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晶華軒蟹宴上桌,必嚐生拆膏蟹燴麻婆豆腐、膏蟹馬蹄蒸肉餅秋季限定美味

大啖秋蟹的時間正在倒數中,晶華軒有著精緻味美的正宗粵式料理,2022年秋蟹饗宴主廚鄔海明選用多種不同品種的當令鮮蟹,推出多款季節限定才有的美味,饕客們可要把握機會了。

Photo/台北晶華酒店、Skyc.、@silkshouse_taipei

晶華軒蟹宴上桌,必嚐生拆膏蟹燴麻婆豆腐、膏蟹馬蹄蒸肉餅秋季限定美味

提供正宗粵式佳餚

晶華軒空間有著古今交錯的氛圍,並提供精緻美味的正宗粵式料理著稱,而更不能不提到掌廚的靈魂人物鄔海明主廚,自2019年來台接掌晶華軒中餐廚藝總監至今已經三年,秉持著傳遞正宗廣東菜的風味為基礎,選用食材上特別講究,多年來始終有著親自走訪探索在地食材的習慣,像是煲湯即是加入了來自宜蘭頭城金面山的地底天然湧泉,以及使用打生長激素、自然方式飼養約7-9個月養成的蘆花雞,做出道道經典征服台灣饕客味蕾的菜色,像是脆皮吊燒雞、蜜汁叉燒、紅裳脆皮蝦腸粉,全都美味無須多說。

廚藝精湛的鄔海明主廚。
廚藝精湛的鄔海明主廚。
晶華軒空間有著古今交錯的氛圍。
晶華軒空間有著古今交錯的氛圍。
鄔海明主廚的多樣經典粵菜,深受饕客們喜愛。
鄔海明主廚的多樣經典粵菜,深受饕客們喜愛。

老饕們最愛的食慾之秋,眾多鮮美的食材紛紛上市,秋蟹更是必吃的季節美饌,晶華軒適逢蟹鮮上市推出「秋蟹饗宴」,此次鄔海明主廚依舊一手規劃,在蟹宴中11款蟹餚選用毛蟹、花蟹、沙公、沙母、處女蟳與鱈場蟹眾多品種,將依照不同的肉質、特色對應其合適的菜餚。主廚也年年有新意,設計了五款全新菜色:潮式花雕凍毛蟹、生拆膏蟹燴麻婆豆腐、花雕蛋白蒸花蟹、XO醬花蟹蘿蔔糕,以及廣受迴響的經典菜餚:膏蟹馬蹄蒸肉餅、艇家避風塘炒蟹、鱈場蟹三吃等,皆是期間限定必嚐的美味蟹鮮。

2022秋蟹宴共有五道新菜色。
2022秋蟹宴共有五道新菜色。

延伸閱讀


晶華軒「秋蟹饗宴」新菜介紹

潮式花雕凍毛蟹

凍蟹是潮州特色家常菜之一,常以花蟹入菜。主廚憑著著過去日本工作的經驗,對於毛蟹的鮮甜以及細緻的肉質特別讚賞,此次就以潮式手法和象徵頂級食材的毛蟹做結合。 要先以水冰鎮,保持其肉質的緊實與彈性,隨後在腹部朝上淋上花雕酒、放置薑片隔水蒸熟,待冷卻後泡入以蟹殼、蝦殼、冰糖及雞高湯慢火提煉並熟成一個月之久風味濃郁的滷汁中。 以擺放在乾冰的姿態上桌,並淋上溫熱的花雕酒,在白煙裊裊中的凍蟹,嚐的到酒香與海味鮮香,最後搭配主廚特製的薑醋沾醬,以提取出肉質的鮮甜風味。

XO醬花蟹蘿蔔糕

將晶華軒自製的港式蘿蔔糕切塊,裹粉油炸至焦香金黃,接著與韭黃、銀芽、XO醬及切塊後的整隻花蟹在鍋中爆炒。 螃蟹的鮮香包裹著每一口香酥的蘿蔔糕酥,香氣四溢讓人胃口大開。

生拆膏蟹燴麻婆豆腐

沙母有著濃郁的蟹黃及蟹膏,因此先以清蒸保留天然的鮮甜,接著手工拆解出蟹肉,拆解下來的蟹殼也沒浪費,主廚特意將其熬成鮮美的高湯,最後以多種正宗四川麻婆的新香料煨煮豆腐,最後鋪上滿滿的蟹黃、蟹膏與鮮甜蟹肉,擺上蟹蓋後淋下提煉的蟹油。 主廚建議搭配白飯,辛香鮮甜的醬汁與香Q的白飯最是合拍,絕對是偷飯賊無誤。

花雕蛋白蒸花蟹

選用萬里花蟹,將花蟹斬件後淋上18年的陳年花雕酒以大火蒸至半熟,再取出蟹肉和蟹膏與過篩後的蛋白以及玉米雞熬製的雞高湯一同回蒸,是道做工相當繁複考驗功力的菜色。 最後以台北晶華酒店開幕就珍藏至今的大銀盤呈現,完美詮釋出口味、工法細膩的華美姿態。

膏蟹馬蹄蒸肉餅

使用肉質飽滿的沙母,以蔥、薑蒸煮,取出後鋪在肉餅上進行第二次蒸煮,肉餅食材內容豐富,有梅花豬肉、豬前腿肉混和而成,拌入帶有獨特甘蔗清香的彰化鹽埔鄉馬蹄丁、平溪珠蔥與鹹蛋黃增添層次和口感,在一起蒸煮後食材的風味融合出舉有深度、層次的香氣,一口下肚鮮美的餘味縈繞不已。


晶華軒「秋蟹饗宴」

10月1日起開賣,除上五道新品菜色外,經典的鱈蟹三吃、榮嫂薑蔥炒蟹、艇家避風塘炒蟹及外婆飄香蟹等也將持續推出,另有薑茶芝麻湯圓以及老薑番薯糖水兩款港式糖水,可搭配蟹宴享用。蟹餚NT2,200元起,甜湯NT200元起,每日供應數量有限,售完為止。(以上價格內用另需加一成服務費


晶華軒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02-2567-7898

allmy.bio/silkshouse_taipei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