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印度羽球一姐「辛度」東奧暖哭「戴資穎」根本人間心靈大師,私下竭力女性平權說:月經,令我更堅定追求夢想!

台灣羽球大神戴資穎在東奧女單決賽獲得銀牌,頒獎後台印度羽球女將辛度,真誠擁抱她鼓厲的舉動,暖心令她爆哭,暖舉感動人心的辛度,私下也人美心善推動女性平權。

Photo / 截取自辛度IG @pvsindhu1、戴資穎IG @tai_tzuying

印度羽球一姐「辛度」東奧暖哭「戴資穎」根本人間心靈大師,私下竭力女性平權說:月經,令我更堅定追求夢想!

台灣羽球大神戴資穎在2020東京奧運女單決賽獲得銀牌,賽後頒獎完,和她多次於國際賽事交手,而於此次東奧取得銅牌的羽球女將普薩拉.文卡塔.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真誠地抱著小戴,鼓勵的舉動和言語,瞬間暖化了戴資穎,也感動眾多球迷觀眾,圈粉無數!

延伸閱讀

辛度並在看到戴資穎發文後,也在小戴IG留言說:「我知道輸球時肯定很難過,但最重要的是,在需要彼此時,我們能互相支持鼓勵,我再次恭喜妳獲得銀牌,並慶祝這一刻!」這般相知相惜的革命情誼,令人感謝她在東奧賽場上,替台灣人溫暖了小戴,而讓眾人動容。

出生排球世家,鍾情羽球,成為南亞最強女單第一人

人美心也美的辛度,今年26歲,早在2012年亞青賽獲得羽球女單冠軍,成為印度第一位在亞青賽奪冠的女選手。2016年辛度出戰巴西里約奧運,於小組賽首輪擊敗戴資穎後一路激戰才摘下銀牌,回國後,還收到來自印度「爆破大師」板球選手薩辛.坦都卡(Sachin Tendulkar)贈送的一台車作禮物。辛度接著更在2019年瑞士世錦賽取得女單冠軍,而擁有印度第一位世界冠軍的羽球運動員頭銜;此次東奧再與小戴交戰四強賽的她,最後獲得羽球女單銅牌,成為印度羽球項目史上第一位獲得兩枚個人奧運獎牌的女性。

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辛度,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以179公分的高佻身材,和甜美亮麗的外型,具模特兒和寶萊塢女星條件的她,生長於運動世家,爸爸媽媽都是印度排球運動員國手,父親普薩拉.文卡塔.拉瑪納(PV Ramana)還曾於2000年榮獲印度體育殿堂的最高獎項「阿君娜獎」(Arjuna Award)。只是從小並未受父母耳濡目染,往排球發展的辛度,特別對羽球有興趣,開始著墨於羽球的各項訓練,十多年來總是每天在凌晨3點起床,到距離家約56公里之遠的學校接受教練指導。14歲便首次代表印度進軍國際,出賽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15歲時即以印度最年輕國家成員,參加世界羽球聯盟(BWF)優霸盃,贏得青年賽女單冠軍。

在運動場上,希望給予印度女孩公平實現夢想的機會

至今在國際羽球體壇闖蕩12年來,與其他許多運動員一樣在不為人知的地方努力付出,才有今日一切得來不易的成果,還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為集中精神備戰,禁用手機長達三個月。而在2020東京奧運與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交手失敗時,也透露有點沮喪的她,讓爸爸拉馬納在接受印度媒體採訪時,對辛度喊話說:「獎牌的顏色,金、銀、銅並不是那麼重要,雖然一定都很希望能贏得金牌,但實現夢想絕非容易之事,重要的是辛度盡力贏得了一面獎牌,接下來也會努力為印度取得更多獎項,我對辛度很有信心,因為她渴望競爭,也喜歡比賽!」希望辛度享受打球樂趣的爸爸拉馬納更強調,「重要的是,在運動場上,這些印度女孩們正在我國印度爭光,因此,希望能給予印度女孩們有公平實現夢想的機會!」

月事,沒有使我畏縮,而是更加堅定一心追夢

面對印度社會,女性地位相對男性而言較弱勢下,辛度在運動場上,用自身能量證明了女力之強大,在現實生活的比賽場外,與時下九〇後女孩一樣,會擦上各種圖案的美甲,戴上美麗手環項鍊、穿上俏麗洋裝打扮自己,享受琳瑯滿目美食帶來快樂的她,曾說自己最愛吃一種由牛奶和糖製成的印度甜點 Sweet Curd,而時常大方在個人IG發文分享生活美照的她,親民活潑的個性,深獲227萬之多的追蹤人次,擁有如網紅般人氣度的她,除了日常受訓外,也喜歡游泳、瑜珈以及冥想。


正像陽光的辛度,更經常在社群平台公開呼籲要尊重女性權益,以她自身的行動力和影響力,在印度保守文化下積極推動性別平權,尤其特別是在印度農村地區,女孩的「月經」依然遭受嚴重污名化,至今仍有不少印度女性因為月事來潮,就得被隔離於家門外,被視為不潔、不祥的徵兆,對此傳統的禁忌,她便多次在IG發文傳達「月事是正常且自然不過的生理現象,女孩們無須感到難堪或自卑」的觀念。

辛度以強大運動員精神替印度女性發聲:尊重女性權益!

辛度還曾向印度最大英文媒體《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投書,在「世界月經日」受邀寫專題,以文章教導鼓舞所有印度女孩們,別因月事阻礙自我勇敢追夢,來去除月經汙名化,而自述:「在長時間接受羽球訓練,每天自家裡到56公里外的培訓單位來回奔波打球練習,在身體和精神其實都會感到疲憊,更別說是在月事經期,如果不是我的父母親支持,與自己一心堅定追夢的毅力推動下,可能早就錯失不少實現夢想的機會。」文中也提到,辛度第一次來月經時,甚至還是住在羽毛球訓練學校;當下的她,不只跟前輩借了衛生棉,也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力,來度過漫長的培訓時期,所以,辛度說:「不要讓月經成為自身退縮的藉口;月事,並沒有使我腳步蹣跚動搖,而是讓我更加堅定自己去追求夢想的決心。」

辛度盼能藉由她自身經驗,與所有女性打破印度自古以來的歧視,至今不斷強調月經的污名化應該被結束的辛度,更發表說現在疫情期間,有超過200萬女孩迎接人生的初經,應該實際確保她們不會獨自面對,並教導她們知道經期是很正常、自然的事,不用覺得尷尬!甚至為此停下追求夢想的腳步。願以她強大的運動員精神來替印度女性發聲,同時影響鼓舞所有世界的女性:Your dreams are what define your individuality. They have the power to give you wings and make you fly high. Let these words reverberate every time you think of holding back during periods.(妳的夢想決定了妳的個性,它們有能力給妳翅膀飛得更高;當妳每次想在經期退縮時,就讓這些話語聲音迴盪,繼續往妳的夢想前進!)Go on and follow your dreams of progress!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