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我的韓劇餐桌:《機智醫生生活》用韓式烤肉療癒身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機智的山村生活》除了吃貨頌和和寯婠吃相好看外,裡頭出現的料理也都相當經典,最精彩的首推烤肉大餐,烤肉搭配各式豐盛的小菜可是最爽快的吃法!

食譜設計、攝影/안녕!韓食飯桌你好、DR

我的韓劇餐桌:《機智醫生生活》用韓式烤肉療癒身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機智醫生生活》:用烤肉療癒身心

以醫院為背景的非典型療癒劇《機智醫生生活》,描述醫生與患者之間與生命搏鬥的溫馨故事。共有兩季,每季都創造了超高收視率,並於每季結束後延伸出實境綜藝節目《機智的山村生活》,由羅PD帶領《三時三餐》團隊製作,讓五人幫在山中自給自足煮食三餐。在電視劇中的吃貨頌和(田美都 飾)和寯婠(鄭敬淏 飾),無論吃什麼吃相都讓人覺得相當療癒,劇中出現的食物也都相當經典,而最精彩的莫過於烤肉大餐了,用烤肉搭配滿桌豐盛的經典小菜,真的是最爽快的吃法。

以醫院為背景的非典型療癒劇《機智醫生生活》。
以醫院為背景的非典型療癒劇《機智醫生生活》。
劇中很多吃飯的場景。
劇中很多吃飯的場景。

延伸閱讀


반찬 小菜

無論下班聚餐、家族慶生、朋友敘舊都是韓國人最佳的烤肉時機,除了肉品,另一個重要的配角就是各式醃漬或是現做的小菜,可以直接當成小菜,也能與肉品包在生菜裡一口咬下,當各種滋味在嘴中迸發,說有多快活就有多快活,什麼不愉快的事情都可以被原諒了!

烤肉不可或缺搭配豐盛的小菜。
烤肉不可或缺搭配豐盛的小菜。

延伸閱讀


涼拌韭菜

材料:韭菜150g、洋蔥半顆、白芝麻 0.5大匙 

調味料:韓式辣椒粉1.5大匙、韓式魚露0.7大匙(或以醬油替代)、糖0.5大匙、梅醬1.5大匙 (可以料理糖漿代替)、蒜末0.5大匙、芝麻油0.5大匙、鹽1小撮(可增減)。

作法:

 1.韭菜洗淨瀝乾,切成4-5公分長段、洋蔥切細絲。

2.將調味料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3.碗中放入韭菜段、洋蔥絲,放入調味料均勻輕拌,最後撒上白芝麻完成。


醬漬紫蘇葉

材料:紫蘇葉50張、辣椒1-2根、蒜3瓣 醬漬醬汁:水300ml、醬油100ml、糖75g、醋75ml 

可包五花肉一起下肚。
可包五花肉一起下肚。

作法: 

1.紫蘇葉的葉柄剪掉僅留1公分左右,一片片洗淨後擦乾水份備用。

2.辣椒切斜片、大蒜切片。

3.製作醃漬液: 鍋內放入水,糖和醬油一起煮滾,至糖完全融化煮滾後關火,加入醋攪拌一下放涼。

4.瀝乾的紫蘇葉放入乾淨的容器內,加入辣椒和大蒜片,倒入放涼的醃漬液,蓋上蓋子放冰箱冷藏,3-4天後食用風味更佳 。

Tips:「劇裡的醬漬小菜使用的是茗荑葉(명이나물),由於該食材在台灣取得不易,因此改為製作醃漬紫蘇葉,也是相當常見的烤肉小菜搭配。醃漬後的紫蘇葉味道酸甜,包著肉一起吃相當解膩美味。」




안녕!韓食飯桌你好

Ann原先從事食品行銷工作,隨韓籍先生移居韓國,2020年開始韓國餐桌紀錄,網站有豐富的家常料理食譜,內容常以韓國飲食文化為角度帶入介紹,讓大家更全面且深入的了解韓國料理的特色。

hikoreantable.com/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