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宜蘭景點】睽違4年終於開放!五峰旗最上層瀑布重啟,50公尺長清涼山泉水傾洩超壯觀,根本是最佳消暑聖地

50公尺的瀑布!!!我要去征服~

Photo /礁溪觀光旅遊網、Travel King

【宜蘭景點】睽違4年終於開放!五峰旗最上層瀑布重啟,50公尺長清涼山泉水傾洩超壯觀,根本是最佳消暑聖地

即便已要進入9月,但氣溫仍居高不下,週末若想找個避暑的地方,現在又有新選擇了!封閉4年的宜蘭五峰旗最上層瀑布,預計將於9月1日開放,能夠近距離感受壯觀傾洩而下的山泉水,勢必能趕走惱人暑氣。

位於「蘭陽八景」之一的五峰旗風景區內,因為有五座尖峰並列,神似五面三角旗豎立於此,因此得名。五峰旗瀑布共分為三層,而最上層因為2015年颱風關係,導致步道落石而封閉。現在已加裝防護工程,將重新開放。

最上層的瀑布長度約有50公尺,從峽谷中奔流而下,壯觀氣勢與濺起的水花,讓人感到透心涼又紓壓。為了安全起見,入口處將提供安全帽借用,但不強制配戴。

第二層則是大家熟識的瀑布,長度約30公尺,泉水從山腰直洩而下,並立有絕佳觀賞位置的「觀瀑亭」,可以眺望瀑布及翠綠的山巒美景。最下層的下層瀑布則有兒童戲水區,清涼又清澈的水質,每到假日都人滿為患。腳力夠強的人,還可以往源頭走,約一小時路程便能抵達「五峰幽谷」。

「五峰旗瀑布」資訊: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延伸閱讀

收藏