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光之域》展覽藏身中山區老屋,銀座蔦屋書店旗下畫廊THE CLUB二度來台快閃!

《光之域》是日本銀座蔦屋書店旗下畫廊THE CLUB再次來台舉辦的快閃展覽,1/15~3/13快到中山區老屋LIGHTWELL一探究竟!
《光之域》展覽藏身中山區老屋,銀座蔦屋書店旗下畫廊THE CLUB二度來台快閃!

繼去年首度在台舉行快閃展覽後,日本銀座蔦屋書店旗下畫廊THE CLUB再度來台,於1月15日至3月13日期間舉辦快閃展覽《Horizon Dreams of Color光之域》。THE CLUB的快閃展覽去年廣受好評,今年更擴大規模,帶了四位當今日本實力堅強的中青世代藝術家的作品,來到台北中山區老屋改造的藝術空間LIGHTWELL,歡迎更多台灣觀眾、藏家共襄盛舉。

在這次《光之域》快閃展覽中,展出空間與展出作品本身呈現出更為契合的關係,來到台北中山區的LIGHTWELL,這棟由50多年的老屋保留了天井設計,透過光讓建築融合於自然之間;也透過光,讓藝術舒適地融入到空間。在佈展動線中,亦能觀察到作品是循著光線為線索前進,二樓展出擅長用顏色描繪自然與光線的近藤正勝Masakatsu Kondo ,以及從浪漫主義、哈德遜河學派的作品中汲取創作靈感的猪瀨直哉Naoya Inose,兩位藝術家將在空間中進行一場精彩的對話。

走到三樓,在年僅26歲的新生代藝術家小瀨真由子Mayuko Ose創作裡,領略日本傳統繪畫的礦物顏料所描繪出的鮮豔線條;而今坂庸二朗Yojiro Imasaka是這次唯一個透過攝影的方式來紀錄人性與自然的藝術家,相片中如畫一般的色彩反映著如夢似幻的每個過去、現在與未來。

策劃此次《光之域》的THE CLUB畫廊總監山下有佳子小姐說到:「畫廊之於一個城市而言,不單單只是一個展示藝術品的空間或是藝術家代理這層關係而已。畫廊可以是一個媒介,讓觀者透過欣賞藝術品的行為產生凝聚力,進而認識了一個新的環境,在生活中產生新的靈感或體驗。」這次此展覽與老屋藝術空間的聯乘,即是最佳體現。山下小姐也特別提及正式去年首次的快閃,讓THE CLUB接觸、認識到更多熱情的台灣新藏家,才促成了今年這台日友好的第二度交流,「為台灣介紹更多備受國際矚目的日本藝術家及其作品,在台北展開一場文化交流的藝術對話。」

延伸閱讀日本蔦屋書店旗下藝廊THE CLUB一月來台快閃展覽,專訪藝廊總監山下有佳子的經營哲學


《Horizon Dreams of Color光之域》展出藝術家介紹

近藤正勝Masakatsu Kondo

1962 年出生於日本名古屋的近藤正勝Masakatsu Kondo,1993年從英國倫敦知名的斯萊德美術學院(Slade School of Fine Art)畢業後,便選擇留在倫敦工作定居。雖然如此,在他的畫作裡還是不難窺見日本文化對這位藝術家的影響深遠。近藤擅長以一種既抽象又現實、看似人造卻又逼真的手法來詮釋自然環境,早期他藉由繪畫去探討生與死、永恆與瞬間等生存意義,這次THE CLUB特地展出兩張他在2011年時期的作品「STILL TO BE ALIVE」、「THE WALL AND THE BUTTERFLY」,藉由溫柔的色調、輕盈的筆觸緩緩地訴說著生命的孤獨與脆弱。

STILL TO BE ALIVE large
STILL TO BE ALIVE large


猪瀨直哉Naoya Inose

猪瀬直哉Naoya Inose出生於1988年的日本神奈川縣,2012年從東京藝術大學畢業,主修繪畫的他在畢業後到英國切爾西藝術學院繼續深造,2017年取得碩士學位後便留在倫敦持續創作。猪瀬直哉精彩的作品深受國際藝術界的青睞,也被日本最具代表的當代收藏家高橋龍太郎Takahashi Ryutaro收藏。他認為藝術超越了現實,藝術的存在具有更深層的意義,所以不斷透過寫實又充滿想像的筆觸去描繪人類對自然環境的影響與破壞,並大量使用高超的油畫技巧在畫布上勾勒細膩又逼真的人文風景。在這次展出的作品中,無論是他運用大量的色彩來詮釋他心目中和諧共存的「Coexistence」,或是加入一條條抽象又飽和的彩色信號「Color Bar」系列,都以追求極致的日本精神來完成西方浪漫主義與印象派相互融合的藝術風格。

Snap x Chemical Stripe - Green
Snap x Chemical Stripe - Green


小瀨真由子 Mayuko Ose 

1996年出生在日本神奈川縣的小瀨真由子Mayuko Ose,是一位深受日本波普藝術影響的新銳藝術家。2018年她從多摩美術大學美術學部畢業後,繼續專攻日本畫研究,雖然專研的是日本畫的傳統技巧,但在小瀨真由子的作品上卻可以看到強烈的視覺效果與圖像拼貼的風格,是受到2位日本平面大師橫尾忠則、栗津潔的啟發,呈現一種介在後現代主義與平面設計之間的創作概念。在小瀨真由子的畫風上可以嗅到她對社會、對城市環境的關注,但不同於西方波普藝術以通俗的方式來表現題材,這位年輕的藝術家以隱喻、匿名的黑色影子來傳達日本的中庸美學,神秘的氣息引發許多好奇與討論。這次快閃展覽中為台灣帶來三幅全新的畫作,在這個系列中她想藉機表達 「I paint, therefore I am」,繪畫對於這位年僅26歲的藝術家來說,是一個確認自己與他人同時存在的媒介。

In a garden with a pine tree
In a garden with a pine tree


今坂庸二朗 Yojiro Imasaka

1983年於日本廣島縣出生的今坂庸二朗,2010年在東京的日本大學藝術學部攝影系畢業後隨即前往紐約布魯克林區知名的Pratt Institute普瑞特藝術學院深造,取得碩士學位後,他繼續留在紐約創作。今坂擅長用作品去論述人類與自然的關係,那些在他相片中出現的自然景色,體現的是他對於死亡的恐懼以及擔憂人類存在的未來,而攝影對他來說就是一個轉換恐懼的方式。他的大片幅底片機記錄的不只是眼前的風景,更是心中對於環境的省思與謙遜。這一次今藝術家帶著在夏威夷歐胡島上捕捉到的「Trade Winds」系列,以及疫情之前回到日本廣島尋找家鄉精神的 「Illuminating Earth」 全新創作來台,讓台灣的觀者可以近距離的欣賞他如詩畫般的攝影作品。

IE#80
IE#80


Horizon Dreams of Color 光之域

展期:2022.01.15th - 03.13rd  

時間:TUE–SUN  12:00-20:00PM (週一休館)

地點:LIGHTWELL,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20巷6-1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