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盧彥勳東奧首戰不敵德國網球金童Zverev!台灣球王20年選手生涯謝幕

柔道男神楊勇緯勇奪2021東京奧運銀牌後,接下來備受矚目的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出戰,可惜最終以1比6、3比6落敗,打完奧運最終戰。

Photo / 盧彥勳IG

盧彥勳東奧首戰不敵德國網球金童Zverev!台灣球王20年選手生涯謝幕

盧彥勳東奧首戰敗給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但他早先受訪時曾說:「贏了很高興有下一場,可以再為國家多打一場,輸了也是覺得20年來努力,我盡力了,沒有什麼覺得好遺憾的,我已把所擁有的都付出,沒有什麼好保留的。」

延伸閱讀

37歲的盧彥勳已是5屆奧運元老,職業生涯長達20年,今年奧運是他的告別戰,是他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生涯贏得29座ATP挑戰賽單打冠軍,為史上最多男單頭銜紀錄保持人。

延伸閱讀

而盧彥勳今年也和與「舉重女神」郭婞淳一起擔任東奧掌旗官,帶領台灣選手進場,IG上他還曬出巧遇安迪穆雷Andy Murray的合照,兩人是多年老友,在ATP球員代表中一起共事過幾年,他透露自己跟對方互換奧運紀念徽章,表示東京奧運是最後一場職業賽,Murray笑著回說 :「一定一定,因為你要退休了,我一定要跟你換一個奧運徵章,恭喜也祝福你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