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Le Côté LM小樂沐2022春夏菜單推薦!宛如置身巴黎時髦餐酒館

台中Le Côté LM小樂沐2022春夏菜單公開!由亞洲最佳女廚師陳嵐舒所打造的法餐品牌,這次嚴選了當季最美食材,構築出餐盤裡應有的最美樣貌!

Photo/ Le Côté LM小樂沐

 Le Côté LM小樂沐2022春夏菜單推薦!宛如置身巴黎時髦餐酒館

台中法式餐廳推薦《Le Côté LM小樂沐》好吃嗎?

曾5度榮獲亞洲50最佳餐廳《Le Côté LM小樂沐》隱身在台中市靜謐巷內的白色簡約建築中,從綠意盎然的戶外庭院到室內開放式廚房與優雅的用餐空間,散發著慵懶悠閒的法式氛圍!

而Le Côté LM小樂沐餐點採套餐形式,隨著節氣更迭,主廚陳嵐舒與團隊精心打造出2022春夏菜單,餐點搭配葡萄酒,讓饕客們宛如置身在法國最時髦的餐酒館當中!

Le Côté LM小樂沐2022春夏菜單推薦

小樂沐2022春夏菜單從第一至第三道北海道干貝為止,烹調手法上幾乎都沒有煎炸,這也是嵐舒主廚設計春夏菜單的小巧思。希望運用更顯輕盈的手法,讓來用餐的賓客能感受到春夏菜單特有的溫柔與細膩。

鴨腿茄泥凍 / 松子蔬菜小酥盒

第一道前菜Terrine肉凍是很傳統的法式前菜。以鴨肉為主軸,並以春夏為靈感去調味,加入帶有清新氣息的沙薑,再搭配甜美柔和的茄泥製成肉凍。香酥的松子小酥盒及時蔬,佐以微酸的番茄凍,彷彿打開味蕾開關,期待下一道菜上桌!

“海與山”/生蠔/白蘆筍/豆乳

以海與山為題,使用冷和熱不同溫度呈現。選用了來自大海的生蠔,陸地則是使用火腿、春季盛產的肥嫩白蘆筍來象徵山。以豆乳來搭配鮮奶油,讓整體口感更佳輕盈,同時也藉由豆乳的鮮味更能讓食材間緊密連結,創造具有深度的美味。

北海道干貝/櫛瓜/酸葡萄奶油醬汁

以當令蔬菜為發想並搭配最適合的烹調手法,加入新鮮的北海道干貝,並以酸葡萄汁(verjus)為酸味主軸製作出蛤蠣奶油醬汁,原本偏厚實的醬汁基底,呈現出輕盈明亮的酸度,讓人驚喜!

小卷/茴香頭/櫻花蝦米餅/墨魚味噌醬

為了呈現出台灣的高品質米,嚴選了品質極佳的毛豆與櫻花蝦,先炒過後拌入煮熟的飯中,再塑型煎成米餅。搭配煎過的小卷、茴香頭,佐以法式酸豆檸檬醬汁,再加入柚子胡椒調味的墨魚味噌醬,讓整體風味多了鮮度與層次,透過不同的沾醬,讓每一次的味道組合都充滿驚喜感!

牛菲力/茭白筍/醃漬豬背脂/葡萄柚

主菜肉類選項:嚴選芸彰牧場20天熟成的牛菲力,配菜則為目前盛產的茭白筍,以簡單鹽水燙過再炙燒,鋪上炒至柔軟且焦糖化的鮮甜洋蔥,主廚充滿巧思地在最頂層再鋪上醃漬的豬背油,利用其鹹香與蔬菜的清甜,更能襯托出牛肉風味!

 

珠雞/煙燻蘿蔔/巴西蘑菇/龍蒿

主菜肉類選項:先將珠雞腿、珠雞胸煎至完美的熟度,以台灣的彩色蘿蔔做配菜,先烤過再煙燻,不僅更能呈現蘿蔔香氣及風味,同時也能去除特有的生澀氣息。再配上炙烤巴西蘑菇,非常適合搭配肉質細緻又帶點野味的珠雞。

在2022春夏菜單中由侍酒師林東瑩(Mark Lin)持別挑選適合搭配此菜單餐點的葡萄酒,讓饕客們享用精緻細膩的法式套餐之時,可選擇 3杯或5杯的葡萄酒搭配(wine pairing),激盪出更多讓人驚喜的味蕾感受,正呼應了法國人對待餐與酒搭配的精神,有如創造和諧 的婚姻(le mariage)關係般。

而戶外座位區則全日供應著輕食、葡萄酒、 咖啡、茶等。不論是想在和煦陽光下享用下午茶甜點,或者傍晚想先來杯香檳、餐前酒,都非常適合!

《Le Côté LM小樂沐》餐點價格

午間套餐:平日 NT$2,180 或 NT$2,880 + 10% 服務費

週末 NT$2,880 + 10% 服務費

晚間套餐:NT$2,880 + 10% 服務費

葡萄酒搭配:3 杯 NT$1,350 + 10% 服務費
5 杯 NT$1,850 + 10% 服務費

戶外區域:全日供應輕食、葡萄酒、茶、咖啡、甜點等


台中法式餐廳《Le Côté LM小樂沐》訂位資訊&電話

訂位電話: (04) 2375 3002

地址: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 59 號 1 樓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午餐 12:00 – 14:30 (最後點菜時間:13:30) 晚餐 18:00 – 22:00 (最後點菜時間:19:30) 戶外區域:12:00-22:00 公休日:不定時,敬請參考官方臉書頁或 Instagram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