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亞莉安娜「勇敢天后」7件事!寫歌致謝前男友、親自回應暴瘦疑雲:「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正在經歷什麼!」

以招牌高馬尾、總是力挺女權的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曾因身材形象受到熱論,她展現出一貫勇敢個性,向大眾說明自己的現況。

Photo/Ariana Grande、Getty Images、環球音樂、Youtube

亞莉安娜「勇敢天后」7件事!寫歌致謝前男友、親自回應暴瘦疑雲:「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正在經歷什麼!」

30歲的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以甜美標誌的高馬尾形象、超廣音域唱響多首膾炙人口歌曲,陪伴時下無數年輕人成長。除了外型、天賦備受關注,她更因為一路以來直面自我、樂於回應公眾議題持續累積人氣,稱她「勇敢天后」一點都不為過!

世界最強女歌手之一

擁有一半義大利血統的亞莉安娜,15歲演出百老匯音樂劇便贏得「國家少年劇院協會獎」殊榮,以橫跨4個八度音階的天籟美聲,獲得「小花蝴蝶」美譽,也以此封號廣為人知。她曾表示音樂啟蒙及靈感是惠妮休斯頓,而瑪麗亞凱莉也是最喜歡的歌手之一。

自2013年至今,亞莉安娜推出過6張錄音室專輯、舉辦多場世界巡迴演唱會,也與許多人氣歌手合唱,奪下兩座葛萊美獎、多座告示牌音樂獎及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等,不論在實體銷售排行榜、串流音樂平台上,皆持續打破紀錄,擁有27項世界紀錄,無疑是當今最強女歌手之一!

把前男友寫進歌裡

或許是受到泰勒絲影響,亞莉安娜在2019年專輯同名主打歌〈Thank you, Next〉,不僅大方把豐富情史的前男友們寫進去,更絲毫沒有怨懟,而是表達感謝及帶來的成長。包含饒舌歌手Big Sean、足球員Ricky Alvarez、曾論及婚嫁的喜劇演員皮特戴維森Pete Davidson、猝逝饒舌歌手麥克米勒Mac Miller等,展現出自己的大器。現在的她已經找到歸宿,2021年與洛杉磯房產經紀人道爾頓戈梅茲Dalton Gomez結婚,還舉辦了一場溫馨的居家婚禮。

重回恐攻地點再開唱

鐵粉必定忘不了這一夜!2017年亞莉安娜舉辦《Dangerous Woman》世界巡迴演唱會到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時,散場時不幸發生恐攻、造成23死119傷意外,相當自責的她情緒崩潰,事後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及焦慮症,令無數粉絲相當心疼。10天後她勇於重回現場舉辦公益演唱會,強忍淚水與麥莉希拉、黑眼豆豆一起合唱,全場氣氛相當動人。

發文捍衛女性身體自主權

亞莉安娜備受喜愛的原因,可不只有那無人能敵的完美聲線,還有頻頻為身體意象、性別及女權議題發聲,她多次在推特上發文「我不屬於任何人,我屬於自己」、「一直以來我都充分發揮我的天賦及性感,這是我的選擇,而每個女人都可以如此。即便裸露,但仍值得尊重,我會持續為此奮鬥。」呼籲女性不該為了展現性感身材時而遭受歧視。

不設限的演藝生涯之路

從學生時期就展現出演藝才華的亞莉安娜,在演藝生涯積極嘗試各種可能,除了挑戰音樂劇,還有演出電影影集、為電影配音,還在2021年加入眾多女歌手風潮、推出個人美妝品牌「R.E.M. Beauty」,2022年底也加入參與改編百老匯的音樂電影《Wicked》,預計2024年上映。在社群媒體當道的現在,她還曾於2019年成為IG最多人追蹤的人氣天后,直到2021年被凱莉珍娜追過。

親自回應暴瘦健康疑雲

看似發展順遂的演藝之路中,亞莉安娜多次因健康議題登上媒體版面,而她不選擇逃避,反而是積極面對。像是招牌的高馬尾髮型,其實是她因長期染髮導致脫髮、為了掩飾的選擇。2023年4月正在倫敦拍攝電影的她,發布的全新照片卻因消瘦鎖骨照引起全球熱論。

為了阻擋謠言滿天飛,亞莉安娜親上火線錄製Tiktok影片說明,坦言正處人生低潮,而以前看起來「相對健康」的自己,其實是靠憂鬱症藥物度日!她說:「當你在討論別人身材時,你永遠不會知道他正在經歷甚麼事情,請對自己與他人都更和善一點。」另外也強調美的形式有很多種,「無論你經歷甚麼、體重多少、有沒有化妝」。這般言論鼓舞不少人,先前自曝患有憂鬱症的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相當認同、轉發分享。

選擇性消除不愉快的記憶

睽違3年後,2024年3月終於發行第七張錄音室專輯《永恆陽光》(eternal sunshine),隨即曝光第二首主打歌〈we can’t be friends(wait for your love)〉MV,從專輯名稱到這支MV都明確致敬經典愛情電影《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也重新演繹女主角、重現電影中消除與舊情人的記憶橋段,極其用心的製作,令許多粉絲都跟著落淚。

〈we can’t be friends(wait for your love)〉MV致敬《王牌冤家》橋段
〈we can’t be friends(wait for your love)〉MV致敬《王牌冤家》橋段

在MV中飾演「蜜桃(Peaches)」,是呼應凱特溫斯蕾在電影中的名字「小柑橘(Clementine)」,她帶著合照及信物,前往診所消除與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的甜蜜回憶,有夾娃娃、過生日、當「雪天使」等。亞莉安娜談及這次新專輯時表示:「大家聽的時候會覺得正面快樂,但諷刺的是必須要抹除、逃避不愉快的記憶,才能讓陽光永久進駐內心。」想追求內心只有陽光,意即得選擇性消除某部分的記憶,便是此專輯想傳遞出的「悲傷又美麗的概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