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中「飛花落院」三週年音樂茶餐會,在滿院藍花楹下品茗頌樂搭配五款職人茗茶與十道料理

台中絕美餐廳「飛花落院」2024年迎來三週年,特別舉辦音樂茶餐會,透過五大製茶師精心製作的茗茶,搭配上十道冬末初春精心製作的料理,感受徐徐微風中、藍花楹下最難忘的一期一會。

Photo/飛花落院、SkyC.

台中「飛花落院」三週年音樂茶餐會,在滿院藍花楹下品茗頌樂搭配五款職人茗茶與十道料理

麻葉餐飲集團投入十年心血在打造的「飛花落院」,於2021年在台中新社開幕,以經典的日式庭園呈現且處處充滿禪意侘寂之美,加上伴隨著壯麗的日落絕景並提供,隨季節變化的無菜單料理,一直是預約困難的話題餐廳。2024三年有成,特地舉辦「三週年茶餐會」,並於即日起開放網路預約訂,極限量席位僅有五天。

位於台中新社的「飛花落院」。
位於台中新社的「飛花落院」。
以經典的日式庭園呈現且處處充滿禪意侘寂之美。
以經典的日式庭園呈現且處處充滿禪意侘寂之美。

延伸閱讀




以豐盛茶席展開週年慶典

此次「三週年茶餐會」從庭院展開,設計了五個茶席,由服務人員分別展演台灣五款職人茗茶,並搭配上主廚特製茶點。透過頌缽聲響與茶侶的帶領下,一一細細品味。由來自阿里山、33歲起即累積數十項凍頂金萱特等獎的名間茶王陳立偉作製作的「凍頂金萱」,搭配上清新宜人的「鱒卵茄泥冬蔬」;連續三年勇奪魚池四大類紅茶特等獎的魚池茶王莊鎔璞製作的「美人紅茶」,則搭配上鮮美的「鮑魚佃煮」。

此次「三週年茶餐會」從庭院展開,設計了五個茶席,由服務人員分別展演台灣五款職人茗茶。
此次「三週年茶餐會」從庭院展開,設計了五個茶席,由服務人員分別展演台灣五款職人茗茶。
透過頌缽聲響與茶侶的帶領下,一一細細品味。
透過頌缽聲響與茶侶的帶領下,一一細細品味。
鱒卵茄泥冬蔬。
鱒卵茄泥冬蔬。
鮑魚佃煮。
鮑魚佃煮。

杉林溪的「龍鳳峽冬片」是飛花落院創辦人魏幸怡,在一片原始林中的私密茶園尋得,產量特別稀少異常珍貴,由全國冬片茶製茶比賽第一名的葉孟展所製作,主廚特以彈牙的鹹香海味「車蝦青花筍」作為搭配;「梨山紅茶」則是來自世界最高海拔、由榮獲多次法國茶葉大賽金牌及日本世界綠茶評比金賞的杜蒼林所製作,茶點則是以日式最中為外殼的「馬鈴薯洋蔥脆皮鱈魚」,做了跨國界風味上的混搭;「頂級白茶」來自三峽,由五星級製茶廠的李宥陞所製作,透過「絲瓜蛤蠣豚肉」做了茶席最豐美的收尾。

馬鈴薯洋蔥脆皮鱈魚。
馬鈴薯洋蔥脆皮鱈魚。
絲瓜蛤蠣豚肉。
絲瓜蛤蠣豚肉。
車蝦青花筍。
車蝦青花筍。
來自杉林溪的「龍鳳峽冬片」。
來自杉林溪的「龍鳳峽冬片」。


三週年茶餐介紹

在仍顯寒意的初春,「飛花落院」週年慶菜單以10道料理展現季節之美,並再次透過冷萃五款職人茗茶搭配餐點。

位於二樓的茶室中庭空間。
位於二樓的茶室中庭空間。

先附|蕪菁蔬菜濃湯

以老母雞與時無蕪菁慢燉後做成湯底,加上以乾鍋悶燒的蛤蠣、小松菜、鹽漬昆布,濃郁的湯頭帶有溫潤的微苦的風味。

造里|刺身和盛

有來自宜蘭的甜蝦、與日本的真鯛、青甘、北寄貝,透過炙燒、熟成等手法展現魚鮮獨有的滋味。此道刺身特以冷萃「龍鳳峽冬片」搭配,因為溫度的不同因此茶液甜度更高一些,確保有花香、茶香,互補了生魚片豐厚的油脂與口感。

