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2023臺中國家歌劇院「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趕緊搶票去!11檔國內外作品綻放表演藝術強大魅力

每年春天無疑是台灣表演藝術最精彩時節!2023年臺中國家歌劇院以新品牌「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號召臺灣與世界藝術家11檔精彩演出,迎來表演藝術新世代風貌。

撰文/顧軒 圖片提供/臺中國家歌劇院

2023臺中國家歌劇院「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趕緊搶票去!11檔國內外作品綻放表演藝術強大魅力

新視野X新概念,2023年春季,臺中這座城市將因表演藝術再綻迷人風光。繼2017至2022年以「NTT-TIFA 台灣國際藝術節」打響名號,臺中國家歌劇院再度突破自我,今年以「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塑造嶄新品牌,邀集台灣與世界的級表演藝術家齊聚,藉由多元觀點與技法切入,為春天開啟繽紛美好想像。本次節目藏有什麼亮點?該如何挑選下手?就讓《美麗佳人》帶你一一揭曉。

2023 NTT藝想春天亮點 1

以臺中為起點——全新製作&亞洲首演

本次藝術節中,臺中國家歌劇院將迎來多部重量級作品亞洲首演,或備受期待臺灣藝術家的全新創作。首先,是開賣前便引起轟動的名作《櫻桃園》,由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擔綱、亞維儂藝術節總監提亞戈.羅提吉斯導演,不僅觀眾將能近距離欣賞伊莎貝.雨蓓的精湛演技,本次《櫻桃園》更要打破第四面牆。

再來,是近年備受矚目的布拉瑞揚舞團,這次全新舞作《我・我們》將在臺中國家歌劇院進行世界首演,請到 ABAO 阿爆擔任音樂統籌,打造從排灣族出發的電幻舞作。最後,是全球知名且深具前衛風格的瑞典哥德堡舞團,這回首度抵台,便要以雙舞作震撼舞迷,敞開新世代舞蹈的另一扇窗口。

・亞維儂藝術節╳提亞戈.羅提吉斯《櫻桃園》

演出時間:3/10-3/12

演出地點:大劇院

延伸閱讀 法國超級影后伊莎貝雨蓓來台!3月帶領亞維儂藝術節《櫻桃園》登上臺中國家歌劇院


・布拉瑞揚舞團《我・我們》第一部曲

演出時間:3/24-3/26 

演出地點:中劇院


・瑞典哥德堡舞團雙舞作《Skid》&《SAABA》

演出時間:5/19-5/21

演出地點:大劇院


2023 NTT藝想春天亮點 2

經典降臨——絕讚舞蹈與戲劇作品

2023年,多部經典作品將匯集臺中。林懷民與雲門舞集的《薪傳》已然成為臺灣舞蹈界的經典,這次將在雲門歡慶50週年之際重現。作品曾多次抵台,擅長運用新媒體說故事的羅伯.勒帕吉×機器神,將透過作品《庫維爾1975:青春浪潮》觸發魔幻視覺,訴說一段引人入勝的懷舊故事。

曾以作品《爆發年代》引爆好評的瑞克.米勒,此次將帶來續作《爆發年代X》、《爆發年代YZ》,喜愛他的觀眾請趕緊入手。最後,是臺灣與全球表演藝術觀眾都相當熟悉的路易霧靄劇團,這次他們三度抵台,將搬演深具未來特色的作品《童話與傳說》。

・羅伯.勒帕吉×機器神《庫維爾1975:青春浪潮》

演出時間:3/31-4/2

演出地點:中劇院


・瑞克.米勒《爆發年代千禧雙部曲》

演出時間:4/28-4/30

演出地點:中劇院


・雲門50 林懷民《薪傳》

演出時間:5/5-5/7

演出地點:大劇院


・路易霧靄劇團《童話與傳說》

演出時間:5/26-5/28

演出地點:中劇院


2023 NTT藝想春天亮點 3

嶄新目光切入——舞蹈當代視野

無論是肢體表現、作品概念與風格,本次參與「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的舞蹈家都力圖拓展疆界、掀起下一世代的舞蹈奇觀。透過真實與數位身體交融,謝杰樺╳安娜琪舞蹈劇場將帶來《肉身賽博格》,接續過往對肉身的討論,在舞台上讓舞者展現奇幻肢體意象。透過解構、重構書法大師董陽孜創作,擅長跨界、帶來嶄新創意的鬼才舞蹈家黃翊,要以《墨》這樣簡單直接的主題,帶來文字與肉身衝撞的無限可能。

・謝杰樺╳安娜琪舞蹈劇場《肉身賽博格》

演出時間:4/22-4/23

演出地點:中劇院


・黃翊工作室+《墨》

演出時間:6/2-6/4

演出地點:中劇院



2023 NTT藝想春天亮點 4

跨越再跨越——奇幻跨領域

除了經典、大師與必看新作,這次台中國家歌劇院也迎來前所未見的想像。當表演者把能量化作能被望見的光芒,讓空間中的舞動奔馳成為空氣裡的絲絲微光,長期參與綠能藝術與永續參與式教學,藝術家盧子涵透過作品《在消逝之前,能不能喜歡我?》與國立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合作,設計出零排碳、身體造電的綠能參與式演出,藉此回應國際劇場對永續環保的探詢。

當音樂不再只是樂章,而是人類生活與當代科技、甚至整個舞台共振的聲響,那會是何種樣貌?香港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將舞台化成一個大型樂器,藉由樂手與三支機械手臂合奏,在深獲港媒好評的作品《仍…息在零地》中,讓棲息在此處的觀眾相信在最遠處仍會有一道光在守候。

・新藝計畫《在消逝之前,能不能喜歡我?》

演出時間:5/13-5/21

演出地點:凸凸廳


・梁基爵《仍…息在零地》

演出時間:5/20-5/21

演出地點:中劇院

臺中國家歌劇院「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3/10-6/4

演出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

網址:www.npac-ntt.org/index

購票:https://www.opentix.life/topic/1465899291542749185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