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南酒吧「Hērá」灰白色調顛覆想像!複合式幻變空間中品嚐調酒甜點,新美街微醺新推薦

下次造訪台南,可得把全新酒吧「Hērá」放入口袋清單中!座落夜晚最熱鬧的新美街上,從空間、調酒飲品都能讓遊客感到十足驚喜,連不沾酒的人也能一訪。

Photo/Hērá、Marie Claire Taiwan

台南酒吧「Hērá」灰白色調顛覆想像!複合式幻變空間中品嚐調酒甜點,新美街微醺新推薦

以各式美食小吃吸引廣大旅客愛戴的台南,近年陸續開幕多間特色酒吧,而密集度最高的區域絕非「新美街」莫屬。下次前往不妨把全新開幕的「Hērá」加入清單,從店裝到調飲都顛覆你我想像,值得細細品味一番。

下午日光灑落店內,環境氛圍相當愜意
下午日光灑落店內,環境氛圍相當愜意

取名來自古希臘哲學家「變動說」

不同於當今台南酒吧常見的低調、幽暗風格,「Hērá」取名由來為古希臘哲學家 Heraclitus,將他認為「世上沒有任何一個東西是持久不變」想法揉和進空間設計中。視線所及的灰白色調、大片玻璃採光,在日夜不同時刻呈現出明亮純粹與靜心放鬆的迥異氛圍,每天都定時輪替「幻變」著。

細節足見質感用心

籌備期只有半年,但細節可不馬虎!採用花崗岩製成的吧台、室內香氛及洗手乳採用Aesop,以及廁所香氛使用LA BRUKET,再再勾勒出「Hērá」的現代質感氛圍,每個禮拜一老闆甚至會親自修補白牆,以維持整體的無瑕。而25坪空間裡規劃約30個座位,適當的距離保持,在後疫情時代可說是相當貼心。

「Hērá」菜單
「Hērá」菜單

日夜飲食巧妙「變化」

餐飲延伸整體的「變化」主軸,白天能選擇咖啡、巴斯克蛋糕或瑪德蓮等甜點、常駐調酒,在晚上8點後,則會增加特殊調酒品項,從經典調酒、美食調酒通通有,目前有雙面酒單約24款選擇,更不時會隨著時間推移新增與進化。

從左上順時針旋轉分別是ESPRESSO MARTINI、COLADA、OLD-FASHIONED、GUAVA MARTINI
從左上順時針旋轉分別是ESPRESSO MARTINI、COLADA、OLD-FASHIONED、GUAVA MARTINI

台南酒吧「Hērá」調酒推薦

想要來點其他酒吧少見選擇,推薦酒單有加入波本威士忌、杏仁味的「Amaretto Sour」;將探索者湄公琴酒參雜斑蘭葉、檸檬草東南亞香料的「Tuxedo No.2」;把利口酒加入搗碎的草莓或小黃瓜而成的「Pimm's Cup」;以及有著柑橘與鳳梨苦甜滋味的「Jungle Bird」。

葡萄柚金萱茶蘇打
葡萄柚金萱茶蘇打

甚至有「無酒精酒單」可選擇

另外也為了不喝酒的客人特別準備「無酒精酒單」,將進口Lyre's 蒸餾液放入店內專業蒸餾儀提煉,有小黃瓜、伯爵康普茶、鳳梨風味選擇,享受烈酒口感時不須擔心攝取到酒精。

每個月一天「客座調酒師」添亮點

在固定的酒單外,「Hērá」每個月至少邀請一位「客座調酒師」,有來自日本、香港等各處,為熟客激起味蕾新火花之餘,也為台南帶來各地的調酒新風貌。下次造訪府城,別忘記去創造別於以往的飲酒感官記憶。

Hēr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60號2樓(50嵐樓上)

營業時間:11:00~02:00,週四公休

晚間時段訂位連結:https://pros.is/heratainan

美麗佳人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