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北東區「茗香園飯店」菜單9大必吃推薦!3道超美味隱藏版料理這樣點

台北東區超人氣港式餐廳《茗香園冰室》升級啦!全新的《茗香園飯店》走港式大排檔風格,帶來多款全新料理,去之前先來看看「茗香園飯店」菜單9大必吃推薦吧!

Photo/茗香園飯店

台北東區「茗香園飯店」菜單9大必吃推薦!3道超美味隱藏版料理這樣點

《茗香園飯店》台北東區必吃港式美食再加一

《茗香園冰室》成立於1965年,首店在香港開業,餐點與料理深受饕客喜愛!主理人何一飛2016年在台北中山商圈開設首間「茗香園冰室」,菜單提供多樣化的港式茶餐廳餐點,口味道地又好吃,一開幕就引起排隊風潮,接連在大安、公館、板橋與林口開設分店。

主理人飛哥期望讓大家品嚐到更多類型、更有特色的正宗港式料理,便決定將位於台北東區的《茗香園冰室》以「茗香園2.0」的概念出發,搖身一變化身為《茗香園飯店》,一起來看看究竟有哪些不能錯過的必吃料理吧!


《茗香園飯店》跟《茗香園冰室》的差別?用餐空間亮點介紹

台北東區《茗香園飯店》打破了《茗香園冰室》港式茶餐廳的形式,僅於「夜間營業」,用餐空間結合了輕工業風格、復古情懷的設計,還加入了經典的霓虹招牌、庶民感十足的塑膠碗筷、古樸的老花瓷盤,或者是裝盛著生猛時令海鮮的水族箱牆面…等,重現香港大排檔的用餐氛圍!

《茗香園飯店》菜單9大必吃推薦&隱藏版料理

《茗香園飯店》菜單是主理人飛哥與廚廖宇騰悉心融會大排檔經典菜色、饕客喜愛的人氣美食,斷反覆研究而成的嚴選之作。菜單會不定期更換,期待讓饕客每次前來都能夠有全新體驗,去之前先把《茗香園飯店》菜單必吃餐點筆記起來!

茗香園飯店菜單推薦「招牌脆皮雞」

「招牌脆皮雞」嚴選屏東放山土雞,經過秘傳的醃製手法處理,先醃製一天,然後塗上一層脆皮水,再風乾一日。接著,以80~90度的熱油浸煮至完美的熟度,最後再高溫炸至外酥內嫩。焦糖色的雞皮清脆酥口,肉質多汁且具有彈性,是老饕們必點餐點之一,每日供應有限,售完為止。

價格:NT$1,280(全雞)/ NT$660(半雞)


茗香園飯店菜單推薦「金銀蒜蒸牛仔骨」

這道獨創料理是以廣東順德菜為靈感打造,先將美國牛小排部位醃製一個晚上,再加入金銀蒜入鍋蒸至5~6分熟度,以純粹的原料,調配出符合台灣人喜好口味。口感軟嫩,每口都充滿豐盈肉香。

價格:NT$480      


茗香園飯店菜單推薦「籠仔蒜蓉蒸蝦飯」

同樣是獨家菜色的「籠仔蒜蓉蒸蝦飯」製作方法也非常獨特!先蒸籠舖上荷葉墊底,再鋪上煮熟的泰國絲苗米、肥美白蝦,搭配金銀蒜共同悶蒸,讓待米飯吸收白蝦鮮美與荷葉清香精華後,再淋上帶有花雕酒香的自製特調醬汁與蔥花,整體風味雅緻脫俗,越嚼越香。

價格:NT$680


茗香園飯店菜單推薦「粟米煎肉餅」

主廚巧妙地選用了8分瘦、2分肥黃金比例的台灣溫體豬絞肉,並加入荸薺、北菇、阿根廷深海魷魚和槍烏賊等多種配料製成肉餅。在煎至微微焦香,接著加入了甜度達18度的水果玉米。上桌後,推薦搭配香港梅林辣醬油一同享用,一口咬下感受肉汁、水果玉米的鮮甜,伴隨微酸微辣的醬汁尾韻,帶來獨特的風味享受。

價格:NT$290


茗香園飯店菜單推薦「辣酒煮鳳螺」

將肉質豐滿的鳳螺與馬來西亞參巴醬、花雕酒、特製蠔油以及私房調配的秘密配方融合烹煮入味,醇厚鹹香伴隨著些許辛辣口感,絕對是下酒菜的首選!

價格:NT$530      


茗香園飯店菜單推薦「富貴小炒皇」

嚴選韭菜花前端15公分、最為嫩口的部位,再搭配魷魚、香港明蝦蝦乾、新鮮白蝦、腰果等,主廚運用精湛的火候掌握技巧,以迅速的拌炒方式,凸顯出食材中的嫩、脆、鮮、香特性。上桌前,再撒上脆爽的炸吻仔魚乾,更增添整道料理的風味層次。


價格:NT$380

      

茗香園飯店菜單推薦「咖哩泰國蝦」

選用養在店內水族箱的屏東泰國蝦 (紅頭母蝦),現殺下鍋,再加入自家調製的獨門泰式咖哩醬汁大火炒製,香氣四溢。

價格:NT$620

 

茗香園飯店菜單推薦「波士頓龍蝦撈麵」

以約10至12兩的現撈活體波士頓龍蝦為主角,透過奶油烹調龍蝦肉至最佳狀態。接著,以廣式粗體撈麵為底,經過先燙後悶,並拌入豬油打造出絕佳的風味。不僅能夠品嚐到龍蝦肉的甘甜與彈牙口感,且當撈麵充分吸附濃醇醬汁後,更為這道料理注入了極致的美味。


價格:NT$1,380


茗香園飯店菜單推薦「每日例湯」

每季至半年會調整內容的每日例湯,本季推出「青紅蘿蔔煲豬蹄膀湯」,以正統香港煲湯手法,將豬蹄膀、水果玉米、紅蘿蔔、青蘿蔔、杏仁、無花果…等食材,以大火熬煮5小時,僅以鹽巴簡單調味,不添加味精,引出食材自然清甜的迷人風味。

價格:NT$320 (小煲2-3人份)/ $520  (大煲4-6人份)


茗香園飯店隱藏版菜單點法

菜單除了提供多道道地的港式料理外,還有「隱藏版菜單」,只要用餐當日詢問現場服務人員,就有機會吃得到羊腩煲、牛尾煲、30公分長的避風塘瀨尿蝦等佳餚,料理依現場實際供應狀態為主,數量有限。


茗香園飯店 訂位電話&店面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2號

電話:02-2773-3303

營業時間:17:00-23:0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