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秋蟹季8間「螃蟹料理餐廳」必吃推薦!紅蟳、三點蟹、花蟹一次吃

秋天正是大啖螃蟹料理的好時機!一次網羅了8間「螃蟹料理餐廳」從沙公螃蟹、三點蟹、花蟹到紅蟳通通有,快點把握時間品嚐最美味的螃蟹料理吧!

Photo/鳥丈、玖尹、望月樓、勝政日式豬排、勝勢日式豬排、BEPPIN PASTA、泰迪農園咖哩、Suage北海道湯咖哩

秋蟹季8間「螃蟹料理餐廳」必吃推薦!紅蟳、三點蟹、花蟹一次吃

「螃蟹料理餐廳」8間必吃推薦

時序入秋,說到秋季必吃美食,「螃蟹料理」絕對是首選推薦!想吃螃蟹又不會處理螃蟹?這裡替大家網羅了8間「螃蟹料理餐廳」,讓大家能夠輕鬆品嚐到螃蟹最鮮美的滋味,快把這篇筆記起來,揪那個愛吃螃蟹的朋友吃起來!

《玖尹》中式餐酒館-螃蟹料理推薦

玖尹》中式餐酒館新菜單嚴選產地直送的紅蟳、沙公,打造出讓人驚喜的蟹蟳料理!其蟹蟳料理囊括前菜、點心、主菜、主食、煲湯品項,透過料理完美呈現出紅蟳鮮甜與飽滿膏黃、沙公的彈嫩厚實的肉質,在食慾之秋替老饕們獻上最美味的秋蟹料理。

《玖尹》10道必吃「沙公螃蟹、紅蟳料理」推薦>>《玖尹》秋季新菜單


《望月樓》螃蟹料理推薦

《望月樓》座落於新北地標百揚大樓48樓,有著「新北第一粵菜餐廳」的美名,今年特別推出了「一蟹知秋」限定活動,除了「紅油咖哩炒麵包蟹」的主食材為舶來品之外,其他菜色均以天然野生捕獲的在地萬里蟹(包含花蟹、三點蟹和石蟳),製作出一道道美味的蟹料理!


紅油咖哩炒麵包蟹

主廚採用「泰式咖哩蟹」的味型,嚴選碩大且肉質豐滿的進口愛爾蘭麵包蟹,再搭配經過加入十多種香料熬製一天一夜的自煉川式紅油,紅艷香甜,真的超開胃。

價格:NT$880


蔥薑上湯焗花蟹

主廚嚴選萬里蟹中最為昂貴的「花蟹」為主食材,斬塊後灑上生粉,油炸定型,鎖住其鮮美滋味。再以奶油爆香干蔥及蒜蓉,搭配被譽為粵菜靈魂的上湯,經過調味後,再加入炸至焦香的薑片與蔥段、和已經定型的花蟹,加蓋焗燜至熟,勾芡起鍋,豐沛的誘人香氣讓肉質鮮甜的花蟹,更顯清鮮秀雅!

價格:NT$1,880


沙茶皮蛋三點蟹煲

在微涼的天氣,非常適合來一碗熱熱的蟹煲!主廚將顆粒花生醬、沙茶醬、椰漿、奶水炒製的港式沙茶火鍋的湯底作為原型,最令人驚喜的是加入了香港經典湯品中的皮蛋,讓整體風味更具層次!以此香氣十足的底料燜煮三點蟹後,倒入燒熱的砂鍋中,鍋底先鋪好同樣滿滿吸飽湯汁的粉絲,快速上桌,掀蓋的瞬間,香氣四溢,讓人口水直流!

價格:NT$880


蟹肉鮮蝦餃

以熱水沖熟的澄麵再加入進口的紅蘿蔔粉,製成天然橘紅色麵皮,包入以現拆石蟳蟹肉、蝦肉、明太子拌成的內餡,製作出一隻隻造型吸睛的小螃蟹,再放入籠蒸熟,一次滿足饕客們的視覺與味蕾。

價格:NT$ NT$200(每份三個/午餐供應


葡汁焗烤三點蟹

這道菜的靈感是來自來自澳門名菜─葡汁雞,而主廚將雞肉換成鮮蟹,而菜裡香濃的醬汁是加入奶油麵糊、薑黃及椰汁調製而成。此外,主廚還加了花生醬,讓整體口感更佳滑順。砂鍋內先加入炒過蔬菜,像是娃娃菜、孢子甘藍、黑蠔菇…等,再依序鋪覆醬汁、斬塊略蒸的三點蟹、蟹身再抹一層醬汁,將之焗烤至熟,食材吸滿葡汁,啟人食慾!

