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約閨蜜吃下午茶~晶華酒店攜手世界盃甜點冠軍的法式甜品太美味!

嗜吃甜食的你有福了!台北晶華酒店特別邀請來自法國,曾經在2013年榮獲世界盃甜點大賽冠軍的甜點大師--昆登‧貝利(Quentin Bailly)來台。
約閨蜜吃下午茶~晶華酒店攜手世界盃甜點冠軍的法式甜品太美味!

曾經在2013年榮獲世界盃甜點大賽冠軍的甜點大師昆登‧貝利(Quentin Bailly),這回特別來台設計出五款層次豐富且充滿味覺驚喜的甜品。

「世界盃甜點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Pâtisserie」創始於1989年,每兩年進行一次,由於評鑑過程嚴謹且具有一定的公信力,一直被甜點師傅們視為烘焙界的最高殿堂,有「甜點界的奧林匹克」大賽之稱。各國的參賽者要先經過國內的初選,之後再進階至世界四大洲的決選賽程,角逐桂冠的選手來自非洲、歐洲、亞洲、以及美洲等地共計有20隊。決賽者必須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特定主題的巧克力、水果冰淇淋、拉糖工藝創作、巧克力工藝創作、冰雕…等作品,最後由各項累積的分數依序評選出金、銀、銅獎。

現年33歲的昆登‧貝利(Quentin Bailly)於16歲開始廚藝生涯,先後於法國里爾、圖爾寬、聖昂德雷等多家知名餐廳學藝,而後在米其林三星主廚Philippe Rigollot的甜點店鋪中擔任巧克力主廚,並在2017年開設屬於自己的Chocolaterie Bailly Quentin甜點鋪。

「世界冠軍下午茶」甜點組合

貝利主廚為台北晶華設計的五款冠軍甜點,以水果為靈感,分別以融入百香果、芒果、紅桃、蘋果、黑莓與洋梨所製成的果泥為主角。開心果沙布列酥餅塔、覆盆子巧克力球、白蘭地杏仁蘋果塔、黑莓巧克力蛋糕和焦糖榛果修女泡芙皆擁有截然不同的細緻風味,以水果的酸甜味巧妙結合。

鹹點的炙燒章魚佐冷漬柚檸和迷你柚香蝦堡與甜點的靈感發想一致,以水果為主,烹飪出清爽風格。飲品則有百香洋梨費司和將西西里柑橘果泥、黃檸檬、現磨薑汁調合後加入清爽蘇打水而成的西西里騾子。

即日起至11月30日於二樓上庭酒廊推出「世界冠軍下午茶」組,每套1,280元,包含五款甜點、二款鹹點與二杯飲品;此外,自10月7日起位於一樓的Regent Gift Shop也將提供昆登‧貝利--冠軍甜點系列蛋糕販售,每顆200元,邀請您體驗絕佳的世界級手藝,品味充滿馥郁果香的頂級甜品。價格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洽詢及訂位電話:(02) 2523-8000 轉 3852 上庭酒廊,台北晶華酒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