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夏日清爽系調酒!2023亨利爵士全新限量「花神琴酒」上市,要你甜美整個仲夏

夏日熱浪來臨,來杯清涼消暑的調酒吧,來自蘇格蘭西南部的亨利爵士(HENDRICK’S)琴酒推出全新限量酒款「亨利爵士花神琴酒 Hendrick’s FLORA ADORA Gin」,柔順花香將帶你清爽、甜美一整個夏季。

Photo/亨利爵士 HENDRICK’S、upslash

夏日清爽系調酒!2023亨利爵士全新限量「花神琴酒」上市,要你甜美整個仲夏

六大調酒基酒之一

琴酒在中世紀被視為治病藥物,而後因為擁有獨特的風味,漸漸成為世界最受歡迎的烈酒之一,也為調酒和混調飲料帶來巨大的貢獻,而今,世界上有五花八門的風格、品牌、風土滋味,也養出了一群死忠的琴酒迷。來自蘇格蘭西南部的亨利爵士琴酒(HENDRICK’S),相信琴酒迷們一定不陌生,它是格蘭父子洋酒公司於蘇格蘭西南部艾爾郡(Ayrshire)以手工小批次生產起家的琴酒,秉持一貫對於品質的堅持,每次只蒸餾出500公升。

琴酒為一種西洋蒸餾酒,通常會增添以杜松子為主,以及多種藥材與香料調味後混合而成。
琴酒為一種西洋蒸餾酒,通常會增添以杜松子為主,以及多種藥材與香料調味後混合而成。

特色為使用兩隻不同的蒸餾器製酒,其一為班尼特蒸餾器可將藥草與水果浸泡出更具深度個性的酒液,而馬車頭蒸餾器可產生出柔順卻帶有花香與柑橘的酒體,將兩種酒液與天然泉水完美調和出最高品質的亨利爵士琴酒,獨特的蒸餾方式,加上採用「荷蘭小黃瓜」和「保加利亞玫瑰花瓣」等11種獨特且優質的原料,造就了等份的花香與綠色植物氣息,入口有結構良好的灼熱度,尾韻則輕柔得體,如此獨一無二完美口感的亨利爵士。

來自蘇格蘭西南部的亨利爵士琴酒(HENDRICK’S)。
來自蘇格蘭西南部的亨利爵士琴酒(HENDRICK’S)。

延伸閱讀


全新限量酒款「亨利爵士花神琴酒」

而近日,為迎接夏日亨利爵士推出全新限量酒款「亨利爵士花神琴酒 Hendrick’s FLORA ADORA Gin」,由首席釀酒大師萊斯利・格雷西(Lesley Gracie)汲取日常作為創作靈感,將夏日花園中飛舞的蝴蝶和蜜蜂化為風味,除了延續亨利爵士琴酒的小黃瓜與玫瑰基調及特色外,在美麗的杜松子和芫荽基礎上,融入豐富的甜美花香和綠意盎然的清新草本風味,演繹出亨利爵士花神琴酒的主要調性。除了保留亨利爵士原本柔順的酒體外,更深度帶出新鮮的花香及明亮的草本氣息,風格鮮明奔放,尾韻甜美有層次,誘人的風味讓人置身其中,不論是純粹品飲或調製一杯經典 Gin Tonic、各式調酒,瞬間都會像是置身花園般的美妙。

全新限量酒款「亨利爵士花神琴酒 Hendrick’s FLORA ADORA Gin」。
全新限量酒款「亨利爵士花神琴酒 Hendrick’s FLORA ADORA Gin」。

延伸閱讀


 


琴調酒不求人:經典簡易琴調酒推薦

懶得出門?又想來一杯琴調酒輕鬆一下,那麼何不試試自己動手做?只要備妥了琴酒,就能隨時來一杯微醺一下。

花神琴湯尼 Flora Adora Tonic

琴湯尼是最著名的琴調酒之一,材料構成相當簡單只有琴酒與通寧水,再針對不同的琴酒風格會搭配檸檬或是小黃瓜,通寧水的氣泡感與微苦滋味,讓人心生清爽暢快一點也不膩口,最適合夏天,也是經典調酒中的經典。 

・材料:亨利爵士花神琴酒50ml、通寧水150ml、小黃瓜三片。

 ・步驟:1.找一個高型的玻璃杯。2.加滿冰塊。3.倒入琴酒。4.加入通寧水。5.放進小黃瓜。6.攪拌一下,完成!

三葉草俱樂部 Clover Club

此款調酒充滿了討喜的果香,材料中的蛋清並不是為了給飲料增添風味,而是為了乳化作用。因此,製作過程一定要透過雪克壺中搖動才能形成特有的泡沫。

・材料:亨利爵士花神琴酒50ml、檸檬汁25ml、覆盆子糖漿25ml、蛋白一份。 

・步驟:1.一個雪克杯。2.倒入琴酒。3.加入檸檬汁跟覆盆子糖漿。4.加入蛋白,並用力搖晃。5.搖開蛋白後再加入冰塊搖晃。6.濾倒進碟狀的雞尾酒杯,完成。

同場加映|琴費士 Gin Fizz

調製琴費士時,使用的琴酒品質為重要的關鍵,能為調酒帶來純淨、豐富的香氣,也能大大展現琴酒獨特的風味。 

・材料:亨利爵士花神琴酒45ml、檸檬汁15ml、純糖漿15ml、蘇打水150ml。 

・步驟:1.一個雪克杯。2.倒入琴酒、檸檬汁、純糖漿搖勻。3.濾掉冰塊倒入可林杯。4.加入適量的蘇打水,完成。


百間酒吧線上串聯 傳散花神各式迷人美麗香氣

即日起至7/28亨利爵士為慶祝「亨利爵士花神琴酒」新品上市,線上發起100間酒吧大串聯,將花神特有的香氣,透過各自創意的發揮,調製出花神的百樣獨特風味。包含 Indulge、FourPlay、隱士、Bar馬賽克等全台百間知名酒吧,邀請大家一同來感受「亨利爵士花神琴酒」的甜美夏日風情!立即掃描私藏酒窖 LINE帳號(https://bit.ly/42oDSm8),還可投選最愛花神特調!

全台酒吧店家名單。
全台酒吧店家名單。







亨利爵士 HENDRICK’S

www.hendricksgin.com

FBIG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