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新竹唯一星級餐酒館「Westwood」,由名廚林泉打造美國西岸兼容並蓄多元風格餐飲體驗

MMHG 湘樂餐飲集團旗下擁有「MUME」「Le Blanc」「COAST」「baan Taipei」四家知名餐廳品牌,團隊首度踏出台北,與雲端廚房 Just Kitchen、新竹伊普索酒店EPISODE Hsinchu 聯手打造「Westwood」全日餐酒館,將為新竹帶來快速而精緻的新餐飲體驗。

Photo/MMHG、SkyC.

新竹唯一星級餐酒館「Westwood」,由名廚林泉打造美國西岸兼容並蓄多元風格餐飲體驗

星級餐酒館落腳新竹

一年一度餐飲圈盛事「亞洲50最佳餐廳」於上個月公布完整名單,台灣今年僅有主廚林泉(Richie Lin)所主持的 MUME 餐廳入圍50大名單內,他所創辦的 MMHG 湘樂餐飲集團始終秉持著致力探索食餚美好風味、積極推廣在地食材、提升多元面向餐飲體驗的理念,精彩的餐飲品牌除了 MUME 外更有「Le Blanc」「COAST」「baan Taipei」,最新餐廳則為團隊首度踏出台北,與雲端廚房 Just Kitchen、子樂投資的自創品牌新竹伊普索酒店 EPISODE-Hsinchu 共同合作的「Westwood」全日餐酒館。

MMHG 旗下餐飲品牌「Westwood」全日餐酒館開幕。
MMHG 旗下餐飲品牌「Westwood」全日餐酒館開幕。

延伸閱讀



時髦的快速精緻餐飲(fast-fine-dining)

「Westwood」全日餐酒館是以快速的精緻時尚餐飲(fast-fine-dining)為概念下誕生的餐廳,結合了餐飲營運兩端的 fine dining 與 Just Kitchen,保留了精緻餐飲(fine dining)的概念與技法,卻呈現更平價、更有效率的營運模式,觀看單點(A la carte)菜單,菜餚價格為NT290~NT1,080元價位,酒飲品項則為NT250~NT350元不等。相較於精緻餐飲嚴謹的氛圍,fast-fine-dining 烹飪風格則是自然不受拘束,將以創意為優先,並在維持餐點SOP完整過程,更能輕鬆完成賓客的餐點,除了能快速供應,菜單也能時常更換,調整市場需求。

以快速的精緻時尚餐飲(fast-fine-dining)為概念下而誕生的餐廳。
以快速的精緻時尚餐飲(fast-fine-dining)為概念下而誕生的餐廳。

關於「Westwood」落腳於科技重鎮竹北的原因,其一是來自此地顧客期待能在休閒環境中獲得更精緻的餐飲體驗,其二則為提供忙碌的商務客有更多元快速的選擇。餐廳創辦人林泉表示:「在未來的計劃中,Westwood 的目標是簡化適切的服務流程,將在線訂購無縫接軌至廚房工作流程中的POS系統。讓顧客不單單是購買早餐、午餐或晚餐,而是讓用餐成為一種『體驗』,並且渴望與別人分享。」因此,未來 MMHG 集團更計劃將此新型態的餐飲風格複製店型於其他城市,帶給消費者更多不ㄧ樣的餐飲體驗,令人期待。

主廚林泉(Richie Lin)。
主廚林泉(Richie Lin)。

延伸閱讀



兼容並蓄的美式料理與在地特色調酒

在 MMHG 湘樂餐飲集團中,「永續」理念無所不在,並一一展現在烹調、經營上與食材,而「Westwood」也將遵循其理念,將提供全天候餐點,菜色則表現了美國西岸其富饒多彩的生命力、活力、多元的風格,早餐將以「環遊世界」展現加州文化融爐之特色,提供亞洲、美洲以及歐洲等地的風味套餐;午、晚餐則有供應美國西岸風味料理,從下酒小食、冷熱開胃菜、主餐到風格披薩,皆使用西式料理手法結合亞洲元素,重新演繹現代風味。