價格:NT$880


鮮蟹肉琵琶豆腐

這道是流傳已久的宴席菜「琵琶豆腐」,食材配料經過調勻後,填入湯匙中,直接下鍋炸熟,成品形狀宛如琵琶般。而蘇主廚有別於傳統做法,改以先蒸後煎,讓口感更加細緻軟嫩。先將嫩豆腐壓成泥,再加入瑤柱絲、足量的三點蟹或石蟳蟹肉、雞蛋、太白粉,加以調味和勻,取湯匙抹油,填上此一蟹肉豆腐泥,蒸熟塑形,再沾蛋黃汁,薄煎上色。盤中鋪入上湯蟹肉芡,並以炒熟芥藍盤飾,最後擺上煎好的蟹肉琵琶豆腐,造型美觀,風味細緻。


價格:NT$520


望月樓粵菜餐廳店面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6號百揚大樓48F(板橋大遠百旁),
訂位電話:02 7705 9703
望月樓粵菜餐廳官網


鳥丈爐端燒-蟹料理推薦

軟殼蟹最常見的烹調手法就是「炸」,而今年秋季料理長特別將酥炸軟殼蟹變化出多道料理,打造出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蟹料理!

軟殼蟹南蠻漬

將炸過的軟殼蟹浸泡於南蠻醋汁裡,讓整體風味酸甜又開胃,十分清爽。

價格:NT$280


殼蟹洋芋沙拉

將日式洋芋沙拉與素炸軟殼蟹結合,同時開胃又兼具飽足感。

 

價格:NT$290


軟殼蟹栗子釜飯

將軟殼蟹與栗子兩大秋季食材完美結合!釜飯裡能夠品嘗到松葉蟹肉、栗子、牛蒡、豆皮、蒟蒻,最上層在鋪上炸至金黃酥脆的軟殼蟹,除了可以翻拌享用外,推薦大家可以試試淋上柴魚昆布高湯一起享用,別有一番風情。

價格:NT$360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軟殼蟹料理

軟殼蟹蝦排腰內豬排套餐

將軟殼蟹的身體與蟹腳以講究的酥炸方式推出酥炸軟殼蟹,將蟹身與蟹腳分別用不同的裹粉個別酥炸,同時能夠品嘗到飽滿蟹身、酥脆蟹腳的不同口感。再搭配蝦排與腰內肉,每一口都是幸福滋味啊!

軟殼蟹蝦排腰內豬排套餐 價格:NT$490元

酥炸軟殼蟹:NT$250元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蟹料理推薦

軟殼蟹草蝦老饕豬排套餐

除了也能夠品嘗到酥炸軟殼蟹外,更將軟殼蟹、大草蝦與稀少珍貴的老饕豬排一次呈現,不論是想吃海鮮或是大口吃肉都能一次滿足!

軟殼蟹草蝦老饕豬排套餐 價格:NT$520元

酥炸軟殼蟹 價格:NT$250元


BEPPIN PASTA-軟殼蟹料理推薦

BEPPIN PASTA在秋季也特別以「軟殼蟹」為基礎,加入自製辣醬的酸甜,打造出超開胃的「香辣酥炸軟殼蟹」。

還有和風青醬搭配軟殼蟹、生菜的所打造的清爽系「軟殼蟹青醬貝殼麵沙拉」。

此外,還有將整隻軟殼蟹剖半酥炸,能夠吃到香濃的松葉蟹蟹膏、飽滿藍鑽蟹肉共三種蟹風格的「軟殼蟹奶油義大利麵」,每一口都是濃濃的鮮甜滋味。

香辣酥炸軟殼蟹 價格:NT$270元
軟殼蟹青醬貝殼麵沙拉 價格:NT$360元
軟殼蟹奶油義大利麵 價格:NT$420元


泰迪農園咖哩-軟殼蟹料理推薦

以檸檬、香茅及椰漿自製咖哩醬,搭配滑蛋的清爽溫潤口感,打造出全新的「南洋風軟殼蟹」小料理。

如果想要想有飽足感,推薦大家可以試試「酥炸軟殼蟹咖哩套餐」,以具有香、甜、辣經典帝國風咖哩為基底,更帶出了軟殼蟹的鮮美風味。

南洋風軟殼蟹 價格:NT$280元

酥炸軟殼蟹咖哩套餐 價格:NT$380元


Suage北海道湯咖哩-軟殼蟹料理推薦

想要品嚐不同的咖哩,可以試試「酥炸軟殼蟹湯咖哩」,當軟殼蟹吸附了滿滿的,入口時的爆汁口感,讓人允指回味。

酥炸軟殼蟹湯咖哩 價格:NT$420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