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臺中「說故事的人Narratore」百年古蹟建築義式餐廳,全新秋季菜單「Salute」向經典致敬之作

在百年古蹟臺中市役所二樓隱匿了一間義式餐廳「說故事的人Narratore」,主廚林耀輝(Lance Lin)師承義大利米其林一星主廚 Christian Milone,以傳統料理工序為基礎並注入創新思維,讓每道料理擁有獨特故事。

Photo/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SkyC.

臺中「說故事的人Narratore」百年古蹟建築義式餐廳,全新秋季菜單「Salute」向經典致敬之作

2020年深夜劇《 #在名建築裡吃午餐 》( #名建築で昼食を )是建築迷必看日劇!故事要從女主角偶然發現介紹「乙女建築」的社群帳號說起,因為被帳號中各具特色所建築吸引,進而主動與背後經營的主人、一位建築宅大叔成為忘年之交,於是開始了一連串兩人的「東京建築散策」,其劇情緩慢的步調加上美好的畫面,裡頭介紹的建築都大有來頭,還有你喊得出來的建築大師之作,看著看著也心生妄想~總有一天要按圖索驥來趟名建築之旅!

台中百年古蹟臺中市役所,於西元1911年落成為「和洋折衷」式的建築。
台中百年古蹟臺中市役所,於西元1911年落成為「和洋折衷」式的建築。

延伸閱讀



和洋折衷的百年古蹟建築

如果你也嚮往在名建築裡用餐的體驗,推薦來到台中百年古蹟臺中市役所,於西元1911年落成是「和洋折衷」式的建築,設計結合日本辰野式紅白磚牆,以及仿效西方巴洛克風格等特徵,是日治時期全台最華美氣派的市政府,結構相當完整,並在2002年登錄為市定歷史建築。而藏匿於二樓則有義式餐廳「說故事的人Narratore」,要從挑高圍柱式門廊踏入空間,踏循刻劃歲月痕跡的木製樓梯至二樓餐廳,歐式木製長桌與古董櫥櫃、搭配典雅水晶吊燈與當代花藝,雪白桌布與湖藍絨椅優雅迎賓,保有原建築歷史美感,僅以簡約裝飾展現古今並蓄風格,讓人仿若身處歐洲百年建築。

古典氣質空間相當特別少見。
古典氣質空間相當特別少見。
簡約裝飾展現古今並蓄風格,讓人仿若身處歐洲百年建築。
簡約裝飾展現古今並蓄風格,讓人仿若身處歐洲百年建築。


主廚以料理訴說獨特的故事

「在義大利,飲食是生活的享受,每一道料理都蘊含著豐富的歷史故事,每一位旅人都是城市最好的說書人。」—林耀輝(Lance Lin)

主廚林耀輝(Lance Lin)師承義大利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 Trattoria Zappatori 主理人 Christian Milone,因主廚 Lance 表示:「在義大利,飲食是生活的享受,每一道料理都蘊含著豐富的歷史故事,每一位旅人都是城市最好的說書人。」故餐廳以「Narratore」命名,取自義大利文說故事的人、作家之義,透過說故事的精神,結合義式料理手法、融合亞洲優質食材、歷史及地理背景…等,以傳統料理工序為基礎並注入創新思維,讓每道料理擁有獨特故事。「說故事的人Narratore」每季都推出不同主題菜單,開幕首季推出「世界的盛宴」、春日「AROMA 芬芳」以及上一季夏日的「FESTA 慶典」。

主廚林耀輝(Lance Lin)師承義大利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 Trattoria Zappatori 主理人Christian Milone。
主廚林耀輝(Lance Lin)師承義大利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 Trattoria Zappatori 主理人Christian Milone。



向經典致敬的秋季菜單「SALUTE」

將於十月登場的秋季菜單主廚以「SALUTE」為題,用以致敬歷史、文化、風土所堆砌演繹的義大利經典料理,同時感念料理養成之路所遇之恩師貴人。Chef Lance 將遵循傳統技法融合適度創意巧思,以摩登細緻手法呈現義式蛋花湯、小牛肉捲、千層麵、脆皮乳豬等經典義式料理的動人美味。餐點由外酥內軟的自製黑麥麵包、脆口酥香的義大利麵包棒(Grissini)上桌的,是三道精巧細緻的開胃小點,展現義大利熱情迎賓之道。「SALUTE」秋季菜單共9道料理NT$2300起(需另加收原價10%服務費),於假日午間及平假日晚間供應。

餐點由外酥內軟的自製黑麥麵包、脆口酥香的義大利麵包棒(Grissini)作為開場。
餐點由外酥內軟的自製黑麥麵包、脆口酥香的義大利麵包棒(Grissini)作為開場。

開胃小點

鮭魚可麗餅

首道開胃小點,是 Chef Lance 向師父 Christian Milone 的恩師 Enrico Crippa(義大利米其林三星餐廳 Piazza Duomo主廚)致敬之作)。Chef Lance 取伏特加調入柳橙、茴香醃漬鮭魚,配合台灣秋季仍悶熱氣候賦予更溫和清爽氣息,再搭配茴香酸奶、可麗餅捲製而成,與鮭魚卵、羽衣綠芥及蒔蘿一齊入口,滋味輕柔、鮮香開胃。

