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飲學堂|繽紛水果盤用喝的!百搭果味啤酒隨時都能甜美微醺一下

水果加啤酒,多了果味的芬芳酸甜,降低酒感,又剛好達到一點微醺,Perfect!!

編輯/陳純純 撰文/女子酒場 攝影/Hedy Chang 圖片/Upslash

飲學堂|繽紛水果盤用喝的!百搭果味啤酒隨時都能甜美微醺一下

酸甜完美平衡才是王道

水果啤酒有如一個美妙的餌,用它的香甜可口平易近人勾引不常喝酒的人,順利入門之後,才發現酒精的世界如此廣闊。但,最常被人詬病的問題就是,太「妹」!其實,只要酸、甜、苦的比例掌握得好,水果能讓酒的風味變得更有層次,妹酒才是稱霸貨架的王者。

妹酒才是稱霸貨架的王者!
妹酒才是稱霸貨架的王者!

添加果味的方式有很多種,早期用香料居多,喝起來超膩,但現在更多主打「著時」(台語),跟著水果換季。釀造中使用真正果物、果皮、果乾或濃縮果汁,有些加入發酵程序,有些則是浸泡萃取、或在最後添加調整酸甜度,為了凸顯水果風味,搭配的基底常是比較清淡又帶果香風格的愛爾(Ale)或小麥啤酒(Weissbier)。以下四款熱騰騰的水果啤酒推薦給你,炎炎夏日都能清涼微醺一下!

果味啤酒也要跟著換季。
果味啤酒也要跟著換季。

延伸閱讀



福爾摩沙精釀 《1+1=3》Beer Twist 系列

酒精濃度:8%

水果啤酒不只能單喝,福爾摩沙精釀告訴你,二瓶混搭可以迸出新滋味!這家由法國人創立的台灣精釀品牌,推出「快桃啊!蜜桃雙倍水果啤酒」,水蜜桃果昔的飽滿可口與科隆酵母發酵出的溫潤果香融合,麥香依然清晰。「香草射手-香草烈性奶油愛爾」將酒精度拉升,也帶出愛爾啤酒柔滑如奶油的質地與香草甜韻。二者相加後無違和,成為不膩口的香草蜜桃甜心!

臺虎精釀X晶華酒店AKP鮮果艾爾

酒精濃度:5%

不斷有創意新品登場的臺虎精釀,這次與晶華酒店合作,以上庭酒廊的人氣飲品「AKP活力果汁」為發想作成啤酒,結合蘋果、奇異果、鳳梨以絕妙比例融合,釀造出擁有口感細緻、鮮甜多汁的「AKP鮮果艾爾」,並加上四種啤酒花,賦予啤酒更多層次的花果香氣,交織出酸甜的微醺好滋味。無論是顏色或口感,都有如真實的果汁,香香甜甜,於7-11獨家販售。

啤酒肚釀製愛情釀的酒系列

酒精濃度:5%

愛情的滋味是什麼呢?啤酒肚釀製用水果的酸甜滋味來呈現。講委屈酸楚的「莓事,我很好莓果小麥啤酒」以酒體綿密的小麥啤酒為基底,加入藍莓濃縮汁以及香氣優雅的黑醋栗果茶,茶感讓水果不會太搶戲。講天作之合的「檸蜜露蜂蜜檸檬愛爾啤酒」選用來自「蜜蜂工坊」的龍眼蜜,加入酸爽的檸檬濃縮汁與檸檬精油,最後以愛爾啤酒多層次的口感完美收尾。

Orion沖繩釀酒獅

酒精濃度:5% 

來自日本沖繩的啤酒品牌 Orion,也進軍精釀市場,今夏在台與全球同步推出「沖繩釀酒獅小麥白啤酒」,水藍色的罐身,選用沖繩隨處可見的獅子圖騰作設計,為追求在地風土特色,特別加入沖繩縣產小麥和沖繩柑橘進行釀製,帶有清爽的柑橘和辛香料氣息,暢快順口,非常適合炎炎夏日飲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