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南咖啡廳推薦!在熱鬧府城投入甜點的懷抱,5間超夯名店螞蟻人快筆記

擁有許多必吃在地小吃的「美食之都」台南,咖啡廳當然也不能輸,下次到台南一定要來踩點這5間超人氣美味!

Text/YZ、Photo/FB@ Kadoya喫茶店、千森製菓ちもり、盈盈甜點、貳林 IG@ dushan.studio

台南咖啡廳推薦!在熱鬧府城投入甜點的懷抱,5間超夯名店螞蟻人快筆記

擁有400年歷史的台南,許多古蹟值得逛逛外,也有許多必吃小吃,在市場中吃上一碗在地美味能感受府城的熱鬧。除了這些行程,大家也可以找間咖啡廳坐下,在熱情的台南中享受一份寧靜,細細品味蘊含深厚文化的城市。

延伸閱讀


台南咖啡廳推薦|KADOYA喫茶店

在IG上人氣超高的打卡名店KADOYA喫茶店,是台劇《俗女養成記2》的取景地。店內濃濃日式復古,讓人一秒穿越,喜歡拍照也喜歡昭和時代的文青們一定要踩點,非常適合老派之旅。KADOYA的甜點非常多種,甜點控一定會選擇障礙但又幸福到不行,這裡排隊需要等很久,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3:00~20:00,六日13:00~21:00(週二公休)

地址: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電話:06-2003434

低消:110元起(一杯飲品)

KADOYA喫茶店粉絲專頁

台南咖啡廳推薦|千森製菓

森製菓的建築是日治時期的紡織廠,後來以「歐式古典」重新詮釋裝潢,二樓則保留日式榻榻米的沉穩氣氛。千森製菓雖然不是抹茶專賣店,但這間店絕對會讓抹茶控愛不釋手,抹茶品項精心製作出層次,招牌法式抹茶千層酥搭配自製抹茶淋醬和抹茶粉,來這裡千萬要點。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9:00(週三公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90號

電話:06-2230801

低消:200元

千森製菓粉絲專頁

台南咖啡廳推薦|盈盈甜點

盈盈甜點是從網路起家的甜點工作室,最有名的就是洗版IG的爆餡毛巾捲。切開的瞬間,流心慢慢湧出滿足視覺享受,非常療癒,吃下一口更是身心都獲得救贖。多種口味的毛巾捲常常完售,大家可以先打電話請店家預留想要的品項,下次到台南記得一定要吃。

營業時間:週一至日14:00~19:00(週三、四公休)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61巷1弄19號

電話:06-2142938

低消:200元或一杯飲品

盈盈甜點粉絲專頁

台南咖啡廳推薦|貳林

貳林在蛋糕界有「愛馬仕」之稱,因為食材都是最頂級的進口材料,所以價格不菲。貳林的水果戚風和千層蛋糕遠近馳名,每日推出都不同,以當日甜點櫃為主。雖然價格比一般咖啡廳貴許多,還是吸引許多甜點愛好者前往朝聖,常常大排長龍,可以先請店家幫忙預定才不會撲空。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4:00~18:00(週一、二公休)

地址:台南市東區榮譽街123巷1弄20-1號

電話:06-2602200

低消:一份冷藏點心

貳林粉絲專頁

台南咖啡廳推薦|獨善

吃完了千層、毛巾捲、戚風,怎麼能錯過巴斯克!獨善的半熟巴斯克是必吃招牌,甜而不膩又綿密,還有最重要的焦香也拿捏得恰到好處。陽光明媚的午後,坐在裝潢溫馨的店裡,口中的滑順配上充滿香氣的咖啡或茶,能躲過整個世界的熙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3:30~19:00(公休請上I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3號

低消:90元起(一杯飲品)

獨善粉絲專頁

★咖啡大師帶路|從品咖啡到沖咖啡的獨家風味之旅★

醜小鴨咖啡師訓練中心 黃琳智Silence 獨家開課! 

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課程一 (13:00~15:00):像咖啡師一樣品鑑咖啡 

課程二 (16:00~18:00):就這樣沖一杯好喝的咖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