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誠品行旅首度跨足中餐!「聚聚樓」40年資歷主廚掌杓挑動饕客味蕾,還能遠眺101與大巨蛋,味覺、視覺雙享受

嗜吃中菜的人有福了!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行旅,首度跨足中餐領域、開幕全新中餐廳「聚聚樓」。延攬40年資歷主廚,端出匯集江浙、廣式、川菜與台式等多元化中華料理。品嚐美味佳餚之餘,還能遠眺台北101及大巨蛋,為相聚時刻更添興致。

Photo/誠品行旅

誠品行旅首度跨足中餐!「聚聚樓」40年資歷主廚掌杓挑動饕客味蕾,還能遠眺101與大巨蛋,味覺、視覺雙享受

位於誠品生活松菸店3樓的「聚聚樓」,在沿著有東方花卉圖騰的深灰地毯長廊緩緩進入後,便會被巨型環狀落地窗的廣角視野緊抓眼球。除了有自然綠意映入眼簾,更能眺望身為古蹟建築的松山文創園區建築,遠方更有台北101及台北大巨蛋,讓用餐同時享受美好都市風景。

以「一處聚合美食、茶香與人情溫度的城市後花園」為理念,「聚聚樓」空間規劃舒適寬敞,木質牆面更加入兼具幾何元素與東方風情的中式鐵花窗,營造人文典雅情懷。共有48席座位,包含卡座式沙發、可容納12人的獨立包廂等,滿足各種聚會需求。

主廚找來擁有超過40年廚藝經歷的劉建峯擔任,曾任職多家飯店的他,結合一路以來的台菜、湘菜、川菜洗禮,並融入當代飲食思維,創造味蕾全新驚喜。必吃獨家研發的「蜜糖脆皮牛小排」,將美國牛小排以BBQ醬汁低溫醃浸、裹上糖炙燒到表皮焦化,再配上檸檬片讓口腔同時滿溢酸甜與濃郁口感。

「XO醬胡麻紅油雞」則將川菜口水雞再進化,加入紅油、XO醬創造全新風味!加入荔枝的「荔香辣子雞丁」為大家都熟悉的宮保雞丁增添一絲果香滋味。將香港人最愛的煲加入波本威士忌而成的「威士忌秋菊燉雞湯」、以及把歐洲常見甜點紅酒燉洋梨改用西班牙雪莉酒做為主角的「雪莉酒燉洋梨」,皆是主廚的創意之作。最後再來一杯養生聖品「桃膠」的「青檸桃膠銀耳露」,裡頭拌入現榨檸檬汁,黏稠滑順口感及清新酸甜滋味,為相聚時刻畫下美好句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