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南方車站的聚會》桂綸鎂化身特種行業「陪泳女」挑戰尺度!攜手胡歌上演禁忌之戀

桂綸鎂搭檔胡歌演出《南方車站的聚會》中大談禁忌之戀。

Photo / 甲上娛樂

《南方車站的聚會》桂綸鎂化身特種行業「陪泳女」挑戰尺度!攜手胡歌上演禁忌之戀

導演刁亦男暌違五年之作,桂綸鎂在片中突破從影最大尺度,挑戰演出特種行業「陪泳女」,她提前在開拍前兩個月到武漢學習語言,並在城中村裡租了一戶破舊的筒子樓住了下來,桂綸鎂坦言第一次進到城中村時她非常恐懼,她說:「那裏沒有燈,而且適逢過年完全沒人打掃,到處都是垃圾。」但她為揣摩角色依然卯足全力體驗當地小人物的生活,甚至到當地的夜店與「小姐們」一起喝酒,模仿「站街」、「站壁」招攬客人。

胡歌更是首度在大銀幕上挑大樑演出主角,他為融入角色特地在20天內曬黑皮膚,被粉絲戲稱為「芝麻糊」,胡歌還為了走上街頭體會當地生活,特意換上清道夫的衣服化身市井小民,讓導演刁亦男讚嘆:「他為自己的未來打開了一扇門,經過這次演出,他也會獲得截然不同的表演體驗。」

其他演員還包括柏林影帝廖凡、金馬最佳女配角萬茜...等。

《南方車站的聚會》劇情

故事靈感來自真實新聞事件。重案隊長劉隊(廖凡飾)重金懸賞逃犯周澤農(胡歌飾)。與他關係微妙的風塵女子劉愛愛(桂綸鎂飾)、五年未見的妻子楊淑俊(萬茜飾)、曾經的好友華華(奇道飾),各懷心事的人相繼被捲進這場追緝行動。令人絕望的逃亡變成救贖之路,這場特別的「聚會」該如何收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