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110家餐廳上榜33種料理風格20家餐廳摘星 台北米其林指南正式面世

台北首本米其林指南終於誕生,將台灣美食推向與國際城市並列的美食新舞台讓人興奮!
110家餐廳上榜33種料理風格20家餐廳摘星 台北米其林指南正式面世

Text/Angel Photos/MarieClaireTaiwan、guide.michelin.com/tw/taipei

選在白色情人節公布,臺北米其林指南正式上市,指南中總計有110家餐廳, 33種不同料理風格,20家餐廳摘星。總計一家餐廳摘下米其林三顆星、兩家摘下兩顆星、二十家奪下一顆星米其林殊榮。

名單上最受矚目的,摘下台灣唯一米其林三顆星的軍品酒店頤宮餐廳,位於台北轉運站上台北君品酒店的館內粵式料理餐廳。細膩的廣式中式料理,以及氣派非凡的餐廳空間,都是入選的原因。米其林評審員一致推崇餐廳內火焰片皮鴨三吃和龍蝦、豆腐料理,評為滋味絕妙;原味蛋塔也讓評審們評比為教人再三回味。

米其林二星的餐廳共兩家,日式創意料理祥雲龍吟和喜來登酒店的中式料理請客樓上榜。

祥雲龍吟在日本已經獲得米其林星星肯定,首家海外餐廳由料理長稗田良平掌廚,被認為採用臺灣當地優質食材入饌,造就創意美味現代並具的日本料理。

請客樓的湘川料理,著重精細功夫菜,廚師精心巧手讓中菜雅緻悅目、且口感質感俱佳而摘星。

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一共有17家,涵蓋了歐式時尚料理、日式料理、燒烤、杭州菜等種類。牛排餐廳由位在內湖的教父牛排拿下,首屈一指的熟成牛排料理手法與熟度拿捏,均讓評審一致盛讚。

法式時尚餐廳由位在永康商圈的 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é  奪下,法廚 Fabien 對食物料理的細膩概念與盛盤造型美感追求,都實至名歸。另一家則為在法國與世界各地多家展店水準平衡的侯布雄再次拿下。

歐式時尚餐館則有 MUME 和 Longtail 摘星。臺式料理由金蓬萊遵古臺菜和明福臺菜海產獲得肯定。聲名大噪的RAW也獲頒米其林一星,創新料理餐廳Taïrroir同樣獲得評審青睞摘下一星。

兩家粵菜餐廳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館內的中餐廳雅閣以及大三元奪下,三家壽司餐廳分別為吉兆割烹壽司、鮨野村、鮨隆,攜手榮登米其林一星榜單。

精彩入選的110家餐廳都在指南中,想要購得台北米其林指南,目前可在米其林指南官網訂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