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舌尖上的奢華之旅!Orchid蘭餐廳主廚李信男到任週年推「年度精選菜單」,前菜、主食、甜點每道都讓人驚艷絕無冷場

Orchid蘭餐廳的主廚李信男到任週年歡慶推出「年度精選菜單」,集結了過去讓饕客魂牽夢縈的人氣餐點,以及全新的主菜、超好吃的爆漿雞蛋糕等,每一道都讓人回味無窮!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舌尖上的奢華之旅!Orchid蘭餐廳主廚李信男到任週年推「年度精選菜單」,前菜、主食、甜點每道都讓人驚艷絕無冷場

Orchid Restaurant by Nobu Lee蘭餐廳連續三年榮獲《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主廚李信男(Nobu Lee)曾獲紐西蘭「Cuisine Good Food Awards」評鑑三頂高帽榮譽,以精湛深厚的廚功,端出一道道細緻又舒心的美味佳餚,收服饕客挑剔的味蕾!

主廚李信男(Nobu Lee)在蘭餐廳今年到任週推出「耀閃週年‧經典重現」年度菜單,網羅客人最喜愛的好評佳餚集結成套,再搭配全新的主菜、2道新甜點,邀請舊雨新知共同品嚐!

「耀閃週年‧經典重現」年度菜單

除了是集結了各季度經典美饌的重溫外,亦是主廚返台一年重新感受專屬台灣風土的回顧!Nobu主廚以乾淨簡約的減法料理哲學,引領味蕾感受最純粹細膩的五感味蕾饗宴。

飛魚清湯

以飛魚乾、昆布小火慢煮而成,最後加入煙燻飛魚乾,更增添香氣;在上桌前會滴入由馬告胡椒提味的雞油,讓清湯風味深厚且富含層次。

鮭魚卵 | 蛋黃醬

由北海道鮭魚卵、蛋黃、酸奶組成的蛋黃塔,中心為蛋黃、雪莉醋以攝氏64℃調製而成的濃稠鮮蛋黃醬。入口品嘗時,滿滿的鮭魚卵伴隨著蛋黃的鹹香與濃郁香氣,令人食慾大開!

淡菜 | 裸麥脆餅

淡菜是Nobu主廚的招牌料理之一。這道菜色最早出現於2015年,為主廚任職Marque時設計的開胃菜,從此隨著他落腳世界不同角落,變化成不同版本的淡菜,訴說著四海各異的風土故事。

這次3.0以肥美馬祖淡菜為主角,醬汁則是濃縮蒸煮淡菜的鮮味湯汁製成的卡士達醬,並以裸麥和墨魚汁的貝殼脆餅盛裝,最後點綴蒔蘿、山蘿蔔增加辛香與清爽感。

紅魽魚|白蘿蔔|蘋果

使用4種柑橘類食材,包含葡萄柚、檸檬、萊姆、柳橙,取其果皮加上鹽、糖醃漬紅魽魚,接著讓魚肉去腥脫水6至8小時。白蘿蔔以醋汁醃漬創造輕爽風味,底下鋪墊夏威夷豆泥、蒔蘿油與酸豆水,酸豆必須先熬煮浸泡隔夜再製成酸鹹提味的濃縮汁。

最上方放上焦化的時蘿略帶苦味更增添了紅魽魚的鮮甜滋味,各食材之間充分展現出風味相得益彰!

章魚|昆布|蝦

以海水煮軟的章魚,續塗上白醬油燒烤至表皮焦脆噴香,底頭墊以草蝦和牛奶製作的乳白醬汁。

最上方灑上烘烤過的櫻花蝦粉,一口咬下口感細緻軟嫩的章魚,與櫻花蝦粉在口中迸出的鮮甜滋味,讓人一吃就驚艷。

羊肉塔塔|生蠔|山葵

Te Mana Lamb羊肉塔塔,使用油脂含量少的羊里肌後段肉、生蠔、黃瓜切碎,混入醋漬紅蔥頭、切碎昆布,並拌進生蠔乳化醬汁Emulsion,最末點綴炭化洋蔥粉並搭配海洋生菜。

羊肉與生蠔的搭配超順口,完全沒有羊肉的味道,更品嚐得出食材的鮮美滋味!

