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誠品獨家推薦10本「提升自我書單」!戳心毒雞湯為疲憊心靈充電、甩開不需要的內疚,活出最嚮往的模樣

長時間待在家中,別忘記好好來提升一下自己!誠品獨家推薦10本「提升自我書單」,網羅各大心理專家的幸福挑戰、毒雞湯、愛情方針,助你朝更嚮往的人生邁進。

Photo/誠品

誠品獨家推薦10本「提升自我書單」!戳心毒雞湯為疲憊心靈充電、甩開不需要的內疚,活出最嚮往的模樣

不妨好好利用待在家的時間,讓自己更加強大!誠品獨家為《美麗佳人》讀者推薦10本提升自我書單,不論現在的你是什麼狀態,勢必都能再次進化。

珍妮佛‧艾斯頓《我想過得比去年好一點:每個月改變一件小事,讓自己更健康、更快樂的生活提案》/高寶書版

美國知名國民健康醫師珍妮佛‧艾斯頓,為想變更好的人立下了12個月份的「幸福健康挑戰」!一個月只挑戰一項、每天不超過5分鐘,像是冥想、喝水、不看3C、走路、伸展等,在持之以恆的培養習慣後,讓身體與精神都獲得正向回饋。而最終能將這些挑戰,化為真正的改變!

跳舞蝸牛《我不是懶,而是在充電中》/大好書屋

由韓國暢銷人氣插畫家及藝術治療師「跳舞蝸牛」撰寫,歷經長達4年的倦怠與憂慮狀態後,她決定投身創作、攻讀藝術治療。在本書中利用溫暖又幽默的文字,為每個疲憊的心靈充電,也會透過許多打氣儀式、進行微小的反叛,消除無力、不悅感受。不需過度苛責自己,有時候更需要的是放空!

萬特特《你並非一無所有:你還有病及未拆的快遞和未完成的夢想》/幸福文化

繼2020年作品《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激勵百萬讀者後,「毒雞湯」小天后萬特特於5月再推新作。用24篇句句戳心、有毒的故事,點出「人生是由一個個事故組成的,而這些會帶你到更暖、更明亮的地方。」即便偶爾會迷路,但千萬別忘記,你還有一路奔跑的自己。

考拉小巫《其實你很好:寫給焦慮不安、總擔心自己不夠好的你》/方舟文化

由身兼美國資深臨床心理諮詢師、百萬暢銷書作家的考拉小巫所撰寫,不論是容易焦慮、不安與缺乏自信的你,或許能從這本專為華人著作找到苦惱已久的解答。有設計豐富圖表與測驗量表,搭配深入淺出使用說明,並涵蓋原生家庭、內在小孩、情緒管理、正念到行為改變等療癒補帖,助你接納最真實的自己。

卡洛琳狄梅格赫《不完美,最完美:現在的妳,就是最好的樣子!寫給所有30+女人的魅力指南》/平安文化

為什麼法國女人臉上總是掛著自信與美麗神采?你也有這種疑問嗎?香奈兒品牌大使卡洛琳狄梅格赫Caroline de Maigret在書中寫下關於人生、愛情、工作的重要指南,有親身經歷、快人快語、深省高見或是突然岔開的話題,討論當年紀增長才明白的優點、力量與優雅,「即使變老,也可以變好。不完美,才最完美」,時髦女子必讀!

王珣《拒當佛系女子!面對人生爆擊,你要站穩迎擊》/高寶書版

著有多本暢銷書的王珣,再次教導女性該如何無懼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書中充滿許多人生金句,如:「生活裡的奇蹟不應該等待,每個人都應該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永遠不要在垃圾箱裡找男人和朋友,遭遇了也是越早扔掉越好」…勇敢活出自己最嚮往的模樣吧!

程威銓 (海苔熊)《對愛,一直以來你都想錯了:學會愛自己,也能安然去愛的24堂愛情心理學》/三采文化

愛情心理專家程威銓(海苔熊),藉由24堂愛情心理學,綜合溫柔筆觸與理性分析,點破大家對於愛情的各種盲點、撥開親密關係迷霧,提供不同角度的思考方式。另外還有27句「熊語錄」,點亮黯淡無光的自己、練習在感情中找回完整的自己。

李崇建《薩提爾的對話練習:以好奇的姿態,理解你的內在冰山,探索自己,連結他人》/親子天下

2001年時,作者李崇建參加了一場以知名心理師「薩提爾」為主題的演講,用「冰山」去描述每個人只能被外界看見其中一角。他在本書中說明冰山脈絡、透過深刻對話能對各種關係展開探索。每頁皆有練習,包括數十個情境練習、對話練習、自我回溯練習,輔以冰山圖紀錄思索過程。至今已經暢銷10萬冊,等你一起加入、探索人生。

蘇絢慧《立下界限:卸除生命中不必要的內疚感,找回平靜,成為溫柔且堅定的自己》/天下雜誌

已出版超過20本心靈書籍的諮商心理師蘇絢慧,在書中運用40則心理箴言,助人甩開「怎麼那麼愛計較」、「你太敏感」、「我是為你好」等會誘發愧疚的字眼,提醒著你:「你的存在價值不需要靠委屈自己、成全別人來證明」。學習辨識人際互動陷阱、釐清內在糾結與設立人際界限,讓自己與他人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黃山料《好好生活,慢慢相遇:30歲,想把溫柔留給自己》/三采文化

在成長過程中,多少會因為同儕和諧選擇犧牲自己,但隨著年紀增長,妳可要學會把「自己」放在前面!新媒體「一件襯衫」 創辦人黃山料點出「後來的我,什麼都擁有了,卻早已失去那個最初的自己。」要大家記得擁抱自己、留點時間給自己,放慢腳步後,好好地與自己和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