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職場

「真正的善良不是溫和、軟弱,而是必須帶點鋒芒!」記起18大血淋淋職場金句,拒絕再當濫好人

不管換到哪個工作環境,總是被當作「濫好人」嗎?別再怨嘆同事、主管愛找你麻煩,始作俑者其實是你自己!心理諮詢師周維麗在新書《別讓好脾氣害了你》寫下18大金句,請先明白:「當你是你自己,世界才會記住你」。

Photo/tvN 드라마(Drama)、發光體文化

「真正的善良不是溫和、軟弱,而是必須帶點鋒芒!」記起18大血淋淋職場金句,拒絕再當濫好人

文/周維麗《別讓好脾氣害了你》、出版社/發光體文化

1.人類社會就跟和自然界一樣危機四伏,同樣充滿殘酷的生存法則。

2.退讓只能是一種姿態、一種策略。

3.真正的和諧應該是雙方各退一步,任何一方如果只是退讓,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被動。

4.盲目的迎合他人會導致自己失去判斷力、失去自我定位,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努力做自己。

5.從容做自己,才能真正贏得尊重。

6.真正內心強大的人會時刻約束自己和他人的行為,會懂得給身邊人施加更大的壓力和助力,確保大家隨時處於待命狀態。

7.強者要嚴格待人待己,生存法則中弱者不值得同情。

8.生活不會總是對你溫柔以待,在艱難的環境中,不能總是保持「老好人」的性格和姿態,而是要讓自己變得強悍勇敢。

9.保持競爭性是應對冒犯的重要方式。

10.職場充斥著各種利益糾葛,如果將現實想得太美好,將人際關係想得太簡單,那麼最終可能無法在職場生存。

11.成為有態度的人,才能提升個人權威、真正發揮影響力。

12.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其實都是一種賽局(又稱博弈)的關係。而在賽局中,要避免因為好脾氣而吃虧。

13.充分掌握「訊息」主導權,才能贏得賽局。

14.善良得建立在原則之上。

15.真正的善良並不是溫和、軟弱,也會帶點鋒芒,同時擁有完整的思考能力,以及更加出色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

16.抱持「鈍感力」,判斷行動和感情帶來的後果。

17.我不是教你壞脾氣,要學會權衡,要懂得在兩種模式間巧妙切換,避免出現「太好說話」或者「太難說話」的情況。

18.不被「壞脾氣」控制,就事論事才是交流準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