烏魚子|甘藷|牛骨髓

此道料理包含兩種做法的甘藷,一為台灣啤酒、微焦龍眼蜜濃縮後和甘藷一同蒸煮,續以焦化奶油煮至收汁;另為以泡沫(Espuma)呈現口感輕盈的甘藷。

下方鋪墊煙燻牛骨髓與香菇、清酒、味醂、醬油製成的香菇泥,灑落海藻、醋做成的粉末,頂層為酥炸羽衣甘藍絲,並刨上烘乾烏魚子。主廚相當喜愛台灣烏魚子,不僅象徵著季節珍味,更能收畫龍點睛之效。

酥脆的羽衣甘藍絲搭配地瓜的綿密扎實感,與烏魚子香氣,帶領味蕾到達全新的層次!

鴨心 | 茄子 | 野米

鴨心以5%鹽水泡除殘血,中途還得幫鴨心CPR壓出多餘血水,並持續換乾淨鹽水。處理完的鴨心修除脂肪,再以高湯和奶油煎至五分熟收汁。

將日本茄子烤過去皮,刷上味噌再烤第二次;而底層搭配的濃黑茄子醬汁,則是將整顆茄子烤至炭化,經過,將茄子經過繁複的步驟保留濃郁風味和炭火香。佐以芝麻葉製成的加拿大野米粥,最末刨落以八角、肉桂、杜松子、豆蔻等香料風乾一週的鴨心。

茄子的柔嫩感搭配鴨心地嚼勁感兩種衝突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再搭配醬汁想用更是絕配!

紅鹿里肌羅西尼

此道鹿肉料理為Nobu主廚為年度菜單精心打造的全新菜色。其作法是將紐西蘭紅鹿里肌沾上一層薄薄的可可粉後,放入熱鍋中將表面快速香煎,使其成三分熟的完美熟度。

配上肥腴軟嫩的鴨肝,並搭襯甜菜根醬汁、醃漬甜菜根葡萄乾及糖漬紫高麗脆片,鮮美細嫩的秋冬野味,讓人彷若置身天堂。一般人聽見鹿肉心中不免卻步,但一口咬下完全沒有鹿肉的腥味,反而帶有肉質淡淡的鮮甜與些許的野味非常好吃,喜愛嚐鮮的人不能錯過!

Boeuf en croûte威靈頓牛肉派(2人以上分享)

羅西尼牛排(Tournedos Rossini)和威靈頓牛排(Beef Wellington)兩道經典料理的完美結合。Prime菲力牛排和鴨肝調味後,先煎過封住肉汁,再包覆黑松露、蘑菇醬、菠菜。藉由高溫速烤,並兩進兩出烤箱,才能呈現派皮又薄又脆、牛排完美三分熟的狀態。除了鹿肉、牛肉外,主菜也有羊肉、石斑魚可以選擇,滿足不同饕客的需求!

柑橘|焦化奶油

第一道甜點以檸檬、萊姆、柳橙、葡萄柚製成的果醬做成香酥酸甜的柑橘派,搭襯焦化奶油冰淇淋及榛果泥,品嚐完鹹食後來一道舒心的甜點讓幸福感油然而生。

胡蘿蔔|優格|枸杞

將自製的胡蘿蔔蛋糕浸泡在萊姆酒中,使蛋糕體吸滿酒液,並搭配胡蘿蔔雪糕,其上再淋上優格泡泡及枸杞粉,當不討喜的胡蘿蔔搖身變成絕美甜品,完全吃不出胡蘿蔔味,帶有些許肉桂香氣,這道真的讓人驚豔萬分!

雞蛋糕|可可費南雪

因台灣雞蛋糕而啟發靈感的一道餐後甜點,使用100%屏東可可粉製成麵糊,以傳統雞蛋糕烤模製成外脆巧克力口味的流心費南雪雞蛋糕,超濃郁的可可風味讓人唇齒留香。

每一道料理宛如驚喜包一般,豐富多層次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主廚Nobu主廚表示未來將延續用味大膽的路線,嚴選當令本地極鮮農作,探索鑽研各式台灣物產的千萬種可能性。

選用偏門特殊的食材,他更希望可以打破大眾對一般常見食材,像是地瓜、馬鈴薯等的既定印象,甚至是翻轉命運,讓不討喜的胡蘿蔔、茄子等躍升為菜色主角,運用不同的烹飪技法與巧妙的組合配搭,演繹出令人驚嘆的極致美味,將食材本質呈現至淋漓盡致,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價格資訊
午間:9道式美饌每位1,880+10%元起
晚間:12道式美饌2,880+10%元起
線上預約訂位請點選傳送門

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店面資訊
ADD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
TEL 02-2378-3333
TIME 午餐11:30 ∼ 14:30、晚餐18:00 ∼ 22: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