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2023必聽10+聖誕歌曲推薦總盤點!瑪麗亞凱莉神曲獲金氏世界紀錄,經典老歌到最新單曲一次網羅

聖誕節越來越近了,在這個充滿聚會的日子,點播應景的歌曲,會讓歡樂加分不少!以下盤點出適合不斷重播聖誕歌曲推薦,不妨就全部建立起播放清單,一路聽到2024年!

Photo/Mariah Carey IG、Taylor Swift IG、Katy Perry FB

2023必聽10+聖誕歌曲推薦總盤點!瑪麗亞凱莉神曲獲金氏世界紀錄,經典老歌到最新單曲一次網羅

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說到聖誕歌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就是「花蝴蝶」瑪麗亞凱莉的這首!發行自1994年,錄製時還不到聖誕節,她為了激發創作靈感,把錄音室佈置成充滿聖誕節慶感,也把傳統的聖誕歌曲結合愛情元素,成為每年12月最夯神曲。


這首歌不只成為瑪麗亞凱莉生涯代表作之一,到了年末她都會釋出表演訊息,向全世界宣告一年中最美好的節日即將來臨,也是鐵粉們引頸期盼的年度盛事。2019年11月底,〈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還將發行《Mariah Carey Is Christmas!》紀錄片。

有網友問說何時才能不再聽到?得到的回應是:「世界末日吧!」

說〈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是最夯聖誕神曲,一點都不為過!推出25年之際再次奪下告示牌單曲冠軍,這是繼她2008年〈Touch My Body〉後生涯第19首冠軍單曲,這個聖誕節就無限循環播下去吧~

Sabrina Carpentersanta doesn’t know you like i do

1999年出身的莎賓娜卡本特Sabrina Carpenter,是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暖場嘉賓,2023年末驚喜推出的〈santa doesn’t know you like i do〉,唱出在這佳節時刻,特別渴望愛情的心聲。或許就如你我一樣,會向聖誕老公公許願,希望會被喜歡的人注意到,抒情又朗朗上口的旋律與歌詞,真的一聽就上癮!

Cher〈DJ Play a Christmas Song〉

1946年出生的Cher雪兒奶奶也加入聖誕歌曲大戰啦!渾厚低沉嗓音搭配電子曲風,讓人一聽就想跟著搖擺身體,甚至跳起舞來!年末佳節若一個人也沒關係,跟著她的歌聲跳整晚,再冷的夜都會暖起來。

OneRepublic〈Dear Santa〉

共和世代OneRepublic推出第三首聖誕歌曲〈Dear Santa〉,歌詞描述想要跟最心愛的寶貝一起回家過聖誕節,這個簡單的歌詞意境,搭配經典招牌曲風,聽著聽著就感受到心頭漸漸暖起。若你很幸福能與另一半在聖誕佳節相伴,播放這首歌絕對會讓感情再加溫。

Wham!Last Christmas


1984年由Wham!威猛樂隊推出的〈Last Christmas〉,同樣也是傳唱度極高的聖誕神曲。輕快曲風掩蓋掉悲傷歌詞意境,聽一次就會留下深刻印象。不只曾多次被後輩翻唱,更改編成現正上映的同名電影《去年聖誕節》,在片中能聽到由女主角重新詮釋的版本,別有一番風味。

延伸閱讀


凱蒂佩芮Katy PerryCozy Little Christmas


凱蒂佩芮新專輯中的〈Cozy Little Christmas〉其實早在2018年就發行,但卻在2019年12月初才釋出MV,華麗造景、誇張造型如像是頂著一棵「聖誕樹」,配上暖暖的歌詞說著:「我不需要鑽石、閃亮亮的東西,只想要與你一起度過舒適的聖誕節。」好像又看到最初的凱蒂佩芮了!

泰勒絲Taylor SwiftChristmas Tree Farm

人紅是非多的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2019年8月才發行全新專輯《Lover》,近期卻陷入版權危機,但她創作的腳步絲毫不減緩!2019/12/6上架全新聖誕單曲〈Christmas Tree Farm〉,取名靈感來自於自己出生於聖誕佳節時的農場裡,充滿著薑餅屋與軟糖。

輕快曲風,加上唱出想回到家鄉的心情,MV則是以許多嬰兒、孩童時期、拿起吉他的的小泰勒絲生活片段所組成,看著看著,似乎也回溫起小時候過聖誕節的單純快樂。

連恩Liam Payne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聽膩了散播歡樂、散播愛的聖誕歌曲,轉換心情來聽聽一世代(One Direction)成員連恩的「心碎聖誕歌」!抒情旋律表達出男人渴望修補破裂愛情的渴望,並傳遞出滿滿誠意。若另一半丟了這首歌給你,不妨考慮原諒他吧。

強納斯兄弟Jonas BrothersLike It's Christmas


若正在享受熱戀期的愛侶們,強納斯兄弟的這首情歌會是首選!洗腦輕快旋律、充滿節慶味之外,歌詞也唱著:「你讓我每一天都像是聖誕節,永遠不想停止,每天都想和你在一起」,是不是很甜呢?

Little MixOne I've Been Missing


聖誕節總是會想起某些重要的人,不論那個人是否還在身邊,英國實力派女團Little Mix在2019年新歌,就唱出了這樣的感受。在高亢的和聲中,道出愛人的想念,帶點50年代的民謠風格,令人想一遍接一遍地聽下去。

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Santa Tell Me


單身的人別慌張,擁有完美海豚音的小天后亞莉安娜懂你!在2014年推出的〈Santa Tell Me〉中,唱出對愛情、脫單的渴望,希望聖誕老人聽到她的心聲,能讓心儀的男生注意到自己。讓我們一起保持樂觀,勇敢主動追求愛情。

尼歐Ne-YoJust Ain't Christmas


不幸在聖誕節前夕分手的人,節奏藍調金童尼歐為了推出最適合的歌曲!述說因為另一半離開後,讓節日不再如以往聖誕節歡樂、溫馨,深深唱出同病相連的人的心聲,或許你能在這首歌中重獲力量再站起。

艾莉西亞卡拉Alessia CaraMake It To Christmas〉


加拿大創作女歌手艾莉西亞卡拉,也推出非傳統風的聖誕歌曲,敘述「感情中的兩人已經漸行漸遠,但眼看聖誕佳節即將到來,向另一半喊話,希望能一起撐過」。輕快曲風略帶感傷的心境,反倒讓許多網友讚:「很耐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