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北「Nabo ULV」新派北歐料理餐廳,透過自然空間創作絕對愉悅的專屬美味故事

「Nabo ULV」是位於台北忠孝復興商圈的北歐料理餐廳,主打輕鬆自由的風格,近日在餐廳改裝後重新開幕,餐點將提供「單點」與「套餐」,能在無壓力下自由搭配選擇,每個月 Chef Sid 都會推出全新菜色,透過他成熟的法料基礎,以最適切的手法融合北歐料理特色,以最真誠的美味歡迎每一位到訪的客人,在愉悅的空間中品味專屬的美味故事。

Photo/Nabo ULV、SkyC.

台北「Nabo ULV」新派北歐料理餐廳,透過自然空間創作絕對愉悅的專屬美味故事

延伸閱讀


北歐餐飲新浪潮來襲

無論你是否認同,「新派北歐料理」近年來在全球已成為飲食潮流的代表,特別是自2003年開幕的 Noma 餐廳,其成立初衷就是回歸北歐本地的飲食文化與烹飪習慣,並於2004年發表了世界知名的「新北歐料理宣言」,主張使用當地優質食材、永續概念、美味健康共存理念。

餐廳於2019年開業,今年進行空間改裝,並更名為「Nabo ULV」重新出發。
餐廳於2019年開業,今年進行空間改裝,並更名為「Nabo ULV」重新出發。

在台北,有家與北歐料理深厚連結的餐廳,就是位於台北忠孝復興商圈的「Nabo ULV」。餐廳於2019年開業,今年進行空間改裝,並更名為「Nabo ULV」重新出發,名字「Nabo」有鄰居之意,「ULV」則是象徵愉悅歡樂的狼。而作為大家親切的鄰居狼,空間以自由曲線柔化空間,暖白壁面搭上原木家具,加上溫暖的光線與爐火相映成趣,讓空間就像鄰居友人家般舒適自在,再以從容愉悅的姿態享用 casual dining。

空間角落的爐火帶來溫暖的舒適的氛圍。
空間角落的爐火帶來溫暖的舒適的氛圍。
空間就像鄰居友人家般舒適自在。
空間就像鄰居友人家般舒適自在。

主廚 Sid(辛易東)過去曾在米其林二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習得扎實的法國料理基本功,接著更在丹麥雙主廚 Nicholas Kirk & Mikkel Maarbjerg 麾下習藝,同時這段過程也成為他接觸北歐飲食風格的緣起。除了空間帶有濃厚的北歐情懷,餐廳一隅還有大量瓶罐,裡頭裝載著自製發酵品,像是康普茶、果醋、漬物等等,也都來自兩位丹麥主廚的新北歐料理中的思考方式與手法,像是北歐式的炭烤、發酵、醃漬、風乾等等,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味道及故事。

餐廳一隅還有大量瓶罐,裡頭裝載著自製發酵品。
餐廳一隅還有大量瓶罐,裡頭裝載著自製發酵品。

延伸閱讀



冬季菜單介紹

為維持「ULV」輕鬆自由的風格,改裝後點餐方式仍同時提供「單點」與「套餐」,每個月 Chef Sid 都會推出全新菜色,透過他成熟的法料基礎,以最適切的手法融合北歐料理特色,以最真誠的美味歡迎每一位到訪的客人。餐廳主人 Phoebe 更開宗明義表示:「我們的料理比較不是分享我們的故事,而是你們來吃的時候,讓我們的料理成為你們的故事。 」

「ULV」輕鬆自由的風格,改裝後點餐方式仍同時提供「單點」與「套餐」。
「ULV」輕鬆自由的風格,改裝後點餐方式仍同時提供「單點」與「套餐」。


洋芋|海膽|柿子

以兼具浮誇於可愛於一身的「世界之樹」作為冬季菜單的開場,其靈感來自北歐神話中,構成世界的「宇宙之樹」。在此概念下,以玻璃容器裝載氮氣打發的馬鈴薯泥,並搭配當季盛產的柿子。頂部則有新鮮的日本赤海膽,再撒上畫龍點睛、煎焙過的黃豆粉,營造出輕盈的口感,海膽濃郁中帶有和諧的果香氣息。

龍蝦|太妃糖龍蝦醬|醃漬青蘋果

這是一道北歐風格的龍蝦沙拉,咖啡色醬汁為太妃糖龍蝦醬,另有茵蔯蒿香草榨取而成的綠色油液,一旁則搭配上檸檬醃漬過的青蘋果、酸種麵包丁,最後堆疊上帶來清脆口感的大頭菜絲,以沙拉的概念配置完成料理,清爽脆口的蔬果、彈牙的蝦肉構成完美的平衡。

