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高CP值奢華壽司!米匠Mi Jian插旗大直,搭配日式料理套餐來一場極致的壽司饗宴

米匠Mi Jian壽司進駐大直,結合台灣四季食材與洋食概念,端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餐點,從開胃小品、壽司,搭配各式日料組成的的15道餐點,喜愛日式料理的人不能錯過!

Photo/米匠Mi Jian

高CP值奢華壽司!米匠Mi Jian插旗大直,搭配日式料理套餐來一場極致的壽司饗宴

米匠Mi Jian壽司進駐大直啦!繼之前米匠插旗中山店後,在短時間內就擄獲了不少饕客的味蕾,將高CP值奢華壽司套餐帶進大直生活圈!

米匠Mi Jian大直店隱身在住宅區內,進入看到不少巨型香杉花、竹雕塑,幾何造型燈籠、義大利洞石、茶色鏡牆等皆是阿同師傅以取自舊店的愛物,打造出細緻雅緻的用餐空間。

坐在板前透過眼、耳、鼻、舌感來感受一場阿同師傅與團隊的精彩料理過程,餐點以套餐方式呈現,包含開胃小品、壽司、蒸蛋、烤物、湯品、甜點等15道,善用旬鮮、時推新品,以台灣四季特產與洋食概念的創意美饌,每一道都是亮點。

套餐餐點介紹(非固定菜色,會因每日食材調整)

小品|米茄・櫻花蝦

嚴選現正盛產的米茄,去皮後以出汁燉煮,加入炸過的櫻花蝦、燙鴨兒芹上桌,吃起來柔美多汁。另種做法是搭配上磨成粉的東港油魚子,亦別具風情

小品|鯖魚・土佐醋凍・低溫凝凍蛋黃

將南方澳的肥美鯖魚切片,搭配溫和的土佐醋凍與在零下50度低溫凝凍熟化的蛋黃,入口感受魚肉滑潤爽脆、鮮甜無腥味,加入襯底的蓴菜一同享用,讓風味更清爽。

小品|金磚3.0

這款式阿同師傅的招牌料理,目前已進化至第三版。以烤過的丹麥吐司為基底,加入鬆軟馬鈴薯泥、當令鮟鱇魚肝、醋味蘿蔔泥和北海道馬糞海膽等層層堆疊其上,酥脆的吐司口感輕盈易化,食材滋味完美結合。

握壽司|北海道干貝

生食等級的北海道大干貝,口感細嫩、質地甜美。橫剖一刀後攤平,完美包覆住醋飯,點綴切成細絲的黃檸檬皮絲、風味清新宜人。

握壽司|牛港鰺・黑鮪魚・鹽昆布

牛港鰺肉質脆滑、微帶咬感,搭配入口即化、脂肪豐富的黑鮪魚,兩者口感有互補作用,鮮上加鮮。

茶碗蒸|滑蛋・栗南瓜・滷煮軟絲

吹彈可破的蒸蛋,精準拿捏雞蛋和水的添加比例,上菜時淋上以日本栗子南瓜泥混合雞白湯調製的醬汁,點綴以紅豆滷煮、染色的軟絲或香煎章魚腳,視覺與味蕾一次滿足。

握壽司|黑鮪魚大腹肉

肥美的鮪魚大腹肉以細膩刀工劃出刻痕,包覆在調和了紅醋的壽司飯上,將台灣山葵泥點綴在魚肉上馨香不嗆,與黑鮪魚脂香完美搭配,讓人意猶未盡。

握壽司|葡萄蝦・墨魚

白醋飯添加些許的台灣紅藜增添口感,將甜糯墨魚鋪排飯上再搭佐兩尾葡萄蝦,賣相澎湃大器,提味的柚子胡椒和大葉香氣迷人,替握壽司更添亮點。

握壽司|滷煮南非黑鮑

特選10顆1公斤的南非進口黑鮑,滷煮後浸泡入味,摘除內臟精修成鮮鮑片,搭配紅醋飯呈現,鮑魚肉質彈嫩爽滑,悠揚的甘味在餘韻中越發明顯。

烤物|山藥明太子・鮭魚卵

日本山藥塗上微辣明太子醬焗烤,口感鬆糯綿密、口口生香。晶瑩剔透的鮭魚卵更添華麗口感。

烤物|油魚西京燒

南方澳當令的油魚,品質肥美細嫩。以白味噌醃漬入味後燒烤,搭配白蘿蔔泥品嘗,甜美多汁。另有用柚子汁、醬油浸泡後燒烤的柚庵燒做法,搭配醋味蘿蔔泥品嘗,別有一番風味。

握壽司|比目魚・松露起司

阿同師傅將歐洲旅遊的美食經驗融入壽司創作中,在炙燒出油脂香氣的比目魚肉鰭邊肉上現刨大量松露起司,雪白起司如雪花飛落。

吸物|味噌汁

品嚐完一系列料理與鮮美的握壽司後,來一碗溫熱不燙口、鹹甘有致的味噌汁,暖心又暖胃。

手打蕨餅・小農柳丁

最後一道甜點與水果也不馬虎,手打蕨餅口感入口即化,灑上熟香黃豆粉與自煉黑糖蜜,甜潤不咬舌。

而柳丁由南部一對老夫婦栽種,雖然要價不貲,但為支持小農,阿同師傅豪爽地將果園產量全數包下,酸甜有致的果肉,替餐點做一個完美的結尾。

米匠Mi Jian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28巷45號1樓
訂位網址點選傳送門
電話:0906555800
餐價:每人1200元+10%
座位:25席
用餐時間:2小時
營業時間:
午間一輪12:00入場
晚間兩輪18:00入場、20:00入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