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防疫更要多看綠意!超好養水耕植物推薦,放房間及辦公室超療癒

想為居家空間和辦公室增添綠意嗎?推薦5種超好養的水耕植物,超省心又療癒,還能一起淨化空氣愛地球,更是防疫小幫手喔!

整理撰文/魯編 插畫/Pei-chi Lee

防疫更要多看綠意!超好養水耕植物推薦,放房間及辦公室超療癒

想在室內擁抱綠意,但又擔心自己不是綠手指?「水耕栽培」不須土壤,不易招蟲,甚至不必每天澆水,只要選擇合適的陰性或耐陰性植物,少許間接光源就能活得頭好壯壯!底下推薦五種水耕也OK的植物,園藝新手也大丈夫喔!

1. 波士頓蕨

這是最受歡迎的蕨類觀賞植物之一,經過人類數百年培育改良,已經不產生孢子,過敏人也可安心共處一室。淨化能力強大,能吸附空氣中甲醛、三氯乙烯、二甲苯等揮發性污染物,難怪被譽為超級負離子機啊。

環境:適合通風明亮的散光處(太陽不會直接照射)。經常在植栽周圍噴水有助生長。
光照需求:OOOO

2. 十二之卷

如果你喜愛肥嫩的多肉植物,那能耐陰又耐旱的十二之卷會是個好選擇喔!它的葉片像撒了糖霜,像尖尖爪子的可愛外型還能幫你抓緊錢財兼防小人。每年春夏交界處,還可以看到它開出小花喔!

環境: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種在通風明亮的散光處即可。
光照需求:OOOO

3. 乳斑椒草

椒草的品種繁多,色彩豐富,是非常適合放辦公室的觀葉植物。全株枝葉具有良好空氣淨化能力,又好養,忘記及忽略就是對他們最恰當的照顧。圓如錢幣的葉子超討喜,在風水上有帶財的寓意。

環境:避免太陽直射,只要不是完全無光的室內空間皆可擺放。建議搭配有儲水功能的花器。
光照需求:OOOO

4. 多葉蘭

多葉蘭跟蘭花無關,別名「白脈椒草」「輪葉椒草」,一樣屬於適合園藝菜鳥挑戰的胡椒科植物。小巧的葉片上有著西瓜皮般的可愛紋路,絕對會是室內的一抹小清新。椒草的花語是幸運和勇氣。

環境:避免太陽直射,只要不是完全沒有光的室內空間皆可以擺放。建議搭配有儲水功能的花器。
光照需求:OOO

5. 絨葉鳳梨

想來點不一樣的顏色?那就種絨葉鳳梨吧,耐旱、耐濕、易照顧,葉面有紅綠深淺交錯的美麗斑紋,是少見迷人的粉色系小可愛。花語還用說嗎?當然是好運旺旺來,紅通通的感覺也很能招桃花喔。

環境:適合明亮的散光處。葉色會隨光線、溫度變化,當葉色轉淡時適當增加光照即可。
光照需求:OO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