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德國三星名廚 Thomas Bühne 全球唯一餐廳「La Vie睿麗餐廳」隆重開幕,細節堆疊極致感官與味蕾體驗

歷時2年籌備,德國三星名廚 Thomas Bühne 全球唯一餐廳「La Vie by Thomas Bühner 睿麗餐廳」終於盛大開幕,細緻打造的成果將帶給台灣消費者全新的味蕾衝擊與感官享受。

Photo/La Vie by Thomas Bühner 睿麗餐廳、SkyC.

德國三星名廚 Thomas Bühne 全球唯一餐廳「La Vie睿麗餐廳」隆重開幕,細節堆疊極致感官與味蕾體驗

Thomas Bühne 全球唯一餐廳在台開幕

德籍名廚 Thomas Bühner 在2018年宣布結束曾蟬聯七年的三星餐廳「La Vie」,令饕客們扼脘不已,然而,在2022年冬天主廚宣布將重啟開設餐廳,並選於台北大直新商場「NOKE忠泰樂生活」,此消息一出便掀起飲食圈的熱切關注。

因為過去工作關係曾多次造訪台灣,並與尚騰汽車集團執行長吳睿弘(Ray)相識,兩人皆在高端產業中任職,對提供頂級服務有著深度的共識,也因而促成新餐廳落腳台灣的念頭。經過兩年的籌備,「La Vie by Thomas Bühner 睿麗餐廳」終於在4月26日正式營運,在4月中旬於線上系統開放訂位後,兩天內5月底前均滿位。

德籍名廚 Thomas Bühner。
德籍名廚 Thomas Bühner。
「La Vie by Thomas Bühner 睿麗餐廳」位於 NOKE 忠泰樂生活一樓空間。
「La Vie by Thomas Bühner 睿麗餐廳」位於 NOKE 忠泰樂生活一樓空間。

延伸閱讀



關於「La Vie by Thomas Bühner 睿麗餐廳」的餐飲哲學

「對於餐廳的經營哲學,最重要的就是為客人創造美好時刻和難忘記憶,盡情享受愉悅的用餐體驗,這絕對是我們的堅定目標。」—主廚 Thomas Bühner

「La Vie by Thomas Bühner 睿麗餐廳」不僅僅只是冠上主廚名稱的餐廳,經營管理過程也都親身參與。在入座後就能看見其「經營哲學」宣告,上頭寫下:「致力提供煥然一新的當代歐陸料理 Fine Dining 體驗」。菜單皆由主廚 Thomas Bühner 親自設計,並與行政主廚楊展浩 Xavier Yeung 密切討論交流後定案。

右為行政主廚楊展浩 Xavier Yeung。
右為行政主廚楊展浩 Xavier Yeung。

而主廚所設計的料理沒有分界,台北的山、河、海與森林都是啟發主廚料理的靈感,再透過與硬體、空間結合,打造出給消費者最難忘美好的時刻,在在實踐了主廚 Thomas Bühner 對於經營哲學最終極的目標與想法。

餐廳桌面陳設。
餐廳桌面陳設。

延伸閱讀



台灣面貌的當代歐陸開幕菜單

開幕菜單也將主廚 Thomas Bühner 知名的「三維料理哲學」也將完整移植應用,並與團隊在設計菜單的過程中不斷交換想法,並嘗試討論新的事物和各種可能,以打造出最美味的珍饈佳餚,並透過米其林一星行政主廚楊展浩 Xavier Yeung 精湛的廚藝詮釋下,呈現出多樣化、充滿創意的當代歐陸料理。食材也十分講究,除了全球頂級食材,也搜羅來自台灣山川、田野、河流和海洋等風土的精選材料,再注入主廚 Thomas Bühner 累積超過30年精湛烹調火候的 Fine Dining 料理靈魂之中,總總組合成是獨特且難忘的風味,乾淨、純粹、簡潔,各種層次與浩瀚感動將一一傳遞給賓客。

青魽|小黃瓜|柚子

準備了來自日本的青魽,用香料鹽水醃漬後外層裹上五香粉帶來濃郁的風味,底下則是使用覆盆子醋與乾蔥製成的小黃瓜冷湯,左邊橘色的小球是蛋黃與柚子製成,搭配上醃燻優格醬,灑上的是使用液態氮製成的酸奶粉末增加冰涼的口感,青魽外層的粉末風味較明顯,建議魚跟冷湯一起享用。

昆布海藻軟麵包

麵包是使用日本高筋粉混入烤過的昆布與海藻,再加上鹽昆布製成蓬鬆柔軟的口感,搭配昆布奶油一起享用。

白蘆筍|鮪魚下巴|巴倫茲醬

來自法國的白蘆筍簡單用水煮保留清甜的口感,底下搭配綠色的巴倫茲醬;類似荷蘭醬但使用大量的甜草本像是甜羅勒,薄荷與巴西利讓它品嘗起來更輕盈,鮪魚下巴則是簡單燻烤過保留內裡生食的口感,上方點綴上墨魚汁與木薯粉做成的脆片,白蘆筍薄片與酢醬草。

甜菜根|優格|椰子

這道甜點以甜菜根為主題,底部是臺灣桑葚汁搭配上風乾的甜菜根,有著類似葡萄乾濃縮甜美的口感;上方搭配上甜菜根雪酪,椰子與優格做成的慕絲,上方點綴上甜菜根糖片與紫蘇花。

桂花瑪德蓮|玫瑰荔枝夾心軟糖

兩種不同的茶點,分別是桂花瑪德蓮與玫瑰荔枝夾心軟糖(bonbon);瑪德蓮由於是現烤的,建議先享用,玫瑰荔枝夾心軟糖,裡面是會流動的澄清荔枝玫瑰水,建議要一口吃完。

延伸閱讀



設計師 Olaf Kitzig 將台灣意象放進空間之中    

餐廳空間邀請德國知名設計師 Olaf Kitzig 的工作室操刀設計,設計團隊經驗豐富,在世界各地完成超過千個設計專案,特別擅長商業空間、頂級餐飲與私人豪宅領域。

餐廳空間邀請德國知名設計師 Olaf Kitzig 的工作室操刀設計。
餐廳空間邀請德國知名設計師 Olaf Kitzig 的工作室操刀設計。

「La Vie by Thomas Bühner 睿麗餐廳」基礎色調以綠色、岩石和藍色等大地色為基調,再加上設計師由北海岸金瓜石而來的靈感,點綴上低調璨金色,表現台灣島嶼的歷史與自然風貌。整個空間線條上則強調永恆、 優雅、當代、簡潔和建築等多面向的設計語彙。考量到用餐舒適度,座位間距安排、挑高格音效果,又或是間接照明,都讓饕客能有舒適的用餐體驗。並附有兩處活動包廂空間,其一更有獨立入口,能滿足不同使用需求。

空間有德國嚴謹的結構線條。
空間有德國嚴謹的結構線條。

設計師 Olaf Kitzig 則如此表示:「美麗是無須解釋的,而 La Vie 睿麗餐廳的設計目標就是創造一個讓賓客感受到寧靜、和諧和美麗的空間,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感受到心靈的滿足與放鬆。」

色調則放入金瓜石而來的靈感,點綴上低調璨金色。
色調則放入金瓜石而來的靈感,點綴上低調璨金色。


精緻的頂級客製化餐具

與餐點密不可分的器皿餐盤也是 Fine Dining 十分重要的細節之一,因此挑選「比利時藝術家 Pieter Stockmans」的瓷器作品,搭配台灣鶯歌陶瓷團隊量身訂作的餐具,兩者混合搭配,都是為了凸現菜色魅力,並強調其餐點的藝術性,展現 Fine Dining 的價值。

摩納哥皇室御用 Pieter Stockmans 餐具

Pieter Stockmans 為比利時享有盛名的視覺藝術家及瓷器設計師,工作室專注製作高品質、獨特和純手工製作的瓷器。餐具皆由硬質瓷製成,須經過17道繁瑣的工序,再經攝氏1,400°C以上的高溫燒製,成品沒有空隙相當耐用,無需上釉就可使用清洗。 此次設計師為餐廳客製了一套現代風格的餐具,在雪白邊緣染上獨特的咖啡棕釉色,色彩也呼應了餐廳空間風格,最重要的是能與主廚的菜色和諧搭配。

全台獨家引進 NUDE 頂級紅白酒香檳杯

獨家引進土耳其奢華手工玻璃品牌 NUDE Glass 頂級酒杯,其 Stem Zero 系列設計以薄、輕盈卻十分耐用而著名,手工製作與離子鍍層製作技術,使酒杯達到極高的品質,讓品酒過程能明確感受到酒的香氣層次,完美傳遞葡萄酒的風味。

台灣鶯歌窯廠二代團隊以「融合」為題創作餐盤

邀請鶯歌餐瓷團隊為餐廳設計專用餐瓷,在 NAKNAK 設計總監曾彥文、ADC STUDIO 創意營運總監楊凱雯帶領下,以「融合」為題創作,將代表大自然景致的感性自由曲面線條,以不同形式「融合」代表著烹飪科學技藝的理性幾何元素。並以白色為主調,讓每款的餐瓷都呈現不同層次的白色,再加上各種質地,種種細節都在探索「融合」的可能性。而完成的成品也成功與西方當代餐食器皿混搭使用,象徵了台灣與世界接軌之意。

延伸閱讀



台灣首座三星主廚規格的頂級夢幻廚房

廚房是餐廳的心臟,因此從籌備時期主廚 Thomas Bühner 即給予高度的關注,從設計之初就全程參與廚房設備的規劃與配置,像是廚房重視的運作效率、動線規劃、節能各種需求都是考量重點。主廚也親自到德國頂級商用廚具設備製造商MKN總部拜訪,與該公司工程設計人員當面討論所需要的獨特規格配備。再透過瑞士廚房工程公司大昌華嘉 DKSH 規劃提供各式電器設備,並針對廚房不同工作人員分別安排動線。

頂級廚房大小細節都由主廚一一把關。
頂級廚房大小細節都由主廚一一把關。

除了大型設備,在小細節上也精心琢磨,像是與外場地板齊平的廚房地板設計、工作檯面接縫極少與極小化、無壓迫感的德國一體式全區照明、導流正負壓平衡的專業煙罩設計等等硬體規劃,充分體現了餐廳對品質的要求,完美的設備除了提升廚房團隊工作效率,也將表現在精美餐點之中。

完美的設備除了提升廚房團隊工作效率。
完美的設備除了提升廚房團隊工作效率。

La Vie by Thomas Bühner 睿麗餐廳

餐廳融合典雅與當代的內部陳設與氛圍,僅提供28席位置,其中包含能容納4位與8~10位的私人包廂。目前餐廳所推出的季節性完整套餐共有11道料理,價格為NT8,988+10%/人

訂位連結







La Vie by Thomas Bühner 睿麗法式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00號1樓

電話:0937-857-869
https://www.laviebythomasbuehner.com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