提供兼容並蓄的美式料理與在地特色調酒。
提供兼容並蓄的美式料理與在地特色調酒。

手工布拉塔起司

堆疊酸甜風味的小番茄及Q軟的布拉塔起司,混合清新的紫蘇醋,加上帶來鮮味與口感的柳葉魚卵與麵包丁,是道清新爽口的開胃菜。

炙烤牛小排

將五分熟的美國牛小排厚切,淋上甜鹹日式燒肉醬,再以芝麻葉包裹韓式泡菜與青龍辣椒一起入口,焦脆迷人的油脂及爽脆蔬菜,堪稱最佳亞洲風味的組合。

布利尼煎餅魚子醬

源自俄羅斯與東歐的經典菜色,以奶油煎香的法式小煎餅,Q彈香甜,搭配上酸奶與魚子醬,是最合拍且奢華的口感享受。

炙烤午仔魚

料理靈感來自法式魚排,將午仔魚風乾後炙烤,淋上使用豆豉、酸豆、奶油製作的醬汁,中菜中的豆豉風味則替奶油醬增添獨特又熟悉的滋味,襯於底部略帶苦味的羽衣甘藍則帶出魚肉的皮脆肉嫩,加上豆豉的調味,鮮上加鮮。



除料理之外入口吸睛的酒吧便能窺見「Westwood」將提供豐富酒款,口味到概念皆呼應文化融合的概念,單杯售價自250元~350元不等。使用富有在地特色的新竹柿餅、剝皮辣椒、酥油茶等,更將香菜入酒做風味上的延伸。

(從左至右)MOJITO、FOOD DESERT、NOT YET, KEEP DRIVING 。
(從左至右)MOJITO、FOOD DESERT、NOT YET, KEEP DRIVING 。

NOT YET, KEEP DRIVING

特別推薦酒款,是將經典調酒鳳梨可樂達(Piña colada)中的椰奶替換為口感同樣濃稠的豆腐乳,層次豐富,每一杯都能帶來值得玩味的驚喜。

多用途隔水劑

以經典的骯髒馬丁尼為靈感,使用台灣特有的剝皮辣椒取代橄欖的辛香鹹辣滋味,完美比例帶出骯髒馬丁尼獨特的鮮味。


延伸閱讀



時尚的複合式空間設計

「Westwood」全日餐酒館位於新竹伊普索酒店 EPISODE Hsinchu 一樓,集結了餐廳、咖啡廳、俱樂部與酒吧等多功能複合式空間,為配合用餐與商務社交的需求,全店有超過130坪、157個席次的寬敞空間,並分為酒店所屬的交誼空間「WestwoodSocial」及用餐空間「Westwood」兩個區域。

「Westwood」分為酒店所屬的交誼空間「WestwoodSocial」及用餐空間「Westwood」兩個區域。
「Westwood」分為酒店所屬的交誼空間「WestwoodSocial」及用餐空間「Westwood」兩個區域。

「WestwoodSocial」擁有挑高天花,舒適沙發座與配插座的工作長桌,另有兩間包廂及 DJ 台,除酒店早餐與 Happy hour 時段可在此享用外,外客亦可在此拜訪住客,是絕佳傳遞社交俱樂部概念的聚集場所。

「WestwoodSocial」。
「WestwoodSocial」。

交誼廳後方即是「Westwood」餐廳入口,搶眼摩登綠色環形中島吧台,宛如來到電影中絕美時髦的場景,主要用餐空間取自三〇年代Art Deco風格,揉合華麗與復古的元素,提供2人、4~6人與8人分享餐桌,亦有兩間8~10人的獨立包廂,能因應顧客各式需求。

搶眼摩登綠色環形中島吧台。
搶眼摩登綠色環形中島吧台。

加上餐廳大面積開窗,並運用格柵的設計,光線能隨著時段微妙變化,並以不同姿態照映於空間之中;而吧台也在夜幕低垂之際以垂墜燈飾營造微醺放鬆的氛圍,是賓客們都能全天候享用的舒適空間,也為新竹帶來不一樣的用餐、交流時光。

有兩間8~10人的獨立包廂。
有兩間8~10人的獨立包廂。



Westwood

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111號1樓(伊普索酒店EPISODE Hsinchu)

電話:( 03 ) 5716881

早餐 06:30-10:00/午餐 11:30-14:30 (14:00 Last Oder)  ※午餐時段尚未開放訂位/晚餐 17:30-21:30 (21:00 Last Oder)

座位數:93席

www.westwood.tw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