Pairing|Clos Montblanc Brut Nature Premium Reserva Cava

為一款優質的西班牙氣泡酒,使用 Macabeo、Parellada 葡萄品種以傳統香檳法釀造,因此具有香檳的風味,帶有蜜漬蘋果、榛果的香氣,適合作為迎賓酒或搭配各種海鮮、沙拉、以及清淡的前菜。


炭燒小捲|甜菜根|昆布

為餐廳招牌菜色,自開幕以來一直羅列在菜單上。將新鮮小卷以直火碳烤,僅以鹽、胡椒調味,展現食材最單純的美味,搭配上鹽醃昆布、風乾醃漬甜菜根,則引出海鮮獨特的鮮甜風味。

Pairing|Smith-Chapel Bourgogne Aligote 2019

來自勃艮第以 Aligoté 葡萄品種釀製的白葡萄酒,酸度帶來清新、活潑的風味表現,單飲搭餐都相當適合。


北歐鮭魚濃湯|蒔蘿|魚卵

此湯為經典的北歐料理風味組合,也是北歐最具代表性的家常料理,要先翻炒大量蛤蜊增加鮮味,再加入新鮮鮭魚、鮮蛤,以及馬鈴薯、西芹與大量蒔蘿,最後點綴上萃取的蒔蘿油、紅色的魚卵,將純樸的家庭風味轉換成節慶感的湯品,且療癒人心。

發酵馬鈴薯黃油華夫餅|黑松露|栗子

以發酵過後的台灣馬鈴薯作為基底,再加入格做成薄脆的華夫餅,帶有天然發酵如同起司的酸香感,帶點口感的餅皮與酸奶蘑菇、nabo ulv 自製的栗子冰淇淋搭配,再刷上新鮮的黑松露,以及70%黑巧克力,香甜又冰又熱交錯成有趣的口感,並帶著微微鹹甜的蒜香。

Pairing|2019 Chardonnay Reserve Selection, Raymond Vineyards

酒款展現了豐富的花香氣息,複雜的香氣中包含了帶有奶油的杏桃、柑橘香氣,與華夫餅的芳香做了完美搭配。


香箱蟹|蟹膏|燉珍珠薏米|沙巴雍

冬天正是北海道香箱蟹盛產的季節,香箱蟹源自日文「こうばこ(讀音:kōbako)」,其實就是母松葉蟹,美味精髓則在蟹籽和蟹膏,主廚以燉飯呈現,使用珍珠薏仁去取代取代米粒,口感更為豐富有嚼勁,再加入蟹肉與蟹膏,頂部則以蛋黃打發的沙巴雍醬增添風味,最後以紫蘇花清新的氣味提香。

(Shot by Chelsea Su)
(Shot by Chelsea Su)


鴨|南瓜|鴨心|醃漬洋蔥

選用宜蘭櫻桃鴨,並經過14年熟成,濃縮其風味,烤製後呈現軟嫩多汁的鴨肉,搭配上黑醋栗醬汁、南瓜泥,一旁則有同樣風味豐厚的油封鴨心,最後以醋漬珍珠洋蔥作為餐點中明亮的酸味來源。此外,並附上以鴨腳造型容器盛裝的鴨湯與麵餃,湯品以製作烤鴨的餘料熬製,看似清澈卻飽富香氣,裡頭的湯餃內餡為油封鴨腿肉,主廚透過這道菜展現巧思,充分運用食材做到永續理念。

Pairing|Mr. Black's Little Book Shiraz 2018

以澳洲的席拉種(Shiraz)葡萄釀製,酒體結構完整豐厚,帶有櫻桃、黑莓深色水果的香氣,尾韻則有辛香料、陳年木桶的氣息,單寧也相對柔和,適合搭配紅肉料理。


瑞可達起司冰淇淋|堅果|水蜜桃|柚子

此道甜點視覺呈現柔軟雪白的質地,好似泡沫一般。內線底層為 Ricotta 起司製作的冰淇淋,搭配上帶有榛果、水蜜桃乾以及柑橘冰。外層則是日本柚子風味的泡泡,最後撒上經烘烤過帶出誘人堅果香氣的杏仁粉,再以酸模點綴,並裝盛在藝術家劉子瑜(Christina Liu)設計的餐盤,呈現誘人雪白的意象。

小火種

以火種造型詮釋新年歡愉的氛圍,以糯米紙包裹覆盆子、馬鞭草做的軟糖,再透過服務人員點上火苗,燃起後散發出迷人果香,也感受到其用心之處。




Nabo ULV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8號一樓

電話:02-8771-0828

營業時間:週二至每週日,12:00~14:30(13:00最後入場點餐)、17:30~22:00 (20:00 為最後入場點餐)

每週一公休、每月第二與第四個週二同為公休。

www.ulvtaipei.com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