青蔥海綿蛋糕

宜蘭三星蔥蔥綠與菠菜汁製作成蛋糕,綴以朵朵白色韭花,細緻蛋糕體包覆軟質Fontina Cheese內餡,口感綿密柔滑,奶香溫和清新。

炸橄欖鑲肉

源自義大利 Marche 區的炸橄欖鑲肉,是義大利酒吧傳統佐酒小點,也是Chef Lance在義大利研習時與師父小酌必點下酒菜,取豬絞肉以孜然、黑胡椒調味後混合洋蔥,填入去核綠橄欖裹粉酥炸,佐酸豆美乃滋享用,酥香濃郁、鹹酸誘人。


義式蛋花湯

Stracciatella 義式蛋花湯為羅馬傳統家常菜,也是每位義大利媽媽都會烹煮的溫暖滋味。本季Chef Lance賦予此道經典義式湯品更多儀式感。虹吸壺將金黃色的澄清雞湯萃取至上壺浸潤新鮮紅蘿蔔、芹菜、洋蔥、百里香,讓蔬菜香草釋放芬芳,再於桌邊將熱湯徐徐注入裝盛蒸蛋、菠菜碎、菇蕈的湯碗中,最後滴入干邑白蘭地增添醇香尾韻,滑嫩蒸蛋佐清澈甘美雞湯,優雅溫潤,粉紅螃蟹菇特有的甲殼鮮香為湯品巧增海味與秋意。

前菜|小牛肉捲義式火腿

義式小牛肉卷 Saltimbocca 字義為「跳進嘴裡」,生動展現此道羅馬馳名老菜的美味程度。取舒肥至七分熟的紐西蘭小牛肉拍扁後佐鼠尾草、迷迭香,以義式生火腿包捲後香煎,外皮略顯焦脆、內裡肉質柔嫩,沾佐雞高湯融合奶油、鼠尾草熬煮之濃醬為食慾之秋增添醇厚,滴入翠綠巴西里油增添香草清新,與油封朝鮮薊、酸奶、法國奧賽嘉Oscietra魚子醬、紅藜麥於唇齒間併發多重層次口感,亦平衡肉捲豐美油脂。

義大利麵|島嶼千層麵

Lasagna肉醬千層麵為歷史最悠久的義大利麵料理,也是餐桌上最無法抗拒的療癒美味。Chef Lance大膽顛覆肉醬搭配千層麵的傳統,結合寶島秋日正肥美的透抽、鮮蝦、干貝等海鮮,與蛤蜊白醬融合茄汁製成之粉紅醬、莫札瑞拉起司、帕達諾起司層層堆疊焗烤而成,佐馬糞海膽、鱒魚卵、干貝美乃滋與蒔蘿油一起享用,生熟海鮮不同層次的鮮甜與口感於唇齒間躍動,為經典義大利千層麵增添島國風情,享有澱粉的滿足卻不造成負擔。

主菜1|義式脆皮乳豬

烤乳豬是義大利北部Emilia-Romagna地區於慶典時享用的傳統美食,Chef Lance結合同為廚師的母親拿手廣東老菜「芋頭炆豬肉」風味創意演繹,展現東西交融美味並對母親致敬。選用彰化胡蘿蔔飼養六個月大乳豬,先以杜松子、黑胡椒、柳橙等醃製四小時後蒸煮四小時,低溫慢煎再香烤,造就皮脆肉嫩;佐以啟發自「芋頭炆豬肉」蔥油、蝦米、大甲芋頭等元素製成之鹹香綿密芋泥,及濃香肉汁、巴西蘑菇、小洋蔥、醋漬白花椰享用,齒頰留香。 NT2,600元

主菜2|每日限流魚

與台中哈漁碼頭合作,產地直送限流鮮魚,如赤鯮、馬頭魚、青衣、紅條…等,主廚視當日取得魚貨特性以不同料理手法,搭配合適醬汁及配菜呈現最佳鮮味與口感。NT2,300元

甜點|柚子檸檬蛋白餅

造型及口味顛覆對於檸檬蛋白塔的刻板印象,以蛋白霜為基底並賦予明亮酸度,彷彿芭蕾舞者於盤中翩翩起舞,上層堆疊酸甜檸檬卡士達醬、白柚、薄荷葉與日本柚子醬,馥郁清新果香與自製Blue Cheese冰淇淋的濃郁香氣完美平衡,充滿食趣。

茶點

「百香果白巧克力」香甜白巧克力脆殼內蘊藏酸香百香果流心,驚喜爆漿、酸感滿點。 「榛果酥餅」北義皮埃蒙特地區傳統甜點Baci di Dama(譯為淑女之吻),由兩個半球型榛果酥餅與榛果巧克力醬組成,宛如浪漫的親吻,酥化口感漫佈濃郁堅果暖香。 「白桃軟糖」Q軟細緻口感,散發奔放濃郁白桃果香。 「抹茶費南雪」質地濕潤而紮實,帶有抹茶清香與焦化奶油特有濃香。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義式料理餐廳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2樓(臺中市役所2樓)

04-22220013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午餐12:00~14:30;晚餐18:00~21:00(每週一、二公休)

座位數:50席(含包廂20席)

www.uyes.com.tw/

訂位網址 https://inline.app/booking/Narratore/Narratore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