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全台限量500支!台灣首支奇異果酒由雙好設計X日光維他攜手推出,超美瓶身底部還藏有奇異果

台灣首支奇異果酒全台限量500支登場,每瓶酒都有專屬編號,由雙好設計X日光維他X春池玻璃攜手打造,超美的胖胖瓶身還藏有奇異果圖案,好適合收藏!

Photo/雙好設計、marieclaire taiwan

全台限量500支!台灣首支奇異果酒由雙好設計X日光維他攜手推出,超美瓶身底部還藏有奇異果

台灣首支奇異果酒登場,由雙好設計2 by Wu&Chen x日光維他x春池玻璃聯手將臺灣原產奇異果的陽光風味完美保存。許多人對於奇異果產地首先想到紐西蘭,但其實台灣也是奇異果的原產地之一,然而卻鮮少人知道!

於是在2019年夏末,雙好設計跟隨臺灣奇異果的農場主人涂旭帆,一路從新竹市驅車前往海拔1000公尺的尖石鄉奇異果園!

涂先生表示:「氣候影響了每年的收成,2019年只有三成的熟果收成,我一直在思考,怎麼讓臺灣奇異果有更多機會被品嚐,同時找到讓風味留存更久的方式。」

在地種植改良的黃金奇異果,歷經多次嘗試奇異果副產品研發,終於在歷時陳釀後,成為透亮金黃的首支臺灣奇異果酒!

「一開始我們就希望臺灣奇異果酒能跟『在地』有緊密的共生關係,因此萌生結合新竹在地玻璃傳統工藝的設計想法,與春池玻璃的合作也就此成形。」

雙好設計2 by Wu&Chen的設計師吳恩均找來近年在重視復興傳統工藝的春池玻璃合作,讓來自新竹尖石山上孤持有機農法的臺灣奇異果酒,結合春池的綠能回收玻璃。

透過老師傅半手工吹製的酒瓶,設計出瓶底立體浮現出奇異果剖面的玻璃瓶身,也讓這支超限量僅有約500支的臺灣黃金奇異果酒更加珍貴。   

橢圓瓶身宛如奇異果果實形狀,酒標細絨觸感也與奇異果藤蔓葉片上的質地相似,吳恩均這樣說道:「每一支玻璃瓶都有些微差異,這也跟山上各自生長的奇異果一樣,它們不論在山林或在酒櫃,都依舊能保留奇異果實那份同中有異的自然之美,以及不變的好味道。」

入口感受奇異果香氣,常溫品嚐風味更加濃郁,而冷藏後品嚐口感更加清爽順口!

之後再貳房苑也有機會能夠品嘗到奇異果相關甜點,詳情請關注貳房苑粉絲團!


*未滿18歲禁止飲酒

日光維他黃金奇異果酒販售資訊

開賣時間:4/22
地點:貳房苑LivinGreen
價格:NT$880/瓶(全台限量500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