焚合|台中新社水井風味野菜

此道料理展現了台中新社風土滋味,因此開幕以來一直羅列於菜單之中。選用三種在地食材:新社香菇、大坑餐腳下的竹筍與水井的白蘿蔔,主廚將香菇、竹筍酥炸,搭配上以白蘿蔔泥製作的醬汁,一旁還有以這三個主要食材與櫻花醋汁製作的漬物。最後,搭配上冷萃的「魚池美人紅」,細緻的口感與蜜香,都可以與鮮甜的野菜作為呼應,相當和諧。

揚物|淺草甘露車海老

選用宜蘭新鮮直送的野生明蝦,搭配上來自香港以傳統工法製作的蝦子麵,包裹上蝦肉油炸,並林上以松露、蔥製作的甘露汁,最後灑上蝦籽,酥脆的口感之外,還能品嘗到絲滑的蝦肉。搭配上「梨山紅茶」,除了可以喝到發酵的細膩的香氣,也帶出了海鮮鹹甜的滋味。

御梚|青花椒剝皮烏骨雞麵

此道湯品運用中式煲湯的概念料理,選用肉質細緻的烏骨雞,並加入台灣特有的剝皮辣椒,最後以青花椒作為題味,微辣辛香的湯頭暖心也暖胃,一旁還附上日本素麵,能放進湯品中一起享用。

強肴|醬涮和牛

帶有大理石紋路的和牛片,綴以一年當中只有四到五月份會開花的花山椒,並做成醬汁,堆疊上三種方式製作的牛蒡,有炸的脆口、炒的香氣、醃的鮮甜,豐富的口感以及多層次的風味相當迷人。最後搭配上冷萃三天的「三峽白茶」,茶液與熱泡濃郁花香些許不同,後韻甜味反而更為豐富,與濃郁的和牛。

食事|鮑魚干瓢釜飯

此為飛花落院招牌的釜飯料理,選用紐西蘭國寶級黑金鮑魚,厚實的口感與搭配夾帶著羊栖菜、乾瓢鬆軟的米飯,每一口咀嚼都滋美豐富。

甘味|手工草團蒙布朗、黑糖饅頭

不同於一般栗子風味的蒙布朗,主廚特以蓮蓉餡製作,外層則有艾草製作的草糰,內餡則包裹了栗子與白豆沙,成功用中式風味轉譯了對於西點的詮釋;另有手工揉製的黑糖饅頭,內餡則有包裹了象徵了好運日式麻糬,讓賓客一並將好運吃下肚,飲品搭配上手沖咖啡,太妃糖香氣隨之撲鼻而來,也為餐會做了最完美的結尾。

茶香伴隨琴聲

為了讓賓客除了在「飛花落院」能品嚐製茶師的精選茶外,品牌更為三週年特製了兩款限量精選茶禮盒。外盒並找來由鹿港木製日本窗花第二代傳人、「正利木器」的陳正忠與陳建利兩位 師傅手工打造,太陽和花朵的造型由數十根美麗的木線條手工黏合而成,保留了原生木料的溫潤觸感。禮盒內盛裝著輕巧便攜的迷你茶罐,彷彿讓您隨時感受到飛花落院春日微風的溫暖。

品牌更為三週年特製了兩款限量精選茶禮盒。
品牌更為三週年特製了兩款限量精選茶禮盒。

為讓「三週年茶餐會」更加精彩,特別邀請「植心樂集」首席演奏家徐偉珊,在現場奏鳴琵琶,悠揚的樂聲將縈繞山間的春意,搭配著豐盛的餐點和悠悠的茶會,為這場盛宴增添獨特的韻味,也以最深刻的方式,共同感受飛花落院的魅力與美好。

邀請「植心樂集」首席演奏家徐偉珊,在現場奏鳴琵琶。
邀請「植心樂集」首席演奏家徐偉珊,在現場奏鳴琵琶。

「飛花落院」三週年音樂茶餐會

採預約制,並於即日起開放網路預約訂位,茶餐會套餐NT5,880/人 ( 服務費外加 ),包含:十道精緻料理、樹下茶席、音樂演出、五大製茶師 Tea Pairing、精選茶禮盒「和煦春曦」。

網路訂位 https://reurl.cc/XqyrgR

茶禮盒也開放預購,共有兩款:「和煦春曦」美人紅茶、凍頂金萱,售價NT1,380元;「凝冬暖暄」龍鳳峽冬片、梨山紅茶,售價NT1,580元。

購買網址  https://www.inflorescence-store.com/ 





飛花落院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11號  

(04)2582-2388

營業時間:午餐時間11:30-14:30;晚餐時間17:30-21:30(週一、週二公休)

訂位請洽 https://reurl.cc/qmA7D3 

FB / 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