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確診後怎麼吃?3道幫助輕症者加速康復的食譜建議來了!

Covid-19新冠疫情擴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由於Omicron症狀程度較以輕症為主,故「輕症居家照護」已成為未來方向,今日推薦居家3道健康食譜,可幫助輕症確診者加速康復,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

Source/Pinterest、Unsplash、小紅書

確診後怎麼吃?3道幫助輕症者加速康復的食譜建議來了!

根據「得了Omicron怎麼辦?營養師曝『輕症居家照護SOP』加速康復 當心8徵兆」該篇文章內容,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輕症確診者應特別注意營養,補充身體不足的營養素,有助於減輕不適症狀,特別是以健康植物性食物,建議可採用地中海飲食法,能夠有效避免變成重症的風險。

地中海飲食法 Mediterranean Diet 

地中海飲食法是在每一餐都盡量要有蔬菜、水果、豆類、堅果、全穀物、橄欖油和香料;而魚類和海鮮每週至少吃2次;適量的吃雞肉、鴨肉、鵝肉等家禽類,以及蛋、奶酪和乳酪;減少攝取紅肉及甜食;脂肪以橄欖油為主要來源。

延伸閱讀


就是這一杯!自製綠色新鮮蔬果飲,健康美顏喝了還能讓妳變變愈來愈順暢 >>https://bit.ly/3aIcNWd

以下為美麗佳人推薦的3道幫助輕症者加速康復的食譜:

第1道:香煎低脂檸檬魚

/食材清單/

多利魚150克、檸檬一顆、調醬:料理米酒+醬油+蠔油+胡椒粉+黑胡椒粉+檸檬汁

烹飪步驟:

1多利魚洗凈切塊用料理米酒、醬油、蠔油、胡椒粉、黑胡椒粉和檸檬汁醃半小時。

2檸檬切片去籽。

3多利魚用廚房紙去除多餘水分。

4小火熱油放巴沙魚煎至兩面焦黃,放檸檬片後再煎一分鐘,魚肉熟透入味即可。

延伸閱讀

Photo/炘炘小部落@小紅書
Photo/炘炘小部落@小紅書

第2道:時蔬燉雞煲

/食材清單/

雞腿四隻、馬鈴薯一顆、胡蘿蔔2/3根、香菇4-5朵,洋蔥半顆、青椒、小辣辣、蒜瓣

烹飪步驟:

先製作調味醬:運用兩匙醬油、一匙料理米酒、一匙醬油膏、一匙辣椒醬、一匙蠔油和一小半匙味精、以及一匙零卡的糖和少許鹽、黑胡椒等等調和在一起。

1.雞塊冷水下鍋,加蔥段、薑片、料理米酒一起汆燙。

2.倒入胡蘿蔔、鈴薯、香菇,再倒入之前調好的醬汁和兩碗左右的開水,燉個30分鐘左右。(燉到馬鈴薯軟爛就ok了)

3.端出鍋前再倒入洋蔥、青椒、小辣椒、蒜瓣,然後燉個5分鐘左右,稍微收汁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Photo/姚星星今天自律了嗎@小紅書
Photo/姚星星今天自律了嗎@小紅書

第3道:蛋香馬鈴薯泥沙拉

/食材清單/

馬鈴薯2顆,水煮雞蛋2顆,玉米粒,胡蘿蔔,豌豆,洋蔥半顆,鮮蝦5-6隻,脫脂牛奶2匙,沙拉醬少許,鹽,料理米酒,黑胡椒粉粒

烹飪步驟:

1.將玉米粒,胡蘿蔔和豌豆放入水中煮熟撈出,洋蔥切碎放鹽半茶匙,黑胡椒粒醃製一會兒,把蝦子拿出來去殼去蝦線,加入料理米酒半匙,黑胡椒粒醃製一會兒,然後煮熟。

2.馬鈴薯去皮上鍋蒸熟,壓碎放入牛奶混合均勻,加入所有的蔬菜和蝦子,掰開水煮蛋,擠入點沙拉醬混合均勻就可以了!

Tips:也可以加黃瓜、花椰菜等一些低脂健康的蔬菜,趕緊來試試吧!

延伸閱讀

Photo/墨媽的小食記@小紅書
Photo/墨媽的小食記@小紅書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