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三大交通新制12/1上路!貨物掉落、臨停接送、違規舉發時間全修改,最重罰1.8萬

從今天12/1開始,有許多新制上路,其中包含3大交通新制,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快點看懂才不怕傷了荷包!

Photo/NPA 署長室、Pixabay

三大交通新制12/1上路!貨物掉落、臨停接送、違規舉發時間全修改,最重罰1.8萬

今天12/1起,有許多新制上路,除了在8大類場所都需要強制戴上口罩外,更與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就屬交通新制上路,快點了解以下3大更動的處罰條例,以免誤觸受罰。

1.裝載貨物掉落

若所載貨物滲漏、飛散、脫落或掉落,一般道路可開罰4500~14400元;若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最高可開罰18000元,是原有的罰鍰的兩倍。

2.臨停接送時間

原定在黃線接送行動不便人士,能不限3分鐘時間限制,現在則放寬到未滿7歲孩童也同樣不受3分鐘限制,但不包括「等待時間」,僅以「接送時間」計算。另外紅線處依然規定禁止停車。

3.交通違規舉發時間縮短

將一般交通違規案件的舉發期限,從原定的3個月縮短為2個月,汽車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案件,未送鑑定而須分析研判者,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這樣的改變是為了讓違規者能盡早收到舉發單、減少連續被開罰單的狀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