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朱雀咖哩」菜單3大必點推薦!超狂香菜酪梨咖哩上桌,還能免費續飯加醬

香菜酪梨也能變咖哩?台北《朱雀 SUZAKU CURRY SHOP》以超過12種香料調配,加入鬼椒、柑橘醬,打造出多種獨特風味咖哩醬,一起來看看「朱雀咖哩」菜單必點推薦!

Photo/朱雀 SUZAKU CURRY SHOP

「朱雀咖哩」菜單3大必點推薦!超狂香菜酪梨咖哩上桌,還能免費續飯加醬

《朱雀 SUZAKU CURRY SHOP》全新咖哩品牌

咖哩控又有新的口袋名單可以嚐鮮啦!台北全新的咖哩品牌《朱雀 SUZAKU CURRY SHOP》是一間神秘的小店,首間門店隱身在台北武昌街的「Alife WCH」一樓的「Aplace 」空間,以「新東方」意象呈現視覺風格,透過時髦、街頭流行的設計方向詮釋四大神獸之一的「朱雀」。

在餐盤上有富有巧思設計,將「朱雀」與日式中華料理餐盤常見的經典元素融合,加入太陽為元素排列,透過鶯歌在地燒窯職人的精緻手工藝製成,將釉色層層堆疊,還能看到朱雀的漸層色彩!此外,「朱雀咖哩」菜單有別於傳統咖哩,期待跳脫框架,以充滿實驗性的菜單帶給饕客驚喜,去之前一起來看看「朱雀咖哩」菜單必吃推薦吧!


台北「朱雀咖哩」菜單3大必吃推薦

招牌朱雀咖喱在風味靈感之一來自日式中華料理的經典「擔擔麵」,充滿層次的辣味,讓人隨時都想吃一上碗。而「朱雀咖哩」的咖喱醬本身五辛素,菜單上另有提供野菜咖喱品項,吃蔬食的朋友們也可以嚐鮮一波!

朱雀咖哩菜單推薦「朱雀原味甘口」咖喱醬

將台式元素和日式歐風相融合,「朱雀・原味甘口」風味咖喱醬使用大量切碎的新鮮洋蔥翻炒 6 小時,炒至焦糖化的濃稠狀態,接著加入大量番茄、薑、蒜等複方香料熬煮,靜置熟化 72 小時後,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細細品嚐薑黃、香菜籽、豆蔻、丁香、肉桂、小茴香......等多種香料帶出來的層次與風味,尾韻則帶有番茄獨有的酸甜,豐富多變的滋味讓人一吃就驚豔!


朱雀咖哩菜單推薦「朱雀辛口柑橘」咖喱醬

以「朱雀・原味甘口」招牌咖喱醬為基底,加入超過12種香料調配出的獨門秘方,再加入鬼椒及柑橘醬達到巧妙平衡,打造出開胃十足的辛辣風味。入口先感受圓潤香甜帶有些許辛辣感,濃郁香氣中還能吃到些許焦糖化的洋蔥顆粒尾韻伴隨著鬼椒辣度,隨著每口逐步疊加,帶領味蕾感受炙熱的狀態,熱辣刺舌感伴隨著柑橘甜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論是搭配Q 彈的牛肋條、炙燒軟嫩雞腿都別有一番滋味。


朱雀咖哩菜單推薦「香菜堅果奶油・酪梨咖喱口味」

《朱雀》將讓人又愛又恨的香菜以歐式做法,將至切細碎與奶油、堅果拌在一塊,獨特的風味伴隨著奶香,接著將酪梨則以切片放滿在白飯上,搭配招牌「朱雀・辛口柑橘」咖喱醬,更增添了咖喱風味深度與層次感,喜愛嚐鮮的人可以試試這款香菜酪梨咖哩!

朱雀SUZAKU CURRY SHOP 店面資訊

目前不提供訂位,僅開放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14:00 / 17:00-20:00(週日公休)

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 16 巷 2 號 1 樓(「Alife WCH」一樓的Aplace 空間)


更多詳情請洽《朱雀 SUZAKU CURRY SHOP》官方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