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南現代酒吧Hērá新酒單太有趣!喝得到杏仁豆腐、雞湯、瓜子味,用「本土味」再創味蕾全新驚喜火花

開幕一週年引起不少討論聲浪的Hērá,現在推出全新酒單!除了實體酒單美到想帶回家收藏,加入本土味的調酒選擇,每杯都突破味蕾想像,下次去台南必須嚐嚐看。

Photo/Hērá

台南現代酒吧Hērá新酒單太有趣!喝得到杏仁豆腐、雞湯、瓜子味,用「本土味」再創味蕾全新驚喜火花

2022年9月加入成為台南新美街酒吧生力軍的「Hērá」,在迎接一週年之際推出全新酒單,秉持著聚焦「變化」的創立精神,6杯創意調酒再度顛覆你我的味蕾想像,值得舊雨新知前往、來場舌尖上的壯遊探索。

能媲美文青雜誌的實體酒單

從開業以來,Hērá以灰白色調、大片玻璃採光及現代風格裝潢設計,帶給台南酒吧截然不同的新選擇,日夜更呈現出明亮純粹、舒心放鬆的迥異氛圍,每天變換著不同空間質感。在一週年之際,邀請藝術家朱緹、設計師黃梵真、攝影師 Ben Chen、動態影像設計林洲宏共同以「BOUNDARIES」為題,並設計出精美實體酒單,搶眼撞色外型有如歐美文青雜誌,為酒吧再添一幀迷人畫面。

Hērá全新實體酒單
Hērá全新實體酒單

打破「界限」的全新酒款選擇

近年餐飲界吹起「在地化食材」浪潮,Hērá則進一步思考在地與外來的定義,在新主題「BOUNDARIES」中,不只選用非典型風味搭配創造全新味蕾火花,更藉此帶領酒客一探多種食材背後,那罕為人知的歷史演進。

Hērá特色調酒酒單推薦

JESUS, MARY AND JOSEPH! 

從經典調酒「血腥瑪莉」做改編,以蘭姆酒為基底,加入源自花蓮的剝皮辣椒雞湯、墨西哥400年歷史的傳統醬料「莫雷醬」,其帶有巧克力與辣椒的風味,再搭配萊姆汁、雪莉酒增加層次感,最後更再冰塊上點綴一片「酥炸雞皮」,完成這杯獨特的驚喜之作。

鳳梨剝皮辣椒雞湯/巧克力/蘭姆酒/番茄/雪莉酒[多層次、微辣、鮮味]

THE ODDS FAVOR U (TOFU) 

從中國流傳至台灣、日本皆相當常見的杏仁豆腐,現在也變成調酒主角!採用義大利杏仁酒、台灣鮮奶製作的豆腐本體,搭配「桂花葡萄酒」 基底及澄清蘋果與源自20世紀美國中期的甜豆汁,這小小一杯酒液,其實是東西交融絕佳寫照。

琴酒/白酒/香艾酒/桂花/蘋果/甜豆/杏仁/牛奶[甜、花果香、清爽]

EMOLIENTE

同名於秘魯傳統青草茶飲的EMOLIENTE,基酒選擇來自秘魯的皮斯可酒,並把原先的大麥風味改為發酵過後康普茶,以及搭配鳳梨汁、萊姆汁,也以「奶洗」方式柔化濃烈香氣,還加入東南亞地區常見的香茅茶,塑造全新調酒樣貌。

皮斯可/檸檬香茅/鳳梨/巴爾多葉/馬尾草/大麥康普茶 [微酸甜、果香、麥味]

SEEDS & FIZZ 

瓜子是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零嘴小吃,奶茶也是你我最熟悉的飲料之一,而這兩者竟然能同時出現在調酒中!Hērá把瓜子風味萃取自酒液中,讓烈酒同時帶有其鹹度口感,接著把鮮奶油代替牛奶,與打氣後的金萱茶,在鹹、甜、酸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琴酒/鮮奶油/瓜子/金萱茶/萊姆[鹹甜、奶質、清爽]

除了全新酒單上線、會不定時更新季節菜單外,Hērá保留過往頗具好評的8款經典或原創調酒,以及與台南酒窖On The Cellar提供紅酒、白酒、葡萄啤酒,各路酒客都能在此享受微醺美好。

Hēr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60號2樓(50嵐樓上)

營業時間:11:00~01:00,週三公休

晚間時段訂位連結:https://pros.is/heratainan

美麗佳人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