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你懂紅酒嗎?!從產地、年份、風味...帶你認識葡萄酒,打破原有的印象

現代的女性能包辦男性能做和不能做的事,喝酒不再是男人的專利,而葡萄酒更是我們最該深究的療癒身心良藥。

Text/ Samantha Xin Photo/ IG@share_me_wine、@ig_langheroeromonferrato、@winedine_couple、mulongowineandspice

你懂紅酒嗎?!從產地、年份、風味...帶你認識葡萄酒,打破原有的印象

你常喝酒嗎?關於飲酒這件事,當你從忙碌工作結束後,回到家當作放鬆的小犒賞,或是假日與朋友們聚會的小酌談心,紅酒似乎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存在。但紅酒你有喝懂嗎?從年份、產地、種類、風味...到瓶身,你是不是也很好奇,想了解他們之間的區別在哪,現在我們帶你了解三款,你一定要知道的葡萄酒。

可以喝的香水:巴羅鏤 (Barolo)

說到酒王,你可能會有濃郁、厚實的印象。在義大利素有酒中之王、王者之酒稱號的紅酒:巴羅鏤Barolo,雖然能表現出強勁厚實、單寧飽滿的一面,但是用來釀造這種酒所用的內比歐露葡萄(Nebbiolo),最大的特點是芬芳多變的香氣。從玫瑰、莓果、花香變化到松露、皮革、打火石...等,甚至能在開瓶後,會隨時間轉變,展露出不亞於香水的芬芳香氣。

羅密歐與茱麗葉:阿瑪羅內 (Amarone)

阿瑪羅內(Amarone)是產自羅密歐和茱麗葉家鄉的葡萄酒。這種將葡萄先經風乾後釀成的紅酒,雖然看起來酒精濃度稍微偏高,其實是有著討喜的潤澤甜美香氣和豐腴口感,絕對是女生會愛上的滋味。

睡前酒:波特酒 (Port)

在葡萄酒中,所謂的酒精強化,是比一般的12-15%酒精濃度略高,大約落在16-18%左右,比起40-50%以上的烈酒,其實無傷大雅。波特酒除了使用果香濃郁飽滿的葡萄以外,還添加了烈酒,讓酒中保有豐富的甜味,所以波特酒不像名字聽起來的強烈。非常適合容易手腳冰冷的女生在睡前來上一小杯,可以補血兼促進循環。


25年葡萄酒行家領路!陳匡民的好喝公式14招

購課連結: https://bit.ly/3R1A5p5

線上課程不僅有免費試看單元,讓你了解葡萄酒的各種風味,若想系統性地學習更多葡萄酒品飲或品種知識,也都能在課程中學習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