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LOUU 實體概念店「Neighbour」用設計、餐飲、選物品牌打造城中最時髦的雜貨店

食物設計師陳小曼打造的保存食品牌 LOUU 露物日前舉辦一週年感恩派對,同時發佈實體概念店「Neighbour」開幕消息,並以編輯的角度打造空間中的「食」「物」「讀」。

Photo/LOUU、SkyC.

LOUU 實體概念店「Neighbour」用設計、餐飲、選物品牌打造城中最時髦的雜貨店

城中最時髦雜貨店

喜愛 Lifestyle 領域的你一定聽過 D&Department Tokyo、The Cook’s Atelier、Merci 這些極具風格的選物店,他們不僅僅只是精選商品,同時也塑造了獨樹一幟的生活態度,並透過實體空間傳遞給消費者,在我們好生羨慕同時,今年秋天 LOUU 實體概念店「Neighbour」就以如此姿態出現在台北,將透過食物設計師陳小曼以編輯的視角,在空間中打造「食」「物」「讀」全面的體驗。

 LOUU 實體概念店「Neighbour」。
LOUU 實體概念店「Neighbour」。

過去雜貨店一直都是鄰里間的生活目錄,光從商品就能看見整個社區的人口結構、生活樣貌,是以本地食材為主?又或是東南亞醬料選擇豐富?還是各國新奇的零食?都得以窺見社區大略的模樣。然而連鎖便利店的出現讓讀獨立雜貨店越發少見,卻也因而成為更獨特的存在,不但主題明確,性格也相當鮮明,除了反應了社區生活,也反向形塑了生活風格。

Neighbour 以社區鄰里雜貨店為概念。
Neighbour 以社區鄰里雜貨店為概念。



延伸閱讀


ADC Studio 操刀設計

2021年 LOUU 以愛 Love 的變體為名,一週年後推出品牌實體空間「Neighbour」,依舊延續與ADC Studio 的合作,以「honest, smart, & fun」作為 Neighbour 的視覺風格,店內色調靈感來自法國建築師 Charlotte Perriand 的經典設計,使用藍、白、紅、黑作跳色的搭配,logo 則強調了「u」與「i」對稱呼應,「Neighbour with the U, because it’s always with YOU.」 以視覺帶出語感輕鬆的俏皮感,也點出「FOR YOU」為你打造的概念。主視覺畫面則邀請攝影師陳藝堂拍攝,將台灣日常的詼諧、荒涼與美,將成為店內主要的視覺基調,長出未來的風格樣貌。

主視覺由 ADC Studio 操刀設計。
主視覺由 ADC Studio 操刀設計。
主視覺畫面由攝影師陳藝堂拍攝。
主視覺畫面由攝影師陳藝堂拍攝。


感官與閱讀的基因

「感官與閱讀」的基因也延伸至 Neighbour,店內邀請結合書店、咖啡和展覽的藝文空間品牌朋丁精選書籍,包含歐美雜誌、台灣飲食文化刊物,未來也將持續自行發微型刊物,創刊內容則詳細記載快閃駐店 L’épicerie Croix 的故事與食譜,陳小曼以延續過往製作刊物《Nutty》的經驗,將底片的刻度質地記錄下鄰居的生活風景。

並有精美的自製刊物。
並有精美的自製刊物。
空間有各種書籍穿插與產品、層架之中。
空間有各種書籍穿插與產品、層架之中。



植入永續概念於空間之中

LOUU 始終將永續概念放進各式考量因素內,像是夏天所發表的新品「白葡萄醋漬蘆筍」,就是使用格外農產製作,因此在 Neighbour 的空間中也展現了此概念,店內所選用的椅子來自台灣設計品牌 ESAILA,以軟木塞自然材質製作,同時呼應了選酒的酒瓶塞。另一款則為哥本哈根 Normann 使用回收塑料製造的單椅,藍色窗簾同樣是來自哥本哈根的品牌 Kvadrat,是使用回收羊毛所製造的布料 Re-wool 系列;店內發行刊物也一樣講究,採用日本環保回收紙印製。

Kvadrat 的藍色窗簾。
Kvadrat 的藍色窗簾。

台灣設計品牌 ESAILA 的椅凳。
台灣設計品牌 ESAILA 的椅凳。

另外搶眼的環保袋則來自A.P.P. (A Plastic Project),是使用連鎖咖啡店的咖啡渣與回收塑料微粒製作,可多次重複使用也能100%回收,加上咖啡渣成分帶了些許輕微的咖啡香氣外,也有阻隔食物氣味的作用。

環保袋品牌為A.P.P. (A Plastic Project)。
環保袋品牌為A.P.P. (A Plastic Project)。


全面的生活選物空間

而店內的選物全都圍繞在 LOUU 這個IP上,關於—「它家中的廚房長什麼樣子?」「吃的食物以什麼調味?」「看的書與訂閱的雜誌會是哪些?」「它家附近住了誰?」,將具體形塑出美感與品味,空間中的商品包含  LOUU 的風味奶油所使用的材料(西班牙紅椒粉、是拉差醬等),更有一些獨家選物,像是精選來自綠島的珊瑚海鹽、在同溫層流竄的 S.C. Lab 萬壽菊鐵觀音茶酒、飾品品牌 charXchen 的家飾系列、私處 my place 精選餐具、mmhg 的紅柴蜂蜜、甚至符合友善雞蛋聯盟規定的快樂蛋,都可以在店上購買,Neighbour 將成為打造你全面的生活選物空間。

L’épicerie Croix 將會駐店提供餐飲服務。
L’épicerie Croix 將會駐店提供餐飲服務。

#nbrsonly 獨享活動

LOUU 提出的「#nbrsonly」有三層釋義,其一為「為了你而選」,以及「獨家通路」與未來將會在店上舉辦、每月一次僅提供給會員的活動;以及明年將推出的會員禮盒訂閱制度。

加入會員


開幕禮盒大公開

LOUU 新品:油漬山椒桂竹筍

台灣有八大食用筍,種類豐富涵蓋四季。春天採收中部達觀部落採收的桂竹筍,佐以山椒獨特香氣,將山中萬物搖曳的春日土壤之味封存在芥花油中。

鐵觀音萬壽菊茶酒

鐵觀音帶有的豐富質地和土質調性經由氣泡的添加引出美妙的花香和蜂蜜的滋味,加入蘋果酸的柔軟酸度,容易輕鬆調和的基調。

綠島珊瑚海鹽

取自東海岸最天然純淨的「黑潮」,富含多種微量礦物質,回甘不死鹹,適用於肉類、海鮮沾用,提升肉品風味。

快樂蛋

符合友善雞蛋聯盟規定的快樂蛋,來自茂勇畜牧場,除了非籠飼,也採用植物性飼料。經北農嚴選,僅在nbr可以小盒購買。



Neighbour

營業時間:11:00-19:00,每週六公休(每週日、一、二 L'épicerie 將在店服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3弄3號1樓

12月起試營運(預約制,預約請洽 IG )、1月起對外營業(無訂位服務)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