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京町 山本屋菜單推薦!台版小京都,必點招財貓和菓子、烤飯糰茶泡飯

《京町 山本屋》讓你一秒到京都!以原日治時期臺北刑務所官舍改建,在老宅榻榻米上享用京都傳統家庭料理、日本茶調酒、最中和菓子,享受最舒心的午茶時光!

Photo/京町 山本屋

京町 山本屋菜單推薦!台版小京都,必點招財貓和菓子、烤飯糰茶泡飯

「京町 山本屋」由原日治時期臺北刑務所官舍改建而成

「原臺北刑務所官舍」經老房子文化運動甫完成修繕,重新賦予了老屋新生命,並在街道上種植茂盛的老榕樹,形成「榕錦時光生活園區」,而台版小京都「京町 山本屋」便座落於其中。

「京町 山本屋」用餐環境介紹

讓人驚喜的是這座百年老宅的室內空間皆為榻榻米,而店面雅緻家具及古樸的擺設,讓「京町 山本屋」瀰漫著讓人放鬆的舒服氣息,一踏上去就讓人彷彿置身日本的錯覺!

此外,「京町 山本屋」戶外的榕樹群更是美不勝收,而茶屋後面的小徑,保留著118年前日治時代留下的古蹟石砌牆,在這裡能夠感受歷史變遷的典故與痕跡,不論室內、室外都讓人著迷!

「京町 山本屋」菜單介紹

招財貓最中

在日本開模製成「招財貓」、「茶壺」餅殼,這麼可愛怎麼捨得吃!此外,讓大家感受DIY樂趣,可以自己動手將紅豆餡、白玉分別放入招財貓餅殼,抹茶餡、白玉放入茶壺餅殼中,一口咬下,充滿米香細緻又輕薄的酥脆餅殼在口中化開,視覺與味蕾一次滿足!

價格:NT$ 150元 / 茶壺最中 120元


烤飯糰茶泡飯套餐

以「京町 山本屋」特調醬汁調製出美味烤飯糰,放入碗中後並佐以些許昆布佃煮、京都米果、山葵、海苔絲,再淋上抹茶玄米茶或焙茶為湯底,飯粒吸飽茶香,配料豐富了口感。

而主菜則為每週西京燒(鮭魚、鯖魚、豬、雞,店家任選一款),入口感受主廚特調京都風白味噌的甘甜味,再搭配小菜(店家依當日菜色任選三款:桂花小番茄、玉子燒、金平牛蒡、山椒小魚、西京味增奶油起司、京都芝麻豆腐等)及自家醃漬物(店家依當日菜色任選三款:鹽麴小黃瓜、醬汁老薑大根、醃季節野菜、紫蘇大根等),茶泡飯的茶香與烤飯糰美味,讓人吃一口就到日本啦!


價格:NT$ 320元


柚子稻荷壽司套餐

嚴選來自京都府的豆皮製作稻荷壽司,而宮崎縣的黃色柚子帶有淡雅果香,豆皮十分清爽!而鮭魚、鯖魚、豬、雞(店家每週任選一款)以主廚特調京都風白味噌醃製,經煎烤後香氣四溢,再佐以當日三款小菜及當日三款漬物。

此外,建長湯(日式蔬菜味增湯),以根莖類為主製成的湯品。白蘿蔔、紅蘿蔔、牛蒡等的根莖類當主要食材,再搭配大量昆布高湯熬成清爽的又暖心湯頭。


價格:NT$ 380元


山本屋煉羊羹

「煉羊羹」是日本代表性的和菓子之一,而市售的煉羊羹大多十分甜膩!而「京町 山本屋」的煉羊羹清爽有韻味,共有鹹紅豆、柚子、抹茶3種風味。

外觀顏色宛如玉石般雅致,品嚐起來Q軟不膩口,三款各有特色,恰到好處的甜度與口感,最適合再來一杯日本茶或山本屋咖啡!


價格:NT$240元


宇治金時刨冰

宇治金時是一種日本傳統刨冰,加入生蕨餅、紅豆餡、白玉配料,再淋上抹茶蜜,光是覺就超消暑!

 

價格:NT$ 380元

每日限量30份

煎茶琴酒調酒 / 焙茶蘭姆酒調酒

來自京都的自釀琴酒「季之美」採用11種日本不同季節草本植物與辛香料,並將其細分為6種風味,個別獨立蒸餾後,再將六種蒸餾液與京都最著名的泉水“伏見之水”做調和。

將「季之美」加入煎茶成調酒的基底,大家可依自己喜歡的比例,將通寧水倒入基底中,調配出一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調酒,且「煎茶琴酒調酒」啜飲時還可嚐到酒香與茶香相融合出細緻韻味。

價格:NT$ 380元


浮雲極上宇治抹茶拿鐵

抹茶拿鐵的進階版!滑順的鮮奶泡漂浮在抹茶上,奶香融合著抹茶回甘的韻味,絕對是抹茶控的首選推薦!

價格:NT$280元


珈琲阿芙佳朵

「京町 山本屋」為喜歡咖啡的老饕特別挑選「哥倫比亞」深焙咖啡,蘊含著熟果甜醇且濃郁醉人酒香。珈琲阿芙佳朵以咖啡凍為底,放上香草冰淇淋、京都鹹味米果,最後再淋上「哥倫比亞」深焙咖啡。苦甜交織,讓人一喝就愛上!

京町 山本屋  訂位電話&店面資訊

訂位電話:02-2391020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3號 (榕錦時光文化園區)

京町 山本屋線上訂位點這裡

京町 山本屋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