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出櫃》紀錄片20位同志朋友向家人勇敢坦承性向!女同志外婆回應讓人秒爆淚:「沒有什麼能阻止我愛你,親愛的。」

隨著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大遊行登場,TLC旅遊生活頻道這回推出「TLC Pride Stunt平權驕傲特輯」,其中的紀錄片《出櫃》,要透過20位年輕的LGBTQ勇敢向家人出櫃的自白影片,讓更多人除了了解同志,更期望讓「出櫃」這件事不再是個說不出口的秘密。

Photo / TLC旅遊生活頻道

《出櫃》紀錄片20位同志朋友向家人勇敢坦承性向!女同志外婆回應讓人秒爆淚:「沒有什麼能阻止我愛你,親愛的。」

儘管同志議題已逐漸開放,也越來越多LGBT族群勇於公開自己的性向,不過面對向家人親口「出櫃」這件事,仍是許多酷兒們難以說出口的最後一步,在《出櫃》紀錄片中,可以看到20位年輕的同志朋友們在網路影片中與親人出櫃的時刻。

其中像是馬修在自白影片中分享,成長過程中以為自己是一個錯誤,孤獨至極的他曾嘗試輕生,無法承受自己的存在是建立在「死玻璃」和「同性戀」等憎恨的字眼下,但在家人了解馬修的情況,無數次的協助及愛的關懷,讓他了解到性向沒有對與錯,應擁抱並接受,而不是扭曲一個人存在的價值。


還有女同志蘿倫,她向自己的外婆坦承性向,決定透過歌曲方式,向家人表達:「即使身為LGBT,愛就是愛,不會因此改變一個人的外表及內在。」聽完歌曲的外婆,不但支持力挺,甚至給羅倫一個溫暖的擁抱,說:「沒有什麼能阻止我愛你,現在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吧!」


出櫃者之一的路克也在紀錄片中提到,即便現今社會,有意識並且驕傲的告訴別人自己的性向絕對是不容易的,但他不該感到羞恥、害怕或受到威脅,就算身為LGBT一樣過著正常人的生活,不該讓身分定義一個人的存在。

當然並不是每一個出櫃都是這麼順利,發現自己是同性戀的丹尼爾,鼓起勇氣決心向家人坦承出櫃,但丹尼爾的父母為虔誠基督徒,無法接受兒子出櫃事實,不僅以極端、不理性的言語暴力對待,甚至更揚言將丹尼爾趕出家門、斷絕親子關係。

TLC這次也特別將《出櫃》紀錄片與蔡依林的〈玫瑰少年〉合作宣傳短片,期望讓更多人理解LGBTQ族群,一起張開雙臂擁抱多元性別,讓他們同樣能勇敢追尋自我和真愛。

TLC旅遊生活頻道「平權驕傲特輯」將於10月27日晚間6點至12點播出,全新紀錄片《出櫃》將於晚間9點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