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待在家別亂想!誠品獨家推薦5本「解憂書單」,教你甩開焦慮、轉移注意力,為內心找回平靜

每天都隨著疫情資訊,心情反反覆覆,甚至導致焦慮、恐慌嗎?在此獻上誠品獨家推薦的5本「解憂書單」,為心靈重新調節,別再深陷情緒深淵。

Photo/誠品

待在家別亂想!誠品獨家推薦5本「解憂書單」,教你甩開焦慮、轉移注意力,為內心找回平靜

疫情持續升溫,每天關在家接收一則則的新聞資訊,心靈不由自主感到焦慮、恐慌?為了讓你能轉移注意力,誠品獨家為《美麗佳人》讀者推薦5本能夠排除焦慮、轉移注意力的書單,別再胡思亂想啦!

愛麗絲博耶斯《與焦慮和解 1-2》/高寶書版

想要擺脫負面思維的影響,在亞馬遜上獲得5星推薦的《與焦慮和解 1-2》儼然是最佳急救箱!由情緒管理專家撰寫,被許多專家讚譽為「有趣的自我理解指南」,只要壞念頭一出現,歡迎隨時翻閱、找到相對應策略,便能重拾平衡心靈,也能與自己和解。

克萊兒˙伊斯特姆《社交恐懼症不孤單生存指南:社恐女孩的抗焦慮日常,陪你安撫崩潰的情緒,強化心理防禦力,找回面對世界的勇氣》/漫遊者文化

生活中的各種方面都有可能令人感到焦慮,《社交恐懼症不孤單生存指南》歸納出如對號入座、消極與極端思考等多種負面思考模式,並提供相對應的解決之道。書中還有建議飲食運動、心理諮詢、行為療法、冥想APP與各式自救處方,助你調節失控情緒。

馬卡龍腳趾《你羨慕我的溫暖, 但我手很冰》/圓神出版

整天沈浸在緊繃的心情裡,對身體可是有不良影響!由療癒圖文作家/插畫設計師馬卡龍腳趾出版的第一本書,充滿幽默繪畫、會在內心迴盪許久的文字,能暫時忘卻當局時事、好好在閱讀時光裡修復心靈。

鄭熙淑《因為整理,人生變輕鬆了》/聯經出版

長時間待在家中,正是時候能好好整理居家環境!身無整理專家的作者在走訪2000個家庭後發現,你居住的環境可反映著你的內心。書中公開玄關、客廳、廚房、冰箱、陽台等各空間整理訣竅,最重要的是從「心」開始檢視需求,便能透過整理,讓人生更清爽。

김지원《再這樣會死掉吧!所以我開始運動》/時報出版

有負面情緒需要排解,運動無非是個絕佳管道!由體力超差的報社記者所撰寫,雖然沒有專業的運定技巧與方法,但她將運動心境寫下,讓許多網友燃起開始運動的決心。趁著宅在家的時間裡,培養起對運動的喜好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