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的台灣餐桌「gubami Social」,重組經典台式美味優雅上菜

首位由「亞洲50最佳餐廳」評選出的台灣主廚陳嵐舒,過去餐廳皆位於台灣中部,首度北上於信義區開設「gubami Social」,為打破美味的疆界,將熟悉的台灣美食拆解重組,並融合經典的法式料理手法呈現「陳嵐舒的台灣餐桌」,全新的台灣當代料理就此愜意優雅上菜。

Photo╱gubami Social、SkyC.

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的台灣餐桌「gubami Social」,重組經典台式美味優雅上菜

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曾開設過去經典法式 fine dining「樂沐 Le Moût」,並連去4年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近期還開設獲得米其林認證的精品牛肉麵 gubami 以及法式餐酒館小樂沐、樂沐糕餅舖,不過店址皆位於台中,如今北部的消費者終於有機會零距離品嘗到她最新創作「gubami Social」。為打破美味的疆界,菜色使用了許多台灣、中式、西方的風味,在拆解重組後重新呈現,並捨棄套餐形式以單點呈盤的創新 Social Tapas。

座落台北信義新天地新光三越 A9 館的 gubami Social 即是用美食美酒創造美好時光而生的餐廳,作為你千百種 social 的情境而存在。
座落台北信義新天地新光三越 A9 館的 gubami Social 即是用美食美酒創造美好時光而生的餐廳,作為你千百種 social 的情境而存在。

延伸閱讀


「gubami Social」代表美味的交流

gubami Social 用了創意融合了更多台灣、中式,西方等風味、技巧與元素,創作出我認為的當代台灣料理。

「這一路走來,隨著時間和經歷,對料理有著不同體悟。一開始很 fine 又很嚴謹,造就了樂沐的樣貌;走到 gubami 和小樂沐,無論是料理、餐廳風格都更加輕鬆寫意,但仍帶著許多我過去的經驗。而 gubami Social 則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嘗試。它用創意融合了更多台灣、中式,西方等技巧與元素,以單點小份量呈現,讓『廚師這角色的目的,就是讓人不斷猜謎』精神發揮得更淋漓盡致,創作出我認為的當代台灣料理。」主廚娓娓道來 gubami Social 的緣由,因為不願被定位特定的料理菜式,因此主廚稱它為「陳嵐舒的台灣餐桌」,同時也勾勒出台灣當代料理的全新風貌。

陳嵐舒首位由「亞洲50最佳餐廳」評選出的台灣廚師。
陳嵐舒首位由「亞洲50最佳餐廳」評選出的台灣廚師。


gubami Social 必點菜色

使用高品質的食材,而料理發想是富有創意的,讓食客們品嘗到熟悉、卻是重新體驗的味道。最重要的是融合四方後產生的優雅平衡,是我認為台灣料理的那個「台」,能呈現的最高質感。

「gubami Social」是使用 finding 的規格與方式挑選食材,包括了精選台中豬農飼養的上選豬肉、台灣在地特有辛香料,又或是與知名台式餐廳合作肉燥成為料理素材,也因此將「台」的元素帶出不同一般的質感,在一天僅限量8份的「Coco 叉燒」即可窺見此細節,選用台中長期合作豬農,一天只殺一頭飼養成熟的肉豬,並只取下刀第一刀的肩頸肉,此部位油花分布均勻,製作成的叉燒風味濃郁,也因此特別受到主廚的青睞。

很能代表台灣的 gubami 手作蔥餅。搭配三種醬料,蒜酥辣優格、咖哩肉醬、紅油鷹嘴豆泥。
很能代表台灣的 gubami 手作蔥餅。搭配三種醬料,蒜酥辣優格、咖哩肉醬、紅油鷹嘴豆泥。

而料理手法上則增添了許多創意與玩心,像是融合烘蛋與蚵仔煎、把飲品做成「可以喝的甜點」,又或是將義大利麵與我們熟悉的熱炒風味作為搭配,完全展示了「gubami Social」全新原創料理的概念。

里昂酸瓜肉凍

使用台灣黑豬不同部位燉煮、冷卻後再壓製成這道在法國餐廳十分常見的肉凍料理(Terrine)。帶有膠質的Q彈口感,搭配以紹興醋醃漬入味的蕈菇,並拌入帶有柑橘香氣的馬告胡椒醬,最後淋上最有台灣元素的黑麻油,立即讓法式經典料理成為台式小菜;售價NT320元。

巴斯克蚵仔煎餅

將西班牙馬鈴薯烘蛋的做法完美融入台灣經典小吃蚵仔煎之中,擁有蚵仔煎的焦的餅皮口感,內餡是烘蛋蓬鬆綿密的口感,一口咬下有巴斯克紅椒、馬鈴薯與蛋液、鮮蚵交融而成豐富的香氣;售價NT420元。

Coco 叉燒

與台中豬農長期合作,標榜一天只殺一頭肉豬,並只取頭刀肩頸肉,每日限量八份。必須醃製 24小時,塗上蜂蜜後細火吊烤。獨家醬汁使用莊園級法芙那巧克力、台灣山楂餅、豆腐乳等食材熬製,入口是繁複具有深度的風味;售價NT580元。

土城J蟹腳沙茶肉燥麵

以義大利直麵轉換成台式沙茶肉燥麵,選用知名土城青青餐廳總鋪師阿發師、也是「gubami Social」主廚 Jeff 的父親所製作的台式肉燥,並融入白酒、酸豆等義式元素一同料理,最後以台式熱炒經典的沙茶、蟹肉作為融合,成功的打造了台式懷舊的新風味;售價NT680元。

杏仁豆腐

gubami Social 獨家研發「可以喝的甜點」,以不同經典港式糖水作為發想。杏仁豆腐使用南杏熬煮成杏仁茶,冰鎮後加入過桶威士忌、榛果利口酒 Frangelico,上層則以黑豆漿打出綿密泡沫、撒上自製堅果焦糖碎片,是一杯舉有多層次全新食感的杏仁調酒;售價NT480元。

楊枝甘露

由專業甜點師調配,製作特殊比例芒果蛋黃醬,並加入蛋黃讓口感更為綿柔,另融入了台灣玉荷包製作的荔枝酒、Campari 藥草酒以及椰奶,增加熱帶水果的豐美滋味;售價NT480元。


為創造美好時光而生的餐廳

希望你們也能品嘗到,這些料理帶給我的感動。

gubami Social 強調「讓去餐廳用餐,回歸『非常開心』這件事」,因此餐廳空間氛圍明亮輕鬆,入口使用簡約線條的吊燈,並選用湖水綠色系搭配咖啡原木色作為入口色系,時髦的小酒館感油然而生,踏進用餐區即感受到濃厚的台式風味融入其中,如客家花布掛燈,或是包廂空間使用十字、鑽石、海棠紋的台灣玻璃老花窗作為拉門的小巧思,座落台北信義新天地新光三越 A9 館的 gubami Social 即是用美食美酒創造美好時光而生的餐廳,作為你千百種 social 情境而存在。餐廳目前正試營運中,預計於6月1日正式開幕。

以湖水綠色系作為 gubami Social 的基本色調,入口處有以台灣客家花布製作而成的燈罩。
以湖水綠色系作為 gubami Social 的基本色調,入口處有以台灣客家花布製作而成的燈罩。
gubami Social 設置有獨立包廂,使用台灣玻璃老花窗作為拉門。
gubami Social 設置有獨立包廂,使用台灣玻璃老花窗作為拉門。







gubami Social

台北信義新天地新光三越A9館6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2:00-22:00

週五至週日11:30-24:00

inline訂位。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