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周天成羽球一哥東京奧運8強止步!擊敗瑞典、加拿大選手,苦戰3局不敵中國選手諶龍、追平個人最佳紀錄

中華隊「羽球一哥」周天成在2021東京奧運晉級8強!以穩定表現擊敗瑞典及加拿大選手,只不過在7/31的8強賽事苦戰後止步,追平個人奧運最佳成績。

Photo/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愛爾達體育家族

周天成羽球一哥東京奧運8強止步!擊敗瑞典、加拿大選手,苦戰3局不敵中國選手諶龍、追平個人最佳紀錄

7/31出賽羽球男單8強賽的「羽球一哥」周天成,再次對上9度交手、卻從沒贏過對方中國選手諶龍,歷經苦戰3局後落敗,連續第二屆奧運止步8強,追平個人生涯最佳紀錄。

Photo/愛爾達體育家族
Photo/愛爾達體育家族

2021東京奧運賽事第二天羽球項目中,中華隊唯一出賽的「羽球一哥」周天成,一早便傳來喜訊!以直落二表現擊敗瑞典選手,繼續往金牌目標前進。而在7/28晚間賽事中,周天成對上世界排名44的加拿大華裔選手楊燦,以2比1擊敗、晉級8強,追平了先前奧運最佳成績紀錄!

7/25一早舉行的男子單打小組賽P組,再度出戰奧運的周天成以穩定表現21比12、21比11的直落二成績,擊敗瑞典選手Felix Burestedt,期望能刷新2016年里約奧運奪下第5名的歷史成績紀錄。

31歲的周天成,2014年於法國羽球超級賽奪冠,成為台灣第一位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奪冠的男單選手;2017年更在全英羽球頂級超級賽晉級四強,創下台灣男子選手最佳紀錄。2019年8月6日積分來到生涯新高「世界第二」,再次刷新台灣男子單打最高排名紀錄。

繼先前東亞運動會、仁川亞運會、雅加達亞運會紛紛奪下銅牌、銀牌好成績後,讓我們繼續期待「羽球一哥」周天成未來的成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