性飯店型藝博「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以「消費性時代:ON FIRE」作為2021年主題,帶著眾多藝廊精選將再度回歸台北西華飯店!
《ONE ART Taipei 2021藝術台北》十大亮點搶先看!不畏疫情回歸台北西華飯店

《ONE ART Taipei 2021藝術台北》將在2021年1月15日~1月17日於台北西華飯店再度登場,步入第三屆的ONE ART Taipei,前兩年皆創下絕佳銷售佳績與破萬人潮,儼然成為台灣標誌性的「飯店型藝術博覽會」。


這樣的結果,除了主辦方不斷試圖藉著藝博拓展大眾藝術視野,結合國內外藝廊共襄盛舉外,也得歸功於西華飯店對藝術領域的投入,讓飯店客房不僅是展出空間,更與ONE ART Taipei整體調性相輔相成。

第二屆ONE ART Taipei展場照
第二屆ONE ART Taipei展場照

本次ONE ART Taipei 2021以「消費性時代:ON FIRE」為命題,聚焦「潮藝術」與其背後精神—「做自己、在舊有體制下脫穎而出」,邀集來自日本、韓國、香港、台灣等近50間國際畫廊參與,其中更高達17間國際藝廊首度參與,在疫情時代下仍然反映藝廊與台灣市場、藝術愛好者之間信任。


ONE ART Taipei 2021 十大亮點作品搶先看

ONE ART Taipei 2021 亮點作品1

德鴻畫廊(Der-Horng Art Gallery)的夢裡那兔《鎖匠(Blacksmith)》,以兔子形象為自我投射的標誌,精闢轉譯塗鴉藝術隨城市空間與媒介的表現方式。


ONE ART Taipei 2021 亮點作品2

韓國畫廊Space1326以韓國藝術家邊雄必(ByenUngpil)《SOMEONE(01)》入選,以簡約色彩及線條描繪出各式型態的人物樣貌,傳達「每人皆有自己的價值」。


ONE ART Taipei 2021 亮點作品3

也趣藝廊(AKI Gallery)以日本藝術家土屋仁應作品《麒麟Qilin》入選,其莊嚴而神秘的姿態展現鮮活的靈性


ONE ART Taipei 2021 亮點作品4

丁丁藝術空間(Ting Ting Art Gallery)帶來的義大利藝術家Cane的《Box On the Beach》,結合鮮明色彩與當代流行符碼,兼具時勢與幽默。


ONE ART Taipei 2021 亮點作品5

朝代畫廊(Dynasty Gallery)的林餘慶&魏杏諭《搞笑演員(Comedians)》融合古典與當代色彩,建構既詭譎又艷麗的異色世界。


ONE ART Taipei 2021 亮點作品6

雲清藝術(Elsa Gallery)也以日本藝術家阿部乳坊《色彩嵌空:涅槃Chroma Key Sculpture: Nirvana》入選,探索影像特效所使用的CG合成技術,以活靈活現的人型木雕實體開展各種肢體動作,彷彿行走在虛實的邊界。


ONE ART Taipei 2021 亮點作品7

首次參加的Avocado以同時具有藝人身分的影像創作者林予晞入選,透過對影像敏銳的觀察,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前拍下拍攝出《Get Ready for a Promising Future》將有聲的言語需求轉化為無聲的動人影像。


ONE ART Taipei 2021 亮點作品8

FNG-ART的以色列藝術家特拉維夫(Orit Fuchs)的《Vivid 81(watermelon)》,以其敏銳的眼光捕捉女性纖細體態,深具時尚魅力。


ONE ART Taipei 2021 亮點作品9

以攝影作品入選的多納藝術(Donna Art的林育良,在《表裡之城Visualizing the City》作品中獨特的攝影手法,藉由層層堆疊的台北高樓影像,創造出實景與殘影之間的模糊界線,凸顯都會強烈的冷冽感受。


ONE ART Taipei 2021 亮點作品10

東之畫廊(EAST Gallery的台灣藝術家沈俊廷的《會更好Be Better》則用準縮放的戰車模型,引領觀眾置身於二戰時期。


ONE ART Taipei 2021藝博展外亮點

除了多元豐富的藝術作品,藝術台北2021將持續舉辦「新賞獎(ONE ART Award)」「最佳空間呈現獎(Best Interior Design Award)」兩獎項,志於發掘更多藝術創作新秀,增加參加藝博會的新意。同時,也在西華飯店公共區域打造「快閃美術館(Pop-Up Museum)」擺設藝術展品,更與其TOSCANA義大利餐廳聯合推出「藝術菜單(Art  Special Menu)」,結合藝術入菜,打造全新五官饗宴。會前暖身展Art & Only特展」也將由德鴻畫廊、朝代畫廊、也趣畫廊帶來作品,也將展現國內外知名潮流藝術家如超現實主義特色的英國塗鴉大師 Mr. Doodle、空山基、Invader 與 Shepard Fairey 等作品,響應「消費性時代:ON FIRE」主題。

21世紀的「消費性時代」引領了「潮藝術」崛起,「消費」逐漸擁有更感性的標籤,大家開始藉由實際的消費行動作為表達自我認同的最佳方式。「ONE ART Taipei 2021藝術台北」期盼在動盪的21世紀,保持藝術能量,在農曆年前開創熱力十足的藝術博覽會,提供資深藏家一個廣闊的藝術交易場域,讓台灣在亞洲的藝術版圖中,擁有更完善且暢通的藝術收藏體系與藝術家發聲的舞台。


《ONE ART Taipei 2021藝術台北》

博覽會地點 台北西華飯店14-16樓(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藏家特別預展 2021年01月15日(五)13:00-15:00

貴賓特別預展 2021年01月15日(五)15:00-20:00

公眾開放時間 2021年01月16日(六)12:00-20:00~01月17日(日)12:00-20:0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