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大安區美食】竹苑shabu 海鮮老饕必加入名單的東區頂級火鍋!連明星都曾朝聖,松露海膽雜炊最滿足美味Ending

熱愛海鮮與火鍋的你,這間猶如台北築地市場的「竹苑shabu」,絕對值得你來一嚐究竟。

Photo / Marie Claire Taiwan

【大安區美食】竹苑shabu 海鮮老饕必加入名單的東區頂級火鍋!連明星都曾朝聖,松露海膽雜炊最滿足美味Ending

隱身在大安區巷弄,走進竹苑shabu,就像遠離了城市的紛擾,無論是隱密度和寧靜指數,光是環境就讓人可以好好靜下心來,準備好踏進一趟味蕾之旅。今年一月正式開幕,沒有浮誇的宣傳,卻是許多名人們的私心美食名單,像是Selina、陳德烈等人都曾親訪吃一波,加上又有桌邊服務,最適合懶人系的老饕。



享有私人、隱密性空間

在竹苑shabu讓人感到最貼心的部分之一,就是桌子與桌子間有竹簾可以相隔,保有自己享用美食與好友們的聊天時光,也提供私人包廂,相當適合多人家庭聚會,大包廂可以容納14人以上,也有6人小包廂。 (大包廂低消20000元、中包廂12000元、小包廂10000元)

新鮮就是招牌

竹苑shabu定位在稍高單價,老闆對於水產海鮮相當熟悉以及講究,也期望可以打造成台北的築地市場,因此新鮮度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店內主打活體海鮮,上桌前會先讓客人「欣賞」一下即將被料理的活跳跳龍蝦和沙公,甚至還可以看到海鮮盤的鮑魚在微動,以證明是新鮮現做,廚房內更有自己的水族箱,海鮮是除了澎湖直送外,一週3到4天會到基隆崁仔頂魚市或是宜蘭漁港補貨,少見的七彩錦繡龍蝦、石雕魚到黑金鮑魚等,在這都可以吃得到。

最健康天然的高級湯底

強調不添加人工調味料,竹苑shabu的火鍋湯底是老母雞雞湯,加上蘿蔔、高麗菜、竹蔗、鳳梨、白龍王玉米等8到10種蔬菜熬煮,接著再加入干貝提味,喝過之後不會有口渴感。而這也是讓最後雜炊的美味提升到最高,湯底精華搭上龍蝦、鮑魚、紫海膽、龍蝦膏、蟹膏等匯集成粥,還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添加黑松露,肯定是最完美的句點。

提供客制化料理

喜歡驚喜的你,竹苑shabu可以為客人打造客製化套餐,或是無菜單料理火鍋,預算一人2500以上方可配菜,想吃什麼海鮮儘管開口,店家甚至還能幫客人採買及處理海鮮,對於想在家品嚐高級海鮮料理、卻又嫌麻煩的人,這絕對是非常貼心的選擇。

以一人3500元配菜為例的無菜單料理

主食:

日本松川活比目魚火鍋+綜合刺身盤

日本熊本A5和牛紐約客、日本熊本A5和牛肩小排

前菜:海膽干貝、炙燒天使紅蝦杯、匈牙利鴨肝鮭魚卵杯、和牛海膽紅蝦卷

副餐:海膽飯、鰻魚飯

甜點:桂花紅豆湯、香草覆盆莓奶酪

竹苑shabu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31號

電話:02 2771 33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5:30 - 凌晨12:30 (10點最後加點) 週六週日加開中午時段 上午11:00 - 下午2:3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