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宜蘭礁溪甜點店】樹里採預約制的私廚甜點,一星期只賣兩天,以原生食材製作出的森林系甜點

樹里私廚甜點位在宜蘭礁溪的隱藏版甜點店,隱身Onsense Villa民宿當中,不能錯過森林系甜點,主張以食材原型製作,品嚐得到食材的真實美味!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宜蘭礁溪甜點店】樹里採預約制的私廚甜點,一星期只賣兩天,以原生食材製作出的森林系甜點

樹里私廚甜點隱身在宜蘭礁溪Onsense Villa民宿當中,採取預約制的隱藏版的私廚甜點,在這裡沒有喧鬧吵雜的環境,取而代之的是靜謐,慢活的步調讓身、心、靈也跟著放鬆下來!

而主廚Julie主張以食物的原型,期待品嚐的人能夠感受到食材的真實美味,不是甜膩的罪惡甜點,而是一道道具有故事又細緻的森林系甜點!

主廚Julie表示:「世界有上千種的食材,而身為料理人的責任,就是嘗試用各種做法,將食物的美味好好地發揮出來,而樹理便是秉持這樣的理念,在創作每一季每一季的菜單。」

最讓人驚喜的是以盤飾甜點的方式呈現,當全部一起吃會感受到甜點整體性,單獨吃又能品嚐道每個食材的獨特風味,透過各式食材、淋醬的創意搭配,層層堆疊出新的滋味!

替現在的生活感到厭世嗎?想要替自己覓得一片寧靜,就到樹里來一份美味甜點餐吧!

夏季菜單

日-鳳梨

第一道餐點是最適合夏天享用的冰品,替大家消消暑氣!選用鳳梨,做為開胃的前菜。主廚在每道餐點設計,喜愛發揮巧思將同一種食材,使用不同料理方式相互搭配,期望讓大家在味蕾上有新的發現與樂趣!

底層是鳳梨醬,使用口感較酸的鳳梨,再搭配肉桂、迷迭香。而中間的冰使用在宜蘭當地人氣冰店的《黑店》的鳳梨冰。最上方是自製的鳳梨果乾,當全部拌在一起吃享用時,能夠同時感覺到鳳梨的層次酸甜、感受優雅的肉桂、迷迭香氣,與果乾的酥脆感。

森–煙燻鴨肉佐松露鹹派

這道鹹派真的讓人一吃驚豔!為了讓派皮保有千層的酥脆口感,需要經過三次的烘烤,內餡加入了宜蘭的煙燻鴨胸、松露、各式菇類、杏鮑菇和蘑菇。

選用宜蘭無毒魚菜農場的水耕蔬菜,與一般土耕種植相較之下,少了土味,多了水分和清脆口感!

醬汁的部分用巴薩米克和柑橘調味,帶有清爽的酸甜感,比起一般的派來說更加清爽,一不小心就完食了!

樹-柑橘、榛果與巧克力

設計靈感以樹的概念,使用巧克力榛果慕斯製成樹幹,酥波羅做成泥土、調溫做了樹皮和樹枝。主廚在製作巧克力產品時,會搭配一些酸或酒去平衡,讓整體不會太過甜膩!

這道則添加了柑橘來平衡巧克力的吃味,從柑橘奶餡與香提、脆片,同樣是柑橘但用不同的呈現方式。最底層則是達克瓦茲,再撒上滿滿的榛果,每一口能有不同層次的口感和香氣!

飲品

而飲品部分有柚香烏龍茶、小葉種冷泡紅茶可以選擇,與宜蘭在地茶廠合作。

這兩款茶回甘口感、怡人香氣,非常適合與餐點一同品嚐!

森林系甜點盒

盤飾甜點具有非常多種不同變化層次,而森林系甜點盒則是將美味全部融入其中!食材採用天然原料,不添加人工香料,以少糖少油的方式製作而成,呈現出食物原本的風味!

山-抹茶慕絲

這款是超人氣款!宛如渲染般的表面,最底層是手指餅乾,內餡則是抹茶慕絲、豆漿製成的奶餡,加入些許的酒、柚子,每一口都讓人醉心!

壤-提拉米蘇

使用馬斯卡彭起司、咖啡、酒、可可粉、巧克力製成,越是平凡簡單的甜點,要製作出美味更是不容易,完全不會膩口,不嗜甜的人也可以大口嚐鮮!

樹里私廚甜點粉絲團傳送門

樹里私廚甜點店面資訊

地址:宜蘭市礁溪鄉奇立丹路76巷2之5號

預約電話:0978-165-580

營業時間:

每週五~每週六下午12:00~18:00(其他日皆公休未營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