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衛福部台灣社交距離App取代實聯制?藍芽原理及完整功能懶人包公開

「台灣社交距離App」是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所推出的防疫APP,只要開啟藍芽與APP就能偵測與他人的接觸時間與距離,究竟該如何下載?最新優化功能懶人包一次看!

Photo/App Store

衛福部台灣社交距離App取代實聯制?藍芽原理及完整功能懶人包公開

大家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了嗎?隨著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至今,國內外仍面臨險峻的疫情,而台灣新的防疫政策以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的原則慢慢走向共存。除了簡訊實聯制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所推動的「臺灣社交距離APP」成為科技防疫的一大利器,一起來看看台灣社交距離App該如何下載?社交距離APP是否可以取代實聯制?一起來看看完整功能懶人包吧!

台灣社交距離App懶人包

臺灣社交距離App
臺灣社交距離App

臺灣社交距離App是什麼?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開發的防疫 App,可以免費下載!此外,App 以保護個人隱私,完全無須註冊,也不用上傳任何個人資料,為了大家能夠即時掌握與確診者接觸情形,在民眾廣泛使用下才能發揮最大成效,還沒下載的人快下載起來,一起打造更全面的防疫足跡!

臺灣社交距離App是什麼?
臺灣社交距離App是什麼?

如何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

App StoreGoogle Play 搜尋後免費下載。依照指示啟動「接觸通知功能」設定即可,於關閉 App後仍可在背景持續運作,並正常執行,大家要記得開啟藍芽才能有效偵測。

臺灣社交距離App怎麼用?
臺灣社交距離App怎麼用?

臺灣社交距離App如何告知接觸情形?

App主要透過藍芽的技術記錄接觸對象去識別化資料,藍牙是透過訊號強弱來判斷距離,在一般狀況下距離1至2公尺內可準確判斷,但在藍牙訊號傳輸路徑上有任何實體障礙物都可能受到干擾。如曾與確診者於2公尺內接觸2分鐘的用戶手持裝置會出現 App 告警畫面,並由用戶自主向衛生單位通報。


臺灣社交距離App收到示警通知,該怎麼辦?

可以主動聯繫當地衛生單位,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回報,後續將由公共衛生人員協助處理;另使用者仍須注意個人身體健康狀況,若出現疑似症狀時亦請主動回報,戴上口罩並依指示儘速就醫,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 5 等,以提供及時診斷通報。

延伸閱讀

臺灣社交距離App取代實聯制?

指揮中心表示台灣社交距離APP將搭配現行簡訊實聯制,民眾進入「特定場域」時可僅需出示APP畫面,得免用其它實聯制措施,提供更便利之自主防疫方式!而社交距離APP建議可實施場所像是餐廳、演唱會…等需要長時間逗留的場所。如果是出入時間短的場所如便利商店等,不容易確認就不建議以台灣社交距離APP取代實聯制!

臺灣社交距離App將搭配現行實聯制,打造更全面的防疫足跡
臺灣社交距離App將搭配現行實聯制,打造更全面的防疫足跡

指揮中心另建議如果是前往特定或不特定之多數人進入場域或特定活動時,如市場、遶境等場域或活動,建議優先使用此APP做為科技防疫工具,在後續之實聯通知上會更快速精準。

臺灣社交距離App最新優化功能

為了更全面性地使用,指揮中心優化此APP功能,包含「首頁動態畫面」及「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等部分。

首頁動態畫面功能

為方便民眾確認APP是否正常運作,畫面會持續呈現出當下的時間動畫。

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

如果是確診者,衛生單位將會通知確診民眾操作APP以取得驗證碼後,由系統上傳其隨機ID及活動區間資料。台灣社交距離APP每15分鐘會自行產生1個隨機ID,在透過藍牙訊號記錄曾接觸的隨機ID,APP每日比對確診者上傳的隨機ID,民眾僅需開啟藍芽功能即可,如有配對出曾與確診者的接觸紀錄,APP便會發出警告通知以來提醒用戶,進而達到實聯通知的效果!

這款App僅限於有下載的人才能夠偵測,所以越多人下載防疫越全面!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現在的我們還能夠與家人好友們在台灣旅行、吃美食,雖然台灣疫情沒有像國外嚴重,但仍然不能放鬆警惕,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口罩帶好帶滿,一起攜手度過疫情危機吧!

更多詳細台灣社交距離APP資